06寢室文化節演講稿

2021-03-04 09:19:51 字數 1257 閱讀 4668

拼搏吧,少年——幸福106

輕輕撥動琴弦,舞動青春的舞步,你看,那路途上紛繁凌亂的腳印,便是我們四個拼搏少年的足跡。

我們拖著行囊,帶著初次離家的激動和不捨來到了湖南理工。於千萬人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芳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就在2023年9月10日,我們在理工7棟106相遇,那時,也沒有別的話,唯有輕輕地問一聲:「你也是這個宿舍的嗎?

」於是我們牽手,開始了我們106的逐夢之旅。

一張張青澀的臉龐,乙個個羞澀的表情,一句句淺淺的交流,一段段靦腆的自我介紹,我們就這樣互相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我們來自7棟106,我們的宿舍成員由3個北方大妹子和乙個南方妞組成,你瞧:

這是我們寢室的大姐姐,她叫楊潔,乙個對運動充滿熱情的天津女孩,平時的生活中,她用她的行動和言語關心著我們每乙個人,她總會說一句話「努力過生活,珍惜一切,知足最快樂」。

這是我們宿舍的「小瘋子」,她叫周偉,乙個樂天派的新疆女孩,她總是有無數開心的事要講給我們聽,當我們有小情緒的時候,她總是對我們說「開心,快樂是最重要的」!

這是我們宿舍的「小甜心」,她叫董婷,乙個單純甜美的北方娃,她做事很認真,所以我們聘請她做我們的「財政主管」,並且她永遠不會忘記提醒我們「要交水電費啦!」

這就是我,我是我們宿舍的「娛樂家」,乙個對旅遊充滿激情的湖南妹子,當宿舍的人覺得無聊的時候,我總能帶領她們尋找快樂,我有乙個夢想,到畢業那年我要和我們寢室的人一起去**!

大學的生活是自由的,我們像一匹斷了韁繩的野馬,擺脫了一切束縛,主導了自己的生活,與此同時我們也少了遠方親人的關懷。但我們並不會感到孤獨,因為我們有106,106就是我們的理工之家,是屬於我們的城堡,我們習慣了互相照顧,我們喜歡一起瘋狂,一起拼搏,因此我們的大學生活總是多姿多彩,你看,這是我們聖誕節的那天,為了慶祝這個西方的節日,我們打扮成聖誕老人狂歡於106,用愛和驚喜傳遞著美好的祝福!

當我們的成員有人不開心的時候,我們就會一起走出寢室,去看看外面的風景,將傷心的事講給風聽,講給樹聽!

我們喜歡一起為了106奮鬥,我們喜歡把寢室打掃得乾乾淨淨,打扮得漂漂亮亮,於是我們參加了寢室設計大賽,為了裝飾我們的城堡,我們爭吵過,忙碌過,但是我們痛並快樂著!

你瞧,這就是我們的設計成果,它的主題是「城堡」整個寢室以黃紅為主要色調,耗費了我們五天的時間才得以完工!

我們懷揣著各自的夢想,呆在自己建築的城堡裡,我們幻想著有一天能夠成為公主,但,我們知道,現實是骨感的,我們沒有安於現狀,而是不斷的努力,我們相信總有一天夢想會實現的。

拼搏吧,少年,趁我們還沒有開始變老的時候,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來祭奠我們即將逝去的青春吧!

文化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來賓,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 晚上 好!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在這春意盎然 花香滿園的日子裡,第8屆文化節隆重開幕了!舉辦文化節活動,是我校的光榮傳統,我們學院積極開展以文化為主題的課外活動,並且每年舉辦一次文化節。文化節不僅是對同學們文化藝術水平的一次大檢閱,也是我院開展素...

科技文化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在全校上下歡慶中華女子學院山東分院昇本成功之際,我們迎來了山東女子學院首屆科技文化節。在此,我謹代表全校同學對一直關心和指導我們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對我校廣大同學對本次活動的支援 理解和參與表示衷心的感謝 科技文化節有廣...

寢室文化答辯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馬克思主義教育學院建築經濟管理系的劉清清,今天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在這裡向大家介紹我們的 家 公元2014年8月,因為一紙名曰 錄取通知書 的東西,我們194位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就這樣懷揣著各自的夢想 跋山涉水相聚於這片銀杏林下。192位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