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2021-03-04 09:44:41 字數 2839 閱讀 3281

龍匯集團建築公司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1.樹立為生產服務、為公司服務的觀點,愛護公司財產,忠於職守,廉潔奉公,熱愛倉庫工作,樹立高度責任感,認真鑽研業務,不斷提高管理水平。

2.在領導下,負責倉庫的物料保管、驗收、入庫、出庫等工作,並配合領導做好倉庫管理工作。

3.及時編制採購計畫、物料新增計畫,及時匯報與生產、發貨有關的材料、成品的庫存情況, 確保生產、發貨的正常執行。

4.嚴格執行公司倉庫保管制度及其先進先出的原則,杜絕少裝、混裝、防止收發貨物差錯的出現;入庫要及時登帳,手續檢驗不合要求,不准入庫;出庫時手續不全不發貨,特殊情況須經有關領導簽批。

5.合理安排物料在倉庫內的存放次序,按物料種類、規格、等級分區堆碼,卡片內容登記齊全,不得混和亂堆,保持庫區的整潔。

6.重視倉儲成本管理,不斷降低倉儲成本。妥善保管好剩料、廢舊包裝的收集和處理,做好**工作。用具、貨板等妥善保管、細心使用,延長使用壽命。

7.各類物資分類賬目齊全,進出清楚,做到有據可尋,負責定期對倉庫物料盤點清倉,做到帳、卡、物三者相符,對報廢產品及時清理,做好盤盈、盤虧的處理及調帳工作。

8.負責倉庫管理中的入、出庫單、驗收單等原始資料、賬冊的收集、整理和建檔工作,每月月底及時編制相關的統計報表,報財務部審核。

9.負責倉庫區域內的治安、防盜、消防工作,發現事故隱患及時上報,對意外事件及時處置。

10.負責將物料的存貯環境調節到最適條件,經常關注溫度、濕度、通風、鼠害、蟲害、腐蝕等因素,並採取相應措施。

11.做到以公司利益為重,愛護公司財產,不得監守自盜。

12.完成領導臨時交辦的其他任務。

工作流程:

一.入庫

1.外購材料入庫做好入庫前數量清點,查驗材料質量,符合要求,填製入庫單:按入庫單的要求分別填列,內容有:

⑴.供貨單位 ⑵供貨單位位址、**、聯絡人 ⑶.材料類別 ⑷.

發貨號碼或送貨單號碼 ⑸送貨日期 ⑹.材料編號 ⑺.材料名稱 ⑻規格 ⑼.

計量單位 ⑽.數量(應收、實收) ⑾.單價 ⑿.

無稅金額 ⒀.抵稅金額 ⒁.部門主管簽字 ⒂.

記賬簽字 ⒃.驗收簽字 ⒄.製單簽字。

入庫單一式四聯:第一聯存根(用於備查);第二聯交財務部(登記材料往來);第三聯倉庫記賬(登記存貨卡.賬簿);第四聯交採購部(用於材料付款結賬)。

2.半成品入庫(內部調撥) 填製半成品入庫單內容有:⑴.

入庫產品的單位 ⑵.日期 ⑶.產品編碼 ⑷.

規格 ⑸.數量 ⑹.包裝定額及箱數 ⑺.

入庫人簽字 ⑻.制單人簽字等填寫完整。入庫單一式四聯:

第一聯存根(用於備查);第二聯交財務部(了解生產狀況);第三聯倉庫記賬(登記存貨卡.賬簿);第四聯交部門主任(隨時掌屋生產情況)。

3.產成品入庫產品完工,經質量檢驗員檢驗合格後,車間填寫"產品入庫單"。填列內容有:

⑴.入庫產品的單位 ⑵.日期 ⑶.

產品編碼 ⑷.產品名稱 ⑸.規格 ⑹.

數量 ⑺.包裝定額及箱數 ⑻.驗收簽字 ⑼.

製單簽字等填寫完整.入庫單一式四聯第一聯存根(用於備查).第二聯交財務部(登記產成品數量).

第三聯倉庫記賬(登記存貨卡.賬簿).第四聯交部門主任(隨時掌屋生產情況) 。

4.報廢品入庫車間填寫"產品入庫單"時,除原來填寫的內容以外應註明報廢原因入庫。

二.出庫

1.原材料出庫(領用材料) 車間填寫"材料領料單",填寫內容有:⑴.

