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3:57:06 字數 2950 閱讀 3006

1. 在生產經理領導下,負責倉庫的物料保管、驗收、入庫、出庫等工作。

2. 提出倉庫管理執行及維護改造計畫、支出預算計畫,在批准後貫徹執行。

3. 與車間及採購員密切配合,做好生產物料的排程工作,切實履行物料儲備和配送的物流職能,並及時向生產部反饋生產物料的短缺或過量採購等異常情況。

4. 嚴格執行公司倉庫保管制度,防止收發貨物差錯出現。

5. 入庫要及時登賬,手續檢驗不合要求不准入庫;出庫時手續不全不發貨,特殊情況須經有關領導簽批。

6. 負責定期對倉庫物料盤點清倉,做到賬、物相符,協助物料主管做好盤點、盤虧的處理及調賬工作。

7. 負責倉庫區域內的治安、防盜、消防工作,發現事故隱患及時上報,對意外事件及時處置。

8. 科學合理地安排物料在倉庫內的存放次序,按物料種類、規格、等級取拿的方便程度分割槽堆碼,分割槽分類、編號管理。

9. 物料標識清楚,存卡記錄連續、字跡清晰。

10. 負責倉庫管理中的入出庫單、驗收單等原始資料、賬冊的收集、整理和建檔工作,及時編制相關的統計報表,應用計算機管理倉庫。

11. 切忌一項工作未完成就做下一項工作。如遇一項工作需時間等待完成,則做好工作記錄,待下一項工作完成後繼續完成先前的工作。

12. 做到以公司利益為重,愛護公司財產,不得監守自盜。

13. 物料驗收注意事項:

1) 貨物進倉,需核對訂單(採購訂單和生產訂單)。待進倉物品料號、名稱、規格型號、數量與訂單相符合方可辦理入庫手續。

1 嚴禁無採購單收貨;因生產緊急、人員外出等特殊情況需請示上級並獲得授權、同意可變通辦理,但訂單管理部門必須在乙個工作日內補充採購單;

2 嚴禁超訂單收貨。因合理損耗領料或計量差或最少購買數量等原因導致的少量超訂單收貨,應在合理範圍內,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2) 貨物進倉,必須採用合適的方法計量、清點準確。大批量收貨可採用一定的比例拆包裝抽查,抽查時發現實際數量小於標識數量的,應按最小抽查數計算接收該批貨物。

3) 貨物進倉,需辦理質量檢驗手續,其中:

1 外協、外購石材物料/產品必須填寫《入庫驗收單》檢驗合格後經雙方負責人簽字確認方完成正式入倉;其他**商提供的送貨憑證或臨時填寫的暫收憑證均只能由倉管員簽名暫收數量,且不得加蓋公司的任何公章。

2 特別地,對驗收不合格的物料應當與**商確定數量,在《入庫驗收單》中給予註明。

3 車間加工的不合格產品、物料需進倉或退倉的,應在專門的不良品區域單獨存放並做好明顯標識。嚴禁與正常物料、產品混合堆放。

4 不合格產品需每日完工後進行數量清點,做好記錄,以備提供物料損耗的準確資料。(也可通過每日取料及生產出成品的差額來計算。)

4) 入庫物料、產品,必須採用合適、規範的包裝(或裝載物)。包裝標識清晰且與實際裝載貨物相符。同一包裝裝載數量統一,同批次貨物只允許保留乙個尾數。

14. 物資出庫按程式工作。程式依次是:

出庫前準備登記薄和鑰匙、審核出庫憑證(是否相關責任人及其領貨清單)、備料、複核、點交、清理。要求是:『先進先出,推陳出新』和『接近失效期先出』,及時準確,嚴格複核,認真點交。

