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9 15:04:32 字數 701 閱讀 8201

教師最重要的職責就是教書育人。教師應無私地奉獻自己的知識,在傳授學生文化知識的同時教會他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教育可以是一件普通的事,也可以是一件艱難的事,關鍵看乙個老師如何看待。

如果只是單調地將自己肚中的知識塞給學生,這就是件簡單的事。如果要在知識傳遞的過程中,既能引導學生舉一反

三、學會學習,又能懂得思考,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這就是件艱難的事。優秀老師能在不同的條件下,堅持不懈地研究教學方法,有所創新,有所成就,這是非常不容易的。這些優秀的教師為我們新教師樹立了楷模,提醒我們不能在工作中只積累經驗,更要邊教邊思考,學會反思。

這些勤懇敬業老師的發言中沒有多少華麗的語言,卻體現出那種樸實真誠、謙虛好學,勤奮敬業的工作態度,讓我在這次學習中受益匪淺。

在教育這個舞台上每天發生著許許多多平凡的和不平凡的教學故事,這些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所發生的、出現的、遭遇的、處理過的各種事件,不是瞬間即逝,無足輕重,淡無痕跡的,它會長久的影響學生和教師的教育教學。從培訓中老師所談的這些親身經歷的事件中,我們能夠學到很多東西,得到很多大啟發,甚至會產生心靈的震撼。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踏上了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旅。作為一名新教師,日後工作的路還有很長,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碰到的困難會接踵而來。面對這些,我會繼續迎難而上,積極進取,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水平,並按照乙個優秀教師的標準去要求自己,通過不斷地學習和交流,盡快使自己成長為一名受學生喜愛和尊敬的優秀教師。

新上崗教師的培訓心得體會

從一名應屆大學畢業生到現在的新手教師,由於時間並不是特別長,還有一些沒有完全適應過來,作為新教師我們一沒經驗,二沒過硬的教育藝術,三沒老教師那樣課堂隨機應變的能力,簡直就是三無產品。但是經過教師進修學校安排的緊張又充實的新教師培訓之後,這次新教師培訓的內容主要有教師職業道德 教材教法講座 教學大綱與...

教師上崗培訓心得體會

七月份自從我被金馬幼兒園錄用後,就意味著我將與幼兒教師有可能結下乙個終身之緣,說實話當時的心情真的是複雜無比,既有不甘與欣喜,又摻雜著忐忑與期待,不甘心的是單單就做一名幼兒教師,三四月份我同時參加了錫山區和惠山區的中小學教師編制考試,最初讓我無比欣喜與激動的是我都擠進了兩個區的面試,這也就意味著我離...

新上崗教師聽課心得體會

在聽課過程中,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 教師要想上好一堂課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課堂教學是教師教授知識 學生學習的過程,同時也在客觀地考量著教師素質和教學水平。教師在上課之前備課是否認真細緻,設計是否科學合理 會在課堂上直接體現出來。在聽課期間,我看到一些教師雖然年輕,經驗也許不如老教師豐富深厚,但是在上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