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職責

2021-10-09 13:11:11 字數 652 閱讀 2878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職責與人員設定

為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對我院醫療質量進行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管理,根據幾年來醫院管理年活動的工作實踐,修訂本院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的職責與人員設定。

一、職責

(1)全面負責醫院醫療和醫技工作的質量管理。

(2)負責制定全院醫療和醫技工作質量管理的年度工作計畫。

(3)審議醫務處制定的有關醫療質量管理具體實施措施。對全院醫療和醫技工作的質量控制指標進行檢查、評價,並提出改進意見。

(4)對全院醫療和醫技工作中的安全隱患提出指導性的改進要求。

(5)決定醫院一類技術准入管理制度和規定。

(6)討論、決定全院通過甄別和鑑定的醫療和醫技工作中的差錯、過失和事故等事件的院內處理意見。

(7)提出全院醫、技人員質量教育、培訓的要求,並檢查其落實情況。

(8)質量管理委員會秘書負責委員會會議記錄。

二、人員設定

(1)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設主任委員1名,副主任委員1名。

(2)本院院長任主任委員,分管醫療質量的副院長任副主任委員。

(3)委員由各科行政主任、醫務處處長、門急診部主任、護理部主任組成。下設秘書。由秘書作會議記錄並儲存相關原始記錄,並承擔相關具體工作。

(4)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的組成由醫院下達正式檔案。

2023年修訂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職責

易縣中醫院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工作制度 1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在分管院長和院長的領導下進行工作,負責完成醫院醫療質量管理,對醫院醫療質量進行綜合評估,對醫院的業務發展提出切實可行的規劃。2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每季度開會一次,討論和審定臨床 醫技中質量管理存在的問題,達到持續改進的目的。3 負責組織和...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制度職責

城關區康樂醫院 一 在院長和業務院長領導下監控全院醫療質量運 況。二 制定醫院醫療質量評價標準及醫療質量檢查操作程式,指導科室開展醫療質量管理工作,促進醫療安全。三 開展醫療質量 醫療安全教育培訓工作,定期舉辦醫療質量培訓會,共同提高醫療質量管理水平。四 定期討論醫院醫療質量管理工作的情況。五 對醫...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職責工作制度

岢嵐縣人民醫院 2015年修訂 1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在分管院長和院長的領導下進行工作,負責完成醫院醫療質量管理,對醫院醫療質量進行綜合評估,對醫院的業務發展提出切實可行的規劃。2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每季度開會一次,討論和審定臨床 醫技中質量管理存在的問題,達到持續改進的目的。3 負責組織和實施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