15. 貨物出倉,需由領料人/提貨人在出庫單上簽字確認。

16. 車間領料必須是車間指定人員;本公司送貨的,送貨人/提貨人必須是業務部門指定人員;外單位自行提貨,必須核對提貨人身份及授權委託。

17. 對外送貨發出,必須在第一時間取得加蓋收貨單位公章和收貨經辦人簽字的簽收回執或收貨憑證。

18. 正常生產發料和成品出倉,必須是合格物料。

19. 銷售發貨,發貨單據必須經由財務部門審核方可出倉放行。

20. 嚴禁用白條出倉或擅自從倉庫借用物品。確需借用,需經總經理或其授權人員批准並約定歸還日期(一般不超過三個工作日)。

21. 在倉庫領用的工具要做好登記,用完及時歸還並登記工具使用情況。生產車間內常用工具應妥善保管以免發生遺失。車間領導有責任和義務進行管理。

22. 對以損毀工具應上報庫管員填報損壞單註明損毀原因分清責任進行處理。

23. 生產車間內所有物品擺放應按照以劃分的區域進行擺放,其區域不得出現與之不符的部品。對廢品要及時清理保持車間內的整潔。

24. 同類、同部分、性質相近的物資在一起,進出庫頻繁的物資按照輕重和使用頻率擺放。(注:

物資堆碼要求:合理【便於先進先出】、牢固【不歪不斜】、定量、整齊【標記朝外】、節省、方便收發【重物落地,輕物放上,小零件放中間】和檢查)不得混和亂堆,保持庫內的整潔。

25. 單據管理:

1) 日常進出倉等單據應分單據類別、處理狀態分別有序夾放;

2) 需遞送其他部門、人員的單據應按規定時間及時遞送,當日處理,不允許隨意押單;

3) 每月一次將單據分類別按順序進行裝訂,在單據封面、脊面做好標識,分類別、按時間有序地存放在相應的箱、櫃內,並在箱、櫃表面做好目錄標識。

26. 負責將物料的存貯環境調節到最適條件,經常關注溫度、濕度、通風、鼠害、蟲害、腐蝕等因素,並採取相應措施。

27. 倉庫需根據經管物品重要程度及價值高低設定盤點頻度,進行迴圈盤點。

28. 倉庫應隨時關注呆滯、不良物料和產品,應每日作好記錄,至少每月定期填報一次。

29. 對重大質量事故或操作失誤造成的呆滯、不良產品或物料,應隨時填報處理。

30. 對已填報的呆滯、不良品取得主管經理的處理意見後應及時連續跟進直至處理完畢。

31. 倉管員必須具備良好的服務意識,保持良好的服務態度,客戶優先,生產為重。當服務物件違規操作或提出不合理要求時,應不卑不亢、以理服人,嚴格按照公司規定辦事。

32. 倉管人員變動,必須辦理交接手續。移交事項及有關憑證,要列出清單,寫明情況,雙方簽字,領導見證。

33. 應移交事項包括:

1) 經管的貨物;

2) 單據、賬本(必要時)及經管的檔案、檔案資料;

3) 經管的操作裝置、設施、工具及文具用品等;

4) 辦理離職手續.

34. 完成公司領導臨時交辦的其他任務。

35. 本制度如有未盡事宜或隨著公司的發展有些條款不適應工作需要的,各部門可提出修改意見交總經理辦公室研究並提請總經理批覆。

36. 本規定解釋權歸總經理辦公室。

37. 本規定從發布之日起生效。

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一 負責倉庫的物料保管 驗收 入庫 出庫等工作。二 提出倉庫管理執行及維護改造計畫,支出預算計畫與批准後貫徹執行。三 嚴格執行倉庫保管制度及其細則規定,防止收發貨物差錯出現。入庫要及時登帳,手續檢驗不合要求不准入庫,出庫時手續不全不發貨,特殊情況須給有關領導審批.四 負責倉庫區域內的治安 防盜 消防...

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1 在專案的領導下,做好工地倉庫管理和服務工作。2 負責在專案施工過程中全面貫徹實施公司建立的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及時解決 處理 反饋倉庫管理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確保專案的材料是 施工工具等物資得到妥善保管。3 嚴格入庫驗收手續,認真核對產品 成品 半成品 原材料的質量 數量 品種 規格...

倉庫保管員崗位職責

1.嚴格執行倉庫管理制度,負責倉庫的物料保管 驗收 入庫 出庫等工作。2.提出倉庫管理執行及維護改造計畫 支出預算計畫,在批准後貫徹執行。3.嚴格執行公司倉庫保管制度及其細則規定,防止收發貨物差錯出現。入庫要及時登帳,手續檢驗不合要求不准入庫 出庫時手續不全不發貨,特殊情況須經有關領導簽批。4.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