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3:55:35 字數 1814 閱讀 1037

1. 嚴格執行倉庫管理制度,負責倉庫的物料保管、驗收、入庫、出庫等工作。

2. 提出倉庫管理執行及維護改造計畫、支出預算計畫,在批准後貫徹執行。

3. 嚴格執行公司倉庫保管制度及其細則規定,防止收發貨物差錯出現。入庫要及時登帳,手續檢驗不合要求不准入庫;出庫時手續不全不發貨,特殊情況須經有關領導簽批。

4. 負責倉庫區域內的治安、防盜、消防工作,發現事故隱患及時上報,對意外事件及時處置。

5. 合理安排物料在倉庫內的存放次序,按物料種類、規格、等級分區堆碼,不得混和亂堆,保持庫區的整潔。

6. 負責定期對倉庫物料盤點清倉,做到帳、物相符,做好盤點、盤虧的處理及調帳工作。

7. 負責倉庫管理中的入出庫單、驗收單等原始資料、帳冊的收集、整理和建檔工作,及時編制相關的統計報表,逐步應用計算機管理倉庫工作。

8. 做到以公司利益為重,愛護公司財產,不得監守自盜。

9. 完成公司領導臨時交辦的其他任務。

倉庫管理制度

一、倉庫管理的總體要求

1.為加強成本核算,提高公司的基礎管理工作水平,進一步規範物資和成品流通、保管和控制程式,維護公司資產的安全完整,加速資金周轉,特制定本制度。

2.倉庫是企業物資**體系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各種物資周轉儲備的環節,同時擔負著物資管理的多項業務職能。它的主要任務是:保管好庫存物資,做到數量準確,質量完好,確保安全,收發迅速,降低費用。

3.要根據公司需要統籌規劃,合理布局;內部要加強經濟責任制,進行科學分工,形成物資分口管理的保證體系;業務上要實行工作質量標準化,應用現代管理技術和abc分類法,不斷提高倉庫管理水平。

二、物資驗收入庫

1.物資驗收入庫時,保管員要親自同交貨人辦理交接手續,核對清點物資名稱、數量等是否一致,以明確承擔物資保管的經濟責任。

2.材料數量驗收準確後,保管員憑發票所開列的名稱、型號、數量存放就位。

3.驗收中發現的問題要及時通知採購**部負責人處理,不得隱瞞不報,如有發生保管員應負失職的責任。

4.入庫單的填開必須正確完整,**單位名稱應填寫全稱並與發票單位一致,收料單上必須有保管員及經手人簽字,並且字跡清楚。每批材料入庫合計金額必須與發票上的不含稅金額一致。

5.杜絕只見發票不見實物或邊辦理入庫邊辦理出庫的現象。

三、物資的儲存保管

1.倉庫保管員必須合理設定各類物資和產品的明細賬簿和台賬。

2.物資的儲存保管,原則上應以物資的屬性、特點和用途設定庫位,並根據倉庫的條件考慮劃區分工.

3.倉庫保管員對庫存、代保管、產成品等其他物資的安全完整負有經濟責任和法律責任。倉庫物資如有損失、貶值、報廢、盤盈、盤虧等情形發生,保管員不得隱瞞不報或採取「發生盈時多送,虧時剋扣」的違紀做法。

4.保管物資要根據其自然屬性,考慮儲存的場所和保管常識處理,加強保管措施。同類物資堆放,要考慮先進先出,發貨方便,留有迴旋餘地。

5.庫存物資,未經公司領導同意,一律不准擅自借出。

6.倉庫要嚴格保衛制度,禁止非本倉庫人員擅自入庫。

四、物資出庫

1.按「推陳儲新,先進先出」的原則發放在庫物資。

2.倉管員應開具領料單,經領料人簽字,登記入帳,當面點交清楚,防止差錯出庫。

3.所有發料憑證,保管員應妥善保管,不可丟失。

五、其他有關事項

1.出入庫台賬要及時登帳,不得壓賬。

2.允許範圍內的差錯、合理的自然損耗所引起的盤盈盤虧,須及時上報《庫存盤點表》,報經有關領導審批處理,以便做到賬、卡、物、資金四一致。

3保管員調動工作,必須要辦理交接手續,移交中的未了事宜及有關憑證,要列出清單三份,寫明情況,雙方簽字,有關領導見證,雙方各執乙份,財務部存檔乙份,事後發生糾葛,仍由原移交人負責賠償。

4.對保管員失職造成的物資短少損失,應原價賠償。

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一 負責倉庫的物料保管 驗收 入庫 出庫等工作。二 提出倉庫管理執行及維護改造計畫,支出預算計畫與批准後貫徹執行。三 嚴格執行倉庫保管制度及其細則規定,防止收發貨物差錯出現。入庫要及時登帳,手續檢驗不合要求不准入庫,出庫時手續不全不發貨,特殊情況須給有關領導審批.四 負責倉庫區域內的治安 防盜 消防...

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1 在專案的領導下,做好工地倉庫管理和服務工作。2 負責在專案施工過程中全面貫徹實施公司建立的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及時解決 處理 反饋倉庫管理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確保專案的材料是 施工工具等物資得到妥善保管。3 嚴格入庫驗收手續,認真核對產品 成品 半成品 原材料的質量 數量 品種 規格...

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1.在生產經理領導下,負責倉庫的物料保管 驗收 入庫 出庫等工作。2.提出倉庫管理執行及維護改造計畫 支出預算計畫,在批准後貫徹執行。3.與車間及採購員密切配合,做好生產物料的排程工作,切實履行物料儲備和配送的物流職能,並及時向生產部反饋生產物料的短缺或過量採購等異常情況。4.嚴格執行公司倉庫保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