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下學期工作總結

2021-10-15 07:35:16 字數 780 閱讀 6528

2011—2012學年下學期工作計畫

許昌經濟開發區長村張中學王佔義

新學期伊始,根據我校本期教學工作計畫,為了更好地完成本學期的工作任務,特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一、繼續貫徹新課改的理念,切實貫徹實施素質教育,使學生的語文素養和語文能力有更大的提高。在工作中要不斷學習,向教育專家學習教育教學方面的理論,向學校語文學科精英教師學習語文教學的實際經驗,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二、努力向課堂45分鐘要質量,真正實施高效課堂。語文教學的中心環節,也是語文教學成績高低的最關鍵因素是實施高校課堂。這就需要認真鑽研教材,精心做好每一節課的教學設計,圍繞每節課的教學目標,設計好每乙個教學環節。

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是本學期工作計畫的重中之重。

三、 關愛學生,關愛每乙個學生。語文學科不同於教學,它是一種人文學科,情感因素在語文教學中有著至關重要的因素。因而在語文教育教學中,要關愛學生,親近學生,走近每乙個學生的心靈,了解學生的心理需求,認真傾聽學生的心聲。

只有做到這一點,學生才會喜歡語文課。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對語文學科產生興趣,學生才會主動去學習語文。這是提高語文教學質量的重要因素。

四、 繼續加強對學生閱讀的訓練。自上學期開始,在語文教學中,非常重視語文閱讀教學。除了課堂45分鐘之外,增加了對學生課外閱讀的指導,並且每週增設了一節語文閱讀課。

五.本學期要繼續推行讀報堂讀書,讀報活動,並且要加強對學生讀書方法的指導及評比活動。建立健全的指導、檢查制度,並定期組織評比,對讀書活動中表現優秀的同學,給予班級加分獎勵。

總之,在新的學期裡,要努力做到以上幾點,使本學期的教育教學任務能夠更出色的完成。

學年下學期工作總結

2007 2008學年下學期工作總結 楊梅蘭本學期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 發揮科室職能,努力成就教師。1 加強課堂教學研究,提高教學質量。本著 繼往開來,開拓創新 的思想,繼續解放思想,堅持科學發展。本學期,在省級重點研究課題 五環跟進校本研修 的基礎上,又引進了課堂觀察這一技術手段,幫助教師蒐集和積...

學年下學期工作總結

努力 心安 貢艷華回顧自己的半學期工作,比較滿意,盡心盡力,內心無愧。無愧心安,心安就好。這半學期,課堂上,和孩子們和諧相處,以預習為基礎的課堂上,以孩子們預習時提出的問題為入口,和孩子們一起研究,一起探索,課堂上快樂著孩子們的快樂,收穫著孩子們的收穫。在空間點點滴滴地記錄下課堂的生成和收穫,翻閱讀...

學年下學期工作總結

第三 通過各種制度制訂,對學生進行日常的管理,讓學生有條不紊的投入學習。1 班委會 團支部的規章制度。通過民主選舉選出值得學生信賴的班幹部,他們除能認真及時完成老師交待的任務外,還把全班同學帶動起來,同心協力為集體爭榮譽。2 根據系裡統一制訂的量化考核制度嚴格對每位學生進行評比。讓每一位學生時刻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