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培訓心得

2021-10-07 17:07:49 字數 1140 閱讀 2696

實施新課程需要我們對課程評價再認識,需要我們具有與新課程相適應的課程評價觀,明白新課程小學英語評價的價值取向,確定符合要求評價的要素、內容、標準、方法等,才能使新課程評價由觀念變為行為,發揮課程評價在課程實施中的導向與質量監控的重要作用,因此學習小學英語教學評價對於從事小學英語教學很有必要,通過學習,我有以下幾方面的體會:

一.課堂教學的遊戲化。小學生與初中生在接受知識方面存在很大的差異。

他們還沒有形成一套完整的學習思路。他們對知識的「消化能力」不夠強。只有採取一些生動、直觀的遊戲幫助他們更好的學習。

如,單詞卡片遊戲。用表演和遊戲的形式來進行交流和學習。在表演中教師既是導演,又是演員。

1、語言的示範性表演,用自製的木偶配以不同的聲音進行,或以邊畫簡筆畫、邊說的方式進行。2、語言的鞏固性表演。可在雙人或四人小組中進行。

為了激勵主體學生參與,可將頭飾或名片卡貼在黑板上,以學生集體表演的形式進行。3、發展語言技能的創造性表演。在教學會話中教師充分利用教具、頭飾和各種人物的名片卡的形式進行。

表演中鼓勵學生靈活組合,擴充套件會話。

二.利用現代化教學手段教學。教師可以自己製作多**課件,更生動地、形象地把課堂變成有聲有色。抽象的書本知識變得具體化。例如,可以**一些適合小學生看的國外電影。

三.課堂的開放性。新在傳統的教學中,較為普遍的現象是課堂氣氛的沉悶,教師照本宣科滿堂灌。

經過培訓班的學習,認識新理念的課堂較之傳統課堂的乙個重要區別就是「活」,課堂充滿了生命力,呈現出了生氣勃勃的精神狀態,思維活躍,情理交融,師生互動,興趣盎然。英語課,作為一種語言教學。它的過程實質上是乙個語言感受、文化感受、生活體驗和情感體驗的過程。

在新理念的指導下讓英語課堂活起來。活教。教無定法,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應不拘一格,綜合學生、教材、教法及自身的特點,創造性地開展教學活動,啟用學生的學習熱情,強化學生的自信,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喚醒學生的語言潛能。

教師要充分備課——備學生、備教材、要體現英語課堂教學方法的多樣性、創新性。在教學中要本著用愛心、熱心、耐心、同情心,求新、求活的原則,不光要教語言,還要教方法,教做人,要體現出教學的靈活性、多樣性。活學。

以活教帶活學,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性,樹立教是為了不教的思想,改過去死記硬背的機械性學習為合乎語言學習規律和小學生年齡、生理、心理特點的自主性學習,使眼、耳、鼻、舌、身、意全員參與,交替互動;開發學生聽、說、讀、寫、綜合運用語言的能力。

小學英語培訓心得

小浦小學許瑤 一 更新教育觀念,增強責任心 有幸參加了電大的24學時培訓,使我對教師的概念和責任又有了更深層面的理解.教師不能抱著傳統的教學觀念,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教聖賢書 在教學過程中,我們應融合學校的辦學目標,辦學理念,打造我們自己的品牌特色,在潛移默化中,提高學生的素質水平.同時我們在工作...

小學英語培訓心得

興隆小學齊曉紅 作為一名小學英語教師,11月份我有幸參加了國培英語送教下鄉培訓活動,這是乙個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通過這次的學習,收穫很大,使我受益匪淺。這次培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充實,因為面對不同風格的老師 專家,聽到不同型別的示範課,感受眾多的新理念 新方法。聽了韓超老師和陳...

小學英語網路培訓心得

三 我們應不斷地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俗話說 活到老,學到老。作為一名教師來說,通過學習提高自身的專業水平是很有必要的。正如這次網路學習中,一位老師發了這樣乙個貼子 面對未來,你覺得自己的水平夠嗎?是啊!面對未來,我們的水平顯然是不夠的!尤其對一位小學英語老師而言,我們的口語水平有待提高,我們的詞彙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