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危險源管理方案

2021-10-14 14:26:52 字數 845 閱讀 1068

一、建築工地重大危險源的主要危害

建築工地重大危險源主要有:高處墜落、坍塌、物體打擊、起重傷害、觸電、機械傷害、中毒窒息、火災、**和其他傷害等。2023年度,建設系統事故型別死亡人數所佔總數比例分別是:

高處墜落佔39.5%,施工坍塌佔22.6%,物體打擊佔14.

3%,起重傷害佔8.1%,觸電佔5.9%,機械傷害佔5%,其餘型別佔4.

6%。二、建築工地重大危險源整治措施

(一)建立建築工地重大危險源的公示和跟蹤整改制度。加強現場巡視,對可能影響安全生產的重大危險源進行辨識,並進行登記,掌握重大危險源的數量和分布狀況,經常性地公示重大危險源名錄、整改措施及治理情況。重大危險源登記的主要內容應包括:

工程名稱、危險源類別、地段部位、聯絡人、****、重大危險源可能造成的危害、施工安全主要措施和應急預案。

(二)對人的不安全行為,要嚴禁「三違」,加強教育,搞好傳、幫、帶,加強現場巡視,嚴格檢查處罰,使作業人員懂安全、會安全。

(三)淘汰落後的技術、工藝,適度提高工程施工安全設防標準,提公升施工安全技術與管理水平,降低施工安全風險。如過街人行通道、大型地下管溝可採用頂管技術等。

(四)制訂和實行施工現場大型施工機械安裝、執行、拆卸和外架工程安裝的檢驗檢測、維護保養、驗收制度。

(五)對不良自然環境條件中的危險源,要制訂有針對性的應急預案,並選定適當時機進行演練,做到人人心中有數,遇變不驚,從容應對。

(六)制訂和實施專案施工安全承諾和現場安全管理績效考評制度,確保安全投入,形成施工安全長效機制。

平定縣人民醫院綜合病房樓工程

建築工地重大危險源管理

方案編制人審核人

施工單位華通路橋集團建安二分公司

日期 2009-3-1

重大危險源管理方案

x 重大危險源管理方案 響應公司檔案精神,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有效預防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增強專案安全生產工作的控制能力和事故預防能力,降低工程安全生產管理風險,根據集團2015年9號檔案 施工現場重大危險源管理實施細則 天元集團六公司 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結合本工程...

重大危險源管理方案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由松江禮品城 投資建設,上海三維監理公司監理,東陽第三建築工程 承建,總建築面積71962平方公尺,其中地下人防建築一層,8046平方公尺 地上為三幢主樓及聯體裙房,聯體裙房為5層,其中架空1層,三幢主樓分別為1 樓15層 2 樓16層 3 樓19層,屬高層小高層建築。設計為框架剪...

重大危險源管理方案

一 建築工地重大危險源的主要危害 建築工地重大危險源主要有 高處墜落 坍塌 物體打擊 起重傷害 觸電 機械傷害 中毒窒息 火災 和其他傷害等。2008年度,建設系統事故型別死亡人數所佔總數比例分別是 高處墜落佔39.5 施工坍塌佔22.6 物體打擊佔14.3 起重傷害佔8.1 觸電佔5.9 機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