攪拌站各崗位職責

2021-10-06 06:08:51 字數 4098 閱讀 8584

1、站長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落實、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代表專案部對攪拌站的日常管理。切實落實水、電機械裝置的安全檢查制度和保養制度,要保證公司生產系統等裝置完好和正常運轉,並做好臺帳記錄。

(2)堅決執行崗位責任制,並負責審批和處理所屬的工作問題,對生產安全和砼質量負直接責任。

(3)常督促攪拌操作人員嚴格執行操作規程,搞好安全活動。

(4)組織推動混凝土全面質量管理和技術培訓,不斷提高員工的質量意識和技術素質。

(5)負責組織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生產、文明生產檢查。針對存在的問題和隱患,組織相關人員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預防措施,並監督檢查各相關人員的落實和實施情況。

(6)加強本站裝置管理,制定和實施相關裝置管理制度、規程,保持裝置完好,保證生產期間裝置正常運轉。

(7)負責按要求向施工現場提供合格的混凝土產品,並提供相應的質量保證,對產品質量負責。

(8)制裝置大、中修計畫,並負責組織實施。對各種裝置的執行成本進行統計和考核。

(9)時刻查閱攪拌站的使用情況及台帳記錄、並到現場核對,有問題立即解決,檢查督促攪拌站的日常保養工作。

(10)每開盤前核實現場的原材料是否與施工配料單相符,數量是否滿足每次澆注,發現問題不開盤。

(11)對攪拌站的一般機械故障應抓緊維修以盡量不影響生產為準則,配合好現場施工。

(12)要注意文明施工,保持工作場所的整潔,地面油汙要定期清除。

(13)每位員工要做到持證上崗操作,並注意自我素質的提高,以適應公司發展的需要。

(14)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2、副站長崗位職責

(1)協助站工作,執行站長分工,完成分管的各項工作任務,帶頭遵紀守法、盡忠職守,直接對站負責。

(2)參加分管工作的各專業會議,並布置、落實、檢查有關部門的各項工作。

(3)組織和指導生產、質量、安全等計畫、措施的安排和落實,檢查和監督有關部門工作的執行和落實情況,協助經理處理重大的生產、質量、安全事故,並在調查研究和技術鑑定的基礎上提出處理方案。

(4)協助站長督促檢查各項制度的執行和落實情況。

(5)對分工所領導的部門發生的生產安全和質量隱患負領導責任。

(6)負責攪拌站的質量體系的正常運作、內審和迎接外審工作。

3、運輸隊長崗位工作職責

5、負責生產裝置、運輸裝置和幫浦送裝置的日常維護保養、修理檢修工作。

6、負責生產裝置、運輸裝置和幫浦送裝置內外部清潔的監督檢查和處置。

9、負責生產過程中一般突發事件的協調和處理工作。

10、負責大宗原材料的檢斤和收料工作,確保數量、質量符合要求。

12、負責生產系統的生產安全、交通安全的教育、交底與培訓工作。

13、負責與外部聯絡裝置租借事項,及罐車特種通行證的管理和換證工作。

15、負責部門各項管理制度、工作方案、工作計畫的制定與實施。

16、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3、材料員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落實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負責攪拌站的材料管理。

(2)嚴格按有關規定的驗收批次要求,將每日進站的各項材料數量按物資管理要求建立物資管理臺帳,並於當日及時通報給試驗員,以便試驗員按驗收批次要求掌握抽樣時機。檢驗結果出來後,及時會同試驗員對相應材料做出驗收放行與否決定和對驗收合格材料進行檢驗合格狀態標識。對進場的原材料的質量和數量負責。

(3)了解並掌握各種原材料、油料的供求動態和庫存情況,確保能正常生產。

(4)做好月結盤點和有關報表,加強成本觀念,每月進行一次月成本核算,做到盈虧心中有數,並從中找出虧損原因,予以及時預防。

(5)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3、控制室操作員崗位職責

(1)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和良好的職業道德,嚴格執行生產技術操作規程,開機前應對裝置進行全面檢查。嚴格遵守經理部的各項規章制度,聽從各級領導指揮,堅守工作崗位,不准擅自脫崗。

(2)熟悉、了解裝置效能,正確使用裝置,保證裝置正常執行。平時做好保養工作,遇到故障時及時通知有關人員檢修,並參與配合。

(3)嚴格按實驗室提供的混凝土配合比輸入電腦,經複核確認無誤後方可開機生產砼。在操作執行中,認真監視各種指示訊號,監視裝置,計量等情況,發生故障應及時處理。

(4)真服從站長指揮,保證所拌混凝土符合技術要求。

(5)好預拌混凝土質量自檢、工地預拌混凝土質量資訊反饋調整等工作,並及時、認真的做好各種生產記錄,確保預拌混凝土質量的可追溯性。

(6)愛護生產設施,做到工完料清。生產完成,關閉電源。

(7)嚴禁非攪拌機控制室人員隨意進入控制室。控制室內嚴禁吸菸。

(8)嚴格按工藝技術規程和安全規程進行操作。施工結束後和交**前要清理控制室內衛生,嚴禁不清理衛生就交**和下班。

(9)在生產過程中,積極配合試驗人員作好砼的質量控制,積極觀察砼生產中的狀態。因操作員不執行配合比、輸入資料有誤或因不極時觀察而造成砼不合格的損失,操作員負主要責任。

