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子邊村科學發展觀學習調研階段工作總結

2021-10-14 17:29:36 字數 973 閱讀 9747

在學習過程中,全體黨員幹部堅持聯絡實際,邊學邊做、以乾促學,突出科學發展觀的實踐特徵,在學習中促進實踐、在實踐中深化認識,真正使科學發展的理念、觀念內化到每個黨員幹部的靈魂深處,成為規範和指引大家做好村工作的準則和指南,真正推動了各項工作的開展提高。

三、豐富載體,成效明顯。

我村積極探索創新學習活動形式和載體,從工作實際出發,找準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方面的結合點、切入點,把學習調研和服務管理工作融為一體,體現了學習與實踐的互相促進、互相轉化,更好地發揮綜合效應,提公升活動的整體效果。

經過對十七大四中全會的理論學習,支部為了更好的領會上級會議精神,採取多種形式進行宣傳活動,旨在讓十七屆四中全會的精神更加貼近群眾、深入人心,在開展科學發展觀活動同時,結合塘子邊村實際情況為活動載體,突出重點、突出特色,經塘子邊村黨支部討論決定,開展了為期一周的基層問診「專題走訪周」活動,面向群眾,服務上門,在支部書記劉二胖同志的帶領下村幹部分別來到部分低保戶和老黨員家進行走訪探望,詢問並認真聽取了他們生活中存在的困難,並表示村將想方設法解決困難,送去溫暖。更加切實的為老百姓辦一些好事、辦實事,踐行科學發展,深入問計於民。

經過學習調研階段,我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取得了初步成果。一是進一步深化了對科學發展觀歷史地位、科學內涵、指導意義和按照科學發展觀要求指導為村民服務的思想認識;二是推動了由傳統的服務管理向現代服務管理重大觀念的轉變,真正把思想觀念轉變到科學發展觀上來,轉變到全心全意為村民服務上來;三是通過徵求意見,找出了目前影響和制約我村工作發展方面的突出問題;四是在認真抓好學習實踐活動的同時,始終堅持兩手抓、兩促進,統籌抓好各項日常工作,確保學習教育與日常工作相互促進。

四、集思廣益,解放思想,紮實推動科學發展

我村重點圍繞「踐行科學發展,深入群眾問計於民」這一主題,廣泛徵集社會各界對如何運用科學發展觀建設和諧塘子邊村提出的意見和對策,10月23日組織全體黨員、群眾代表召開群眾座談會,廣泛聽取村民建議和意見,收集民情建議和意見,並向辦事處和鄉黨委匯報,及時給予解決。

塘子邊村黨支部

2023年10月31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調研階段總結

根據上級的統一部署,我校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由學習調研階段順利過渡到分析檢查階段。在這一階段,我們以開展 兩會一評一公開 為抓手,深入分析查詢學校目前面臨的問題及原因,總結經驗教訓,明確整改思路。現將這一階段的工作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 工作概況 分析檢查階段從9月12日到10月15日,為期30...

村書記科學發展觀調研報告

桑園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調研報告 科學發展觀是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根本指標。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桑園村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和安排,積極行動 認真學習 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實質內涵,並結合工作實際,邊學習邊調研,採取走訪 座談 徵詢等多種形式,深入開展調研和徵求意見。通過調研活動,一方面了解...

科學發展觀學習調研報告

以科學發展觀推進人民調解工作 邵陽縣司法局周夢祥 人民調解工作是我國法制建設中一項獨特的制度,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和促進經濟發展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是人民調解工作發展的指南和動力,人民調解必須圍繞科學發展服務。一 維護社會穩定是人民調解工作的首要職責 為科學發展觀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