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長崗位職責

2021-10-08 19:33:13 字數 698 閱讀 5687

職責一:日常生產管理

1.組織和督促本班組人員進行日常生產裝置巡檢和資料監控工作,並檢查、監督、考核巡檢、監控工作質量。

2.組織本班組人員認真、準確、真實的填寫生產執行相關記錄**。

3.根據四川石化供水需求和生產實際情況合理排程工藝生產,保證水質水量符合指標。

4.組織本班組人員按照交**管理規定認真做好交**工作。

5.負責與四川石化生產排程聯絡,就供水工作溝通和協調。

6.負責班組人員的崗位技能培訓。

7.參與執行組作業指導書,工作制度和應急預案等生產相關制度的制定、修訂工作。

8.負責人民渠和牌坊溝水庫的日常管理工作。

9.發現的裝置設施故障,及時的按照《裝置設施故障報修流程》填寫報修單,並**通知相關責任人進行接修。

10.組織本班組人員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管理制度。

11.負責本組安全責任區的管理。

職責二:安全管理

1.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工作,及時傳達、貫徹、執行上級部門對安全生產的規定和要求。

2.負責本班組內安全教育工作,與值班員思想溝通,強化值班員的安全生產意識。

3.負責檢查和監督值班員按裝置操作規程和操作票進行裝置操作,杜絕違章操作。

4.發現安全隱患或遇到原水汙染、停電、重要裝置故障等應急事件應立即向生產領導匯報,並立即按應急預案要求啟動應急預案,組織、安排人員按應急處置操作票應對突發、應急事件,防止事態擴大化。

值班長崗位職責

一 值班長應在站長的領導下工作,應組織全班人員認真學習和貫徹執行各級規章制度,熟悉 一 二次裝置的規範 效能 工作原理 操作方法 執行方式 繼電保護和自動裝置的配合和運 況。二 組織全班人員堅守工作崗位,按時抄表 巡視,發現缺陷,及時督促消除登記,按時向站長 排程及上級領導匯報。三 做好事故預想和執...

值班長崗位職責

第一條值班長是本班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對本班人員在工作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對風廠裝置的安全執行負責。第二條認真貫徹落實 電業安全工作規程 執行規程 和公司制定的規章制度,嚴格執行兩票三制。第三條值班長在調整執行方式上受排程直接指揮,業務上接受廠長 專工的指導,安全上接受安監部監督。第四條運維班長...

班長崗位職責

計算機班班長崗位職責 1.班長是班組的安全第一責任人,對班組人員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 對所管轄裝置的安全執行負責。2.制定本班組工作計畫,並負責統籌安排,落實執行及監督 檢查 考核。3.抓好班組的培訓工作,組織好常規培訓和定期培訓,不斷提高職工的技術水平和業務素質。4.抓好班組建設,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