(10)保持通訊通暢,積極細緻耐心的做好對施工現場的服務工作。

(11)及時**混凝土發貨單,施工結束後應及時統計混凝土發貨量,上報相關人員並做好相關記錄。

(12)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4、鏟車上料司機崗位職責

(1)遵守經理部及站內的各項規章制度,堅守工作崗位,不得擅自離崗。

(2)熟悉裝載機的有關機械效能,且持證上崗。

(3)供料必須及時、準確、對倉號上料。不得影響生產,並保證砂石不混合。

(4)做好對裝載機的日常保養工作,進行修理時,協助機修人員修理。使用前常檢視機油的耗用情況,保證油箱不幹,對軸承處應時常塗抹黃油,使機械摩擦處於正常磨損狀態。

(5)上料時隨時關注砂、石含水率和砂中含石量變化情況,及時與生產值班員溝通,以便攪拌站試驗員據息檢測和及時調整施工配合比。

(6)完成站內安排的其它工作。

5、運輸車司機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各項法規和公司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和規定,禮貌行車、安全第一,防止各類交通事故的發生。持證上崗

(2)服從領導,聽從調配,按時上、下班,按時出車;積極按質按量,完成下達的各項任務。

(3)負責安全、迅捷、準確地將混凝土運送到澆築地點。

(4)裝運混凝土前,負責對攪拌運輸車進行認真檢查,確保攪拌筒內壁清理乾淨,其內不得存有積水。

(5)每次裝運混凝土工作結束後或卸料空筒時間超過30min時必須清洗攪拌筒。

(6)在攪拌運輸車運輸混凝土途中,負責以4r/min轉速攪動;當攪拌車運輸混凝土到達澆築地點時,應高速旋轉20s~30s後再將混凝土拌和物卸入混凝土受料斗(車)內。

(7)完成站內安排的其它工作。

6、裝置維護人員崗位職責

(1)嚴格執行經理部及站內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攪拌站站長領導,負責站內機械電氣裝置的專業管理工作。

(2)發電機房、配電房不准閒雜人員進入,且發電機房、配電房、配電箱必須上鎖,避免意外安全事故發生。

(3)負責制定站內機電裝置的購置、報廢、維修計畫,檢查站內員工對工具、裝置管理計畫和操作規程的執**況,不斷提高裝置的完好率和利用率。

(4)做好對供電線路、生產裝置的定期檢查,確保線路和生產電氣裝置能正常使用,並做好巡查記錄。發現問題要及時採取有效措施,提高機械裝置的完好率,確保安全生產。

(5)嚴守操作規程,進入維修場地首先要檢查電源、電線、易燃易爆物狀況,防止意外事故發生,維修時必須切斷電源,並懸掛警示牌,維修完畢後及時清理現場,在確保不存在危險隱患的情況下解除警示,並及時通知上級及各崗位員工。

(6)完成站內安排的其它工作。

7、庫管員崗位職責

(1)嚴格執行倉庫管理制度,盡職盡責地嚴把入庫關。

(2)必須憑物資驗收單協調有關部門進行原材料的驗收、進倉和堆放,如發現規格、質量、數量不符時,應拒絕驗收並立即報告主管領導。

(3)各種材料進出倉時要及時登記、彙總,憑開具的出入庫單據入帳,帳目要做到日清月結及收發相符。

(4)對各部門、每輛車的領用料(包括低值易耗品、零件、原材料、油料等)要分類進行登記入帳。

(5)搞好衛生工作,保持倉庫內的整潔,對出入庫物資的數量負責。

(6)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8、生產勤雜工崗位職責

(1)嚴格遵守經理部及站內的各項規章制度,堅守工作崗位,不准擅自脫崗。

(2)認真執行部門領導下達的生產安全交底,負責打掃生產區的衛生。

(3)負責非安全區域的警戒(如清理水泥罐的浮灰時,在劃出的非安全生產區域外擔任警戒,防止人員闖入非安全區)。

攪拌站周邊及攪拌站上面的清潔衛生。

(4)完成站內安排的其它工作。

攪拌 站各崗位 職責

q攪拌站站長職責 一 切實落實水 電機械裝置的安全檢查制度和保養制度,要保證公司生產系統等裝置完好和正常運轉,並做好臺帳記錄。二 常督促攪拌操作人員嚴格執行操作規程,搞好安全活動。三 制裝置大 中修計畫,並負責組織實施。對各種裝置的執行成本進行統計和考核。四 時刻查閱攪拌站的使用情況及台帳記錄 並到...

攪拌站各崗位職責

1 站長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 落實 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代表專案部對攪拌站的日常管理,臨滄市本級 臨翔區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設專案第三標段專案部管理。2 堅決執行崗位責任制,並負責審批和處理所屬的工作問題,對生產安全和砼質量負直接責任。3 制定混凝土質量總目標,控制各個時期的質量計畫。4 組...

攪拌站試驗室各崗位職責

試驗室工作職責 總則 監控原材料驗收與混凝土生產,預防潛在質量影響因素,為攪拌站生產 現場服務提供技術支撐。1 對進廠原材料進行監測。2 對混凝土生產 輸送全過程進行質量監控。3 在滿足質量要求的條件下,結合工程特點,最大限度的優化混凝土施工配合比,降低單方混凝土的主材成本。4 出具混凝土開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