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崗教師聽課心得體會

2021-10-08 00:19:46 字數 862 閱讀 9415

在聽課過程中,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教師要想上好一堂課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課堂教學是教師教授知識、學生學習的過程,同時也在客觀地考量著教師素質和教學水平。教師在上課之前備課是否認真細緻,設計是否科學合理……會在課堂上直接體現出來。

在聽課期間,我看到一些教師雖然年輕,經驗也許不如老教師豐富深厚,但是在上課的時候對課堂知識點的設計比較合理,在學生面前講課時也顯得思路清晰、井井有條,可見在課前做了充分的準備。

對課堂紀律的組織是能否上好一堂課的關鍵。教師對知識傳授的技巧性固然重要。但從整體來看,如果課堂上沒有良好的紀律做保障,或者說,教師不具備管理、駕馭學生情緒和行為的能力,那麼就不可能順利開展教學。

在聽課過程中,我看到一些優秀的教師課堂上能有效地組織教育教學,維護好課堂秩序,通過各種激勵、鼓勵性語言,肢體動作等, 讓課堂秩序井然,教學高效率化。另外,還通過及時地評比鼓勵,給學生樹榜樣,督促一些動作慢的學生提高效率,使課堂組織整齊劃一。這種辦法同樣比對學生直接嚴肅的提要求更有效果。

這次聽評課向我們展示了最新的教學理念在小學課堂教學中的實踐與運用,調動學生的各種感觀,從各個角度來刺激學生的感觀,多**的運用不只是浮於表面,而真正起到為教學服務,為學生服務,為達成本課的教學目標服務,體現了新課標,新課改。

通過這次聽課,我開闊了眼界,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自己的差距。數學教師想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應以興趣為先導,教師自己製作課件、卡片,為教學打下基礎,學生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教學語言,要規範教學,苦練基本功。我應該積極投身到教學中,以合格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教學行為,相信通過我的不斷努力,一定能拉近距離,不斷進步總之,這次聽評課活動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從授課教師身上學到了一些教學技巧,這都會為我以後的教學工作注入強大的動力,將使我盡快走向成熟!

學校:紅石橋小學

教師: 杜冰

新上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最重要的職責就是教書育人。教師應無私地奉獻自己的知識,在傳授學生文化知識的同時教會他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教育可以是一件普通的事,也可以是一件艱難的事,關鍵看乙個老師如何看待。如果只是單調地將自己肚中的知識塞給學生,這就是件簡單的事。如果要在知識傳遞的過程中,既能引導學生舉一反 ...

新上崗教師的培訓心得體會

從一名應屆大學畢業生到現在的新手教師,由於時間並不是特別長,還有一些沒有完全適應過來,作為新教師我們一沒經驗,二沒過硬的教育藝術,三沒老教師那樣課堂隨機應變的能力,簡直就是三無產品。但是經過教師進修學校安排的緊張又充實的新教師培訓之後,這次新教師培訓的內容主要有教師職業道德 教材教法講座 教學大綱與...

教師聽課心得體會

今天是紅旗小學教學開放日,我有幸觀摩了兩位優秀教師的開放課,聽後我收穫頗豐,同時我也深深地感受到自己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我把自己的心得體會寫下來,與同行們交流一下。1.精心設計課堂教學 教學設計是老師為達到預期教學目的,按照教學規律,對教學活動進行系統規劃的過程。從這兩位教師的課堂教學中,我能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