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工作制度

2021-03-04 01:24:25 字數 1023 閱讀 6052

1)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在分管院長和院長的領導下進行工作,負責完成醫院醫療質量管理,對醫院醫療質量進行綜合評估,對醫院的業務發展提出切實可行的規劃。

2)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每季度開會一次,討論和審定臨床、醫技中質量管理存在的問題,達到持續改進的目的。

3)負責組織和實施醫療、護理、院感質量的檢查、評價、考核、提出整改措施和反饋情況、檢查落實等工作。

4)組織疑難病例、重大或罕見疾病(手術)、糾紛病案的討論。

5)組織醫療差錯和醫療糾紛、醫療事故的鑑定工作。

6)對新技術、新專案的開展進行嚴格審核並按規定上報。

7)參加各種醫療文書、技術操作、診療水平、「三基」考核、制度管理等方面的具體檢查,並進行評價。

8)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的全體成員要自覺加強業務知識學習,提高醫療業務水平,要熟悉和了解各種質量指標,以及具體的考核標準。

9)每年年終召開總結會議,總結當年工作,制定次年工作計畫。

10)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的決議、決定提交院長辦公會討論決定後生效。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職責

1)負責全院醫療、醫技工作的質量監督和管理。

2)負責制定全院醫療、醫技工作質量管理年度工作計畫。

3)負責制定和完善全院醫療質量管理制度、持續改進方案,對各項醫療質量標準、各種診斷**技術操作規程和各種醫療檔案的書寫進行規範。

4)審議醫務科制定的有關醫療質量管理具體實施措施。對全院醫療、醫技工作中的安全隱患提出指導性的改進要求。

5)制定醫院新技術、新方法准入管理制度和規定。

6)負責討論、決定全院醫療、醫技工作中的差錯、過失和事故等事件的院內處理意見。

7)負責宣傳貫徹質量方針、質量目標、質量管理的有關知識,開展對全院醫務人員的質量意識教育和質量安全意識教育工作。制定全院醫、技人員質量教育、培訓的要求。並檢查其落實情況。

8)負責宣傳貫徹質量方針、質量目標、質量管理的有關知識,開展對全院醫務人員的質量意識教育和質量安全意識教育工作。

9)定期組織相關人員對臨床、醫技部門的醫療質量進行監督、檢查、評價,並提出整改意見。按醫療質量標準規範醫療環節,使質量水平不斷提高。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職責工作制度

岢嵐縣人民醫院 2015年修訂 1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在分管院長和院長的領導下進行工作,負責完成醫院醫療質量管理,對醫院醫療質量進行綜合評估,對醫院的業務發展提出切實可行的規劃。2 醫療質量管理委員會每季度開會一次,討論和審定臨床 醫技中質量管理存在的問題,達到持續改進的目的。3 負責組織和實施醫療...

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工作制度

1.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設主任1名 副主任2名 委員若干名。由醫院 分管護理工作 副院長任主任 由護理部負責人任副主任 由臨床科室 長任委員。2.委員會成員因工作調動 變更,要求在十五日內下發人員調整通知。3.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下設辦公室在護理部,負責管理醫院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的日常工作,定期向護理質...

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工作制度

生效日期 1997年5月18日修訂日期 2011年8月1日 一 護理質量管理委員會在分管院長領導下,行使護理質量管理職責。二 確立醫院護理質量管理目標並加強監管,定期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保證護理質量管持續改進。三 制定醫院護理制度並根據工作需要適時修訂 有修訂標識,修訂後的檔案有試行 修改 批准 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