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危險源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2021-10-12 17:43:52 字數 1049 閱讀 2803

工程重大

危險源管

理制度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1、專案部應加強對重大危險源的控制與管理,制定重大危險源的管理制度,建立施工現場重大危險源的辨識、登記、公示、控制管理體系,明確具體責任,認真組織實施。

2、對存在重大危險源的分部分項工程,專案部在施工前必須編制專項施工方案。

3、專項施工方案由專案部技術部門的專業技術人員及監理單位安全專業監理工程師進行審核,由專案部技術負責人、監理單位總監理工程師簽字。凡屬建設部《危險性較大工程安全專項施工方案編制及專家論證審查辦法》中規定的危險性較大工程,專案部組織專家組對專項施工方案進行審查論證。

4、對存在重大危險部位的施工,專案部按專項施工方案,由工程技術人員嚴格進行技術交底,並有書面記錄和簽字,確保作業人員清楚掌握施工方案的技術要領。重大危險部位的施工應按方案實施,凡涉及驗收的專案,方案編制人員應參加驗收,並及時形成驗收記錄。

5、專案部對從事重大危險部位施工作業的施工隊伍、特種作業人員進行登記造冊,掌握作業隊伍,採取有效措施。在作業活動中對作業人員進行管理、控制和分析的不安全行為。

6、專案部根據工程特點和施工範圍,對施工過程進行安全分析,對分部分項、各道工序、各個環節可能發生的危險因素及物體的不安全狀態進行辨識,登記、彙總重大危險源明細,制定相關的控制措施,對施工現場重大危險源部位進行環節控制,並公示控制的專案、部位、環節及內容等,以及可能發生事故的類別、對危險源採取的防護設施情況及防護設施的狀態,責任落實到人。

7、專案部專案工程部應將重大危險源公示專案做為每天施工前對施工人員安全交底內容,提高作業人員防範能力,規範安全行為。

8、專案部要保證用於重大危險源防護措施所需的費用,及時劃撥;施工單位要將施工現場重大危險源的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單獨列支,保證專款專用。

9、專案部應對施工專案建立重大危險源施工檔案,每週組織有關人員對施工現場重大危險源進行監督檢查,並做好重大危險源監督檢查記錄。

10、專案安全管理部門應對施工現場的重大危險源重點管理,進行定期或不定期專項檢查。重點檢查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實施;檢查專項施工方案的編制、審批、交底和過程控制;檢查現場實物與內業資料的相符性。

危險源識別和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危險源識別 一 公司總工程師負責危險源識別與風險評價的領導工作,並對確定的重大危險源審核批准。二 公司安全部及專案部負責排查 識別所轄範圍內的危險源並實施和管理。三 公司安全部負責組織危險源的識別 彙總 分析 評價和確定,各相關部門協助實施。四 危險源識別範圍 a 本公司在生產和服務活動中存在或可能...

重大危險源

岳陽市羅家坡汙水廠二期 擴建工程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 工程監理細則 湖南順天工程專案管理 岳陽市羅家坡汙水廠二期擴建工程 岳陽市羅家坡汙水廠二期擴建工程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 監理細則 編制審批編制日期 湖南順天工程專案管理 岳陽市羅家坡汙水廠二期擴建工程 審批表 岳陽市羅家坡汙水廠二期擴建工...

重大危險源

百科名片 長期地或臨時地生產 加工 搬運 使用 或貯存危險物質,且危險物質的數量等於或超過臨界量的單元 包括場所和設施 單元指乙個 套 生產裝置 設施或場所,或同屬乙個工廠的且邊緣距離小於500m的幾個 套 生產裝置 設施或場所。目錄重大危險源的定義 1.1 重大危險源辨識 中的定義 2.2 安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