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2021-10-06 06:10:54 字數 1425 閱讀 4709

1、每天按指定時間完成填寫庫存報表及採購申請工作,要求標明物品的名稱、數量、單價、規格、庫存量、申購量等內容。

2、嚴格檢驗入庫貨物,根據有效到貨清單,核准物品的數量、質量等,方可辦理入庫手續。

3、根據使用部門需要量及物料性質,選擇適當的擺放方式,輕拿輕放,分類明細,避免人為損壞及堆放雜亂帶來的不便,科學安排庫房物品布局,做到整齊、美觀、方便。

4、物品入庫後要馬上入賬,準確登記。

5、物品出庫時要按照有關規定辦理,手續不全不得發貨。有特殊情況,需有關領導簽字批准。發貨時按出庫單辦理出庫手續,削減賬卡。

6、做好月盤點工作,做到物卡相符,賬物相等,賬賬相符。

7、主動與使用部門聯絡,了解物品的消耗情況,防止因缺少溝通造成的物品短缺。

任職資格:

1、中專及以上學歷;

2、倉庫管理等相關工作經驗兩年以上;

3、熟悉倉庫管理、機房材料驗收、入庫標準等方面知識;

4、熟練使用計算機(會使用excel和word辦公軟體)

5、為人踏實、肯幹,認真、負責,原則性強。

庫房管理制度與規定

1、入庫驗收:接到購進物料,要求根據申購單與原始發票進行檢查點數,檢查規格和質量,驗收合格後按規定入賬。清單一式三聯,分別留存根,交客戶和採購。

2、庫存管理辦理正常入庫手續後,按照物料性質種類分別存入庫房,物品存放要合理科學,清潔整齊,防止積壓損壞,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3、出庫管理:各部門在領用物品時,要填寫領料單並由部門總監批准,方可到庫房領取,超過計畫領用必須報總經理審批。

4、庫管在發放物品時,應按領料單所列品種、規格、數量逐項核准,逐項點發。如果缺貨不得用替代品,不得更改單據上任何品名和數字。物品出庫後要相應減掉賬目數字,以保證賬物相符。

5、庫房盤點:每月按規定時間進行盤點,嚴格按照賬目核實出入庫單及現貨庫存,並列出詳細的物料庫存明細表,經審核後上報。如盤點與實際庫存相符,應簽名備查,如出現誤差,要經調查落實後書面報告總經理。

6、倉庫保管人員必需定員和指定專人專職負責。物品出入庫管理工作和賬物管理工作必需由兩人共同負責,管物不管賬,管賬不管物,不能因工作量小而由乙個人同時兼任。

7、倉庫管理人員應對所管物品的種類、品名、數量、規格、單價、入庫日期等專案進行造冊、登記。

8、倉庫帳簿的記賬原則是:簡單、清楚、及時、準確。為便於記賬和便於查詢,應按總賬、分類賬的記賬順序,分別對不同種類、品名、規格、單價的所存物品按不同日期依次進行入庫登記。

9、倉庫應將所存物品、食品按不同種類、品名、規格、入庫日期等分別進行碼放。碼放時應做到定位、定架、定號,一目了然,易於盤庫,易於清點。

10、倉庫所存物品應有分類標籤,標籤上應註明種類、品名、規格、數量、入庫日期、單價、總價等項內容。出入庫時在標籤上進行增減計算,並標出合計項,使倉庫同品名、規格、單價的物品通過標籤清楚地反映出庫存情況。

11、倉庫保管員應對所管物品的完好負責。凡因保管不善或責任心不強而造成的損失,由保管員負責 。

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一 負責倉庫的物料保管 驗收 入庫 出庫等工作。二 提出倉庫管理執行及維護改造計畫,支出預算計畫與批准後貫徹執行。三 嚴格執行倉庫保管制度及其細則規定,防止收發貨物差錯出現。入庫要及時登帳,手續檢驗不合要求不准入庫,出庫時手續不全不發貨,特殊情況須給有關領導審批.四 負責倉庫區域內的治安 防盜 消防...

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1 在專案的領導下,做好工地倉庫管理和服務工作。2 負責在專案施工過程中全面貫徹實施公司建立的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及時解決 處理 反饋倉庫管理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確保專案的材料是 施工工具等物資得到妥善保管。3 嚴格入庫驗收手續,認真核對產品 成品 半成品 原材料的質量 數量 品種 規格...

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1.在生產經理領導下,負責倉庫的物料保管 驗收 入庫 出庫等工作。2.提出倉庫管理執行及維護改造計畫 支出預算計畫,在批准後貫徹執行。3.與車間及採購員密切配合,做好生產物料的排程工作,切實履行物料儲備和配送的物流職能,並及時向生產部反饋生產物料的短缺或過量採購等異常情況。4.嚴格執行公司倉庫保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