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管理工作制度

2021-10-07 03:12:09 字數 587 閱讀 7155

朝陽區樂山鎮中心小學

2013.9

一、樹立「科研興校」意識,健全科研組織、形成科研網路。學校成立科研領導小組,建立科研室,做到組織落實、人員落實、責任落實、規劃落實、課題落實。

二、明確科研指導思想,制定科研規劃,把教育科研工作列為學校工作的重要內容。結合學校實際,制定教育科研規劃,確定教育科研工作重點,明確乙個時期的重要研究課題。

三、規範管理課題研究過程。每個課題均應有開題報告,說明選題的背景、意義、理論依據、研究內容、時限、步聚、目標、成果展示形式;課題研究完成應有相應的結題報告和研究成果展示,如**、調查報告、實驗報告、公開教學或學生作品等。

四、廣泛開展教育科研普及活動,開展科研理論講座,蒐集科研資訊資料,為教師創造科研條件,在活動中注意積累資料,積澱成果。

五、加大培訓力度,不斷培養教育科研骨幹,使教師向學者型教師的目標發展。為推進教育科研工作的長足進展,充分調動廣大教師和科研工作者的積極性,校科研領導班子要做好評比、表彰、獎勵工作。同時鼓勵教師積極參加國家、省、市各級科研會議及科研活動。

六、完善科研檔案管理制度,學校科研工作規劃、計畫、方案、總結等資料完備,各種規章制度健全。使檔案管理向科學化、規範化、資訊化、制度化的方向邁進。

學校科研管理工作制度

2015年度學校科研管理工作制度 一 組織保障制度 一 校級組織保障 1 學校應成立科研工作領導小組,由分管副校長負責,對學校教科研工作進行規劃和實施。2 學校應成立負責學校課題的評審和科研成果的鑑定等工作。3 學校應有科研管理部門,專人負責,並保持管理人員的相對穩定。二 學校科研室職責 1 科研室...

教育科研工作制度

1 積極承擔課題研究任務。2 課題組內分工明確。設組長1人,根據需要可設副組長1 2人。課題組成員2 9人,可分為 主研者 和 參研者 兩類。主研者必備條件是 研究指導思想與研究方案或重要創新點的提出者 研製者 重要科學現象,規律或改革方案的發現 闡明或制定者 關鍵性學術疑難問題或實驗 技術難點的主...

教育科研工作制度

一 堅持 科研興國,科研興校,科研興教 的辦學思想,全面實施素質教育。二 堅持抓常規,重創新,抓鞏固,保提高,收資訊,上高度的科研思路。不斷培養自己的教學能力,班級管理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三 認真實施 一把手工程 教育科研由一把手親自抓,校領導班子成員人人參與教育科研工作。四 全體教師要具有教育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