攪拌 站各崗位 職責

2021-08-11 15:30:37 字數 2328 閱讀 2664

q攪拌站站長職責

一、切實落實水、電機械裝置的安全檢查制度和保養制度,要保證公司生產系統等裝置完好和正常運轉,並做好臺帳記錄。

二、 常督促攪拌操作人員嚴格執行操作規程,搞好安全活動。

三、 制裝置大、中修計畫,並負責組織實施。對各種裝置的執行成本進行統計和考核。

四、 時刻查閱攪拌站的使用情況及台帳記錄、並到現場核對,有問題立即解決,檢查督促攪拌站的日常保養工作。

五、 每開盤前核實現場的原材料是否與施工配料單相符,數量是否滿足每次澆注,發現問題不開盤。

六、 對攪拌站的一般機械故障應抓緊維修以盡量不影響生產為準則,配合好現場施工。

七、 配合實驗室、汽車維修車間的實驗裝置及維修裝置的日常管理,督促這兩部門水、電、機械裝置的正常執行。

八、 要注意文明施工,保持工作場所的整潔,地面油汙要定期清除。

九、 每位員工要做到持證上崗操作,並注意自我素質的提高,以適應公司發展的需要。

實驗室值班員崗位職責

一、真做好交**制度,**人員應認真看清實驗室值班記錄及當日混凝土任務單,交**人員要交代清楚後方可下班。

二、真審核生產通知單和級配單,正確無誤將級配輸入電腦,操作人員共同簽名認可,嚴把質量關,並做好記錄。

三、開機前要巡視砂石料廠,按實驗要求選用砂石,並按當時砂石含水率及砂石質量,對級配進行調整。

四、機後對混凝土的坍落度、和易性進行調整,直到符合工地要求後,即進行取樣和試塊編號等工作,並做好記錄。

五、生產過程中要經常抽查混凝土的坍落度、和易性進行,保證混凝土質量穩定。

六、做好交**記錄及機械操作人員的管理、考勤工作。

七、當班人員不得擅自離開工作崗位,並隨時與站長取得聯絡,保證工地施工順利進行。

攪拌站電工崗位職責

一、必須按照供電局「低壓使用者電器規程」的規定嚴格進行操作,並持證上崗。

二、負責攪拌站的電器、電力、動力及照明等維修工作,接到報修或檢修任務後應及時趕到現場,以最快速度排除故障,確保機械裝置正常運轉。

三、按時完成部門下達的大修、

一、二級保養和專案中的電器修理等各類計畫,並做好相應的記錄。

四、當班時間要經常進行巡視檢查,通過電器儀表測試電器的電流和工作電壓,掌握裝置的動態狀況,並經常檢查線路的鬆弛、折短、發熱、絕緣、熔絲等的使用情況,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五、加強安全用電巡視檢查工作,對配電間進行定期保養,消除用電不安全因素。

六、應做好交**記錄,在完成各項任務後,同時做好工完料清。

攪拌站操作工崗位職責

一、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和良好的職業道德,嚴格執行生產技術操作規程,開機前應對裝置進行全面檢查。

二、熟悉、了解裝置效能,正確使用裝置,保證裝置正常執行。平時做好保養工作,遇到故障時及時通知有關人員檢修,並參與配合。

三、嚴格按實驗室提供的混凝土配合比輸入電腦,雙方簽字後方可開機。在操作執行中,認真監視各種指示訊號,監視裝置,計量等情況,發生故障應及時處理。

四、 真服從站長指揮,保證所拌混凝土符合技術要求。

五、 好預拌混凝土質量自檢、工地預拌混凝土質量資訊反饋調整等工作,並及時、認真的做好各種生產記錄,確保預拌混凝土質量的可追溯性。

六、 愛護生產設施,做到工完料清。生產完成,關閉電源。

攪拌站質量管理制度

第一條預班拌混凝土生產的裝置必須符合《混凝土攪拌機技術條件》(gb9142)和《混凝土攪拌站(樓)技術條件》(gb10172)的規定。

第二條計量器具必須按規定由法定計量部門定期檢定(或校準)。

第三條攪拌混凝土必須嚴格執行混凝土配合比通知單的要求。混凝土配合比通知單應包括生產日期、工程名稱、混凝土強度、坍落度、配合比編號、原材料名稱、品種、規格、和每立方混凝土所用的原材料的實際用量等內容。

第四條混凝土計量、攪拌、坍落度、抽檢記錄應齊全。

第五條計量器具應按下列規定由企業計量部門進行靜態計量校驗,並做好記錄。

(一) 正常生產情況下每季度不少於一次;

(二) 停產乙個月以上,重新生產前;

(三) 生產大方量混凝土前;

(四) 發生異常情況時。

靜態計量校驗的加荷值應與實際生產情況相符,加荷應分級進行,分級數量不少於5級。

第六條企業計量部門應加強對計量器具的日常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做好記錄。

第七條每一工作班秤量前,應對計量裝置進行零點校核,並做好記錄。

第八條攪拌混凝土所用材料的數量應符合混凝土配合比通知單的規定,原材料的每盤秤量允許偏差符合下列規定:

原材料品種水泥集料水外加劑參合料

每盤計量允許偏差(%) ±1  ±2  ±1   ±1 ±1

生產過程中應加強計量誤差的抽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第九條攪拌混凝土所用各種原材料的實際秤量應逐盤記錄。

第一十條混凝土攪拌的最短時間應符合相關規範的規定。

攪拌站各崗位職責

1 站長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 落實 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代表專案部對攪拌站的日常管理。切實落實水 電機械裝置的安全檢查制度和保養制度,要保證公司生產系統等裝置完好和正常運轉,並做好臺帳記錄。2 堅決執行崗位責任制,並負責審批和處理所屬的工作問題,對生產安全和砼質量負直接責任。3 常督促攪拌操作...

攪拌站各崗位職責

1 站長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 落實 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代表專案部對攪拌站的日常管理,臨滄市本級 臨翔區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設專案第三標段專案部管理。2 堅決執行崗位責任制,並負責審批和處理所屬的工作問題,對生產安全和砼質量負直接責任。3 制定混凝土質量總目標,控制各個時期的質量計畫。4 組...

攪拌站試驗室各崗位職責

試驗室工作職責 總則 監控原材料驗收與混凝土生產,預防潛在質量影響因素,為攪拌站生產 現場服務提供技術支撐。1 對進廠原材料進行監測。2 對混凝土生產 輸送全過程進行質量監控。3 在滿足質量要求的條件下,結合工程特點,最大限度的優化混凝土施工配合比,降低單方混凝土的主材成本。4 出具混凝土開盤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