日期⑵.材料名稱 ⑶.規格 ⑷數量 ⑹.

單價 ⑺.金額 ⑻.部門主管簽字 ⑼.

領料人簽字 ⑽發貨人簽字等填寫完整.領料單一式四聯:第一聯存根(用於備查);第二聯交車間;.

第三聯倉庫記賬(登記存貨卡.賬簿);第四聯交部門主任(隨時掌屋生產情況)。

2.半成品出庫填製半成品出庫單內容有:⑴.

出庫產品的單位 ⑵.日期 ⑶.產品編碼 ⑷.

規格 ⑸.數量 ⑹.包裝定額及箱數 ⑺.

領用人簽字 ⑻.發貨人簽字等填寫完整.出庫單一式四聯:

第一聯存根(用於備查);第二聯交財務部(了解生產狀況);第三聯倉庫記賬(登記存貨卡.賬簿);第四聯交部門主任(隨時掌屋生產情況)。

3.成品出庫必須按照"先進先出"原則辦理出庫,必須經質檢認定無問題後,填寫產品出庫單及送(提)貨單,送(提)貨單由購貨單位簽字或蓋章確認後回傳倉庫。出庫單的填列內容有:

⑴.收貨單位名稱 ⑵收貨單位位址、**、聯絡人⑶.訂單號⑷送貨日期⑸.

產品編號⑹.產品名稱⑺規格⑻.計量單位⑼.

數量⑽.單價⑾.金額⑿.

包裝定額及箱數⒀.部門主管簽字⒁.發貨人簽字⒂.

送貨人簽字⒃.收貨人簽字.送貨單一式五聯第一聯存根(用於備查).

第二聯.倉庫記賬(登記存貨卡.賬簿)第三聯.

出門證.第四聯驗收回執.第五聯收貨單位留存。

4.報廢產品出庫對報廢產品應及時整理,清點報廢,減少庫存。報廢時應填製報廢單,內容有:

⑴.報廢產品的單位 ⑵.日期 ⑶.

產品編碼 ⑷.規格 ⑸.數量 ⑹.

單價 ⑺.金額 ⑻報廢原因. ⑼.

部門主管簽字 ⑽.制單人簽字簽字等. 報廢單一式四聯:

第一聯存根(用於備查).第二聯.倉庫記賬(登記存貨卡.

賬簿)第三聯.報廢回執(必須經過物流部簽字).第四聯收貨單位留存。

三.編制報表

1.設定賬簿:原材料帳簿、半成品帳簿、在產品帳簿、產成品帳簿、實地貨物卡、隨發生時間及時登記。

2.每月月底,根據以上入庫單,出庫單,定期編制「原材料盤點表」、 「半成品盤點表」、 「在產品盤點表」、「產成品盤點表」、 「庫存彙總表」。應做到**計算準確,表與表的銜接關係準確,所附單據齊全。

3.與**商﹑銷售商及時核對賬目,確認銷售金額,以便及時開票。

4.每月月底(26日)應與公司財務部門的入庫金額,如有差額,應及時調整。

二0一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一 負責倉庫的物料保管 驗收 入庫 出庫等工作。二 提出倉庫管理執行及維護改造計畫,支出預算計畫與批准後貫徹執行。三 嚴格執行倉庫保管制度及其細則規定,防止收發貨物差錯出現。入庫要及時登帳,手續檢驗不合要求不准入庫,出庫時手續不全不發貨,特殊情況須給有關領導審批.四 負責倉庫區域內的治安 防盜 消防...

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1 在專案的領導下,做好工地倉庫管理和服務工作。2 負責在專案施工過程中全面貫徹實施公司建立的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及時解決 處理 反饋倉庫管理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確保專案的材料是 施工工具等物資得到妥善保管。3 嚴格入庫驗收手續,認真核對產品 成品 半成品 原材料的質量 數量 品種 規格...

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1.在生產經理領導下,負責倉庫的物料保管 驗收 入庫 出庫等工作。2.提出倉庫管理執行及維護改造計畫 支出預算計畫,在批准後貫徹執行。3.與車間及採購員密切配合,做好生產物料的排程工作,切實履行物料儲備和配送的物流職能,並及時向生產部反饋生產物料的短缺或過量採購等異常情況。4.嚴格執行公司倉庫保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