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地產的薪酬管理制度

2021-10-05 17:11:48 字數 3158 閱讀 7194

中海地產股份****

薪酬管理制度

目錄中海地產薪酬管理制度 1

一、 總則 1

二、 適用物件 1

三、 薪酬結構 1

(一) 基準工資 1

(二) 基本工資 2

(三) 績效工資 2

(四) 年功工資 2

(五) 年度獎金 2

四、 薪酬調整 2

(一) 整體調整 2

(二) 單個調整 3

五、 薪酬支付 3

(一) 基本工資和年功工資的支付 3

(二) 績效工資的支付 3

(三) 年度獎金的支付 3

1. 年度延遲獎金在以下情況減免: 3

2. 年度延遲獎金在以下情況下保留: 4

3. 延遲獎金的提前兌現 4

(四) 薪酬扣繳 4

六、 附則 4

本制度是公司依據國家法律、法規並結合企業自身實際情況訂立的薪酬管理規定,是員工獲得正當勞動報酬的保證,也是維持企業效率和持續發展的基本保證,體現了企業效益與員工利益相結合的原則;

本制度旨在客觀評價員工業績的基礎上,保證乙個前提、兩個公平、三項匹配:滿足公司財務支付能力的要求,注重內外部的公平,獎金總額與公司業績相匹配、個人基本薪酬與崗位相對價值相匹配、個人獎金與績效相匹配;

本制度以中海地產戰略為導向,強調薪酬的競爭性,通用人才薪酬在深圳市有競爭力,骨幹人才薪酬在全國有競爭力;

本制度適用於中海地產股份公司總部所有正式員工:

本制度適用人員分類如下:

公司高層管理人員類:指中海地產股份總部總經理助理以上職務,含總建築師及財務總監。

公司中層管理人員類:指中海地產股份公司總部各部門助理總經理以上職務。

公司部門主管類:指中海地產股份公司總部各部門主管類員工;

公司部門員工類:指中海地產股份公司總部各部門普通員工(不含勤務類人員如司機、廚師等);

員工薪酬由基準工資、年功工資、年度獎金構成;基準工資由基本工資、績效工資構成;

固定薪酬:包括基本工資、年功工資;

風險薪酬:包括績效工資及年度獎金;

不同型別人員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不同組合。

基準工資是指根據具體崗位所需要的知識技能、解決問題的複雜程度、承擔的職務責任等設定各崗位的基準工資,目的是體現崗位價值。

高層管理崗位(股份公司助總以上)的基本部分與績效部分的比例為5:5;

中層管理崗位(公司各部門助總以上)的基本部分與績效部分的比例為6:4;

部門業務主管崗位的基本部分與績效部分的比例為7:3;

部門員工崗位的基本部分與績效部分的比例為8:2。

基本工資標準根據不同類員工以基準工資╳(1-風險收入係數)。

病假事假超過規定時間或其它原因,根據公司有關管理制度減扣基本工資。

績效工資的標準為基準工資╳風險收入係數

績效工資的實際發放為員工標準績效工資╳員工績效考核係數。

員工考核係數具體詳見《員工考核方案》

司齡從員工正式進入中海地產股份公司之日起計算,司齡每滿一年可得司齡工資200元/月。(現有員工以加入中海系統為起計日)

司齡工資實行累進計算,累計10年後不再增加。

參與年度獎金發放員工為股份公司領導(助總以上)及總部部門總經理。

薪酬委員會經過討論確定的提名員工參與年度獎金的發放。

年度個人獎金=公司年終獎金總額×個人分配係數。

薪酬調整分為整體調整和個別調整。

整體調整:指公司根據國家政策和物價水平等巨集觀因素的變化,以及行業及地區競爭狀況和企業發展戰略的變化以及公司整體效益情況而進行的調整,包括薪酬水平調整和薪酬結構調整。

單個調整主要指工資級別的調整,分為定期調整與不定期調整。

工資級別定期調整:指公司在年底根據年度績效考核結果對員工基準工資級別進行的調整,詳細情況參見《績效考核管理手冊》。

工資級別不定期調整:指公司在年中由於職務變動等原因對員工工資級別進行的調整,包括基本工資、年功工資等內容的調整。

員工在其相應職務的薪幅內調整崗位工資級別,達到本職務薪幅內最高檔後,若職務不發生變動,則不再調整。

若發生職務調整,則套入變動後職務所在薪幅中與原級別最相近的基準工資級別。

各崗位員工工資級別調整由公司總部辦公會審批,審批通過的調整方案和各項薪酬發放方案由人力資源部執行。

調整後工資級別,一般從執行日期所在月初計算。

員工工資實行月薪制。基本工資及年功工資支付時間為每月確定日,以法定貨幣(人民幣)支付,若遇支薪日為休假日時,則提前至最近工作日支付。

績效工資支付在考核結束後當期全額發放

根據考核週期不同基層員工季度發放,中層管理人員半年度發放,高層管理人員年度發放(各職位考核週期詳見《員工考核制度》)。

年度獎金在年度考核結束後當期發放60%,第二年度為20%,第三年度為20%

嚴重違反公司制度被公司除名者

合同期內且未經公司許可擅自離職者

被證實有私自占用公司資產或有**、**等行為者

被證實參與制定虛假財務資料者

被證實犧牲公司長期利益換取短期利益者

被證實與重大產品質量事故相關者

按公司規定正常離任者

根據公司需要調離到其他地區公司任職者

按勞動合同規定正常離職者

由於不可抗力而無法在公司繼續任職者

下列各款項須直接從工資中扣除:

職員個人工資所得稅;

應由員工個人承擔的住房公積金;

應由員工個人繳納的社會統籌保險及失業保險費用;

與公司訂有協議應從個人工資中扣除的款項;

法律、法規規定的以及公司規章制度規定的應從工資中扣除的款項;

司法、仲裁機構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款項。

工資計算期間中途聘用人員,當月工資的計算公式如下: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公司在不違反國家勞動主管部門核定的工資總額的前提下,有權自主決定公司內部一般員工的工資關係和工資標準;有權決定一般員工調崗調薪及其獎懲方案。

公司執行國家規定發放的福利補貼的標準應不低於國家規定標準,並隨國家政策性調整而相應調整。

本規定是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的組成部分,由人力資源部門負責解釋。

自本制度實行之日起原有有關工資管理的制度或規定停止使用。

如有其他制度與本制度相牴觸,以本制度為準。

薪酬管理制度中海地產

地產股份 目錄xx地產薪酬管理制度 1 一 總則 1 二 適用物件 1 三 薪酬結構 1 一 基準工資 1 二 基本工資 2 三 績效工資 2 四 年功工資 2 五 年度獎金 2 四 薪酬調整 2 一 整體調整 2 二 單個調整 3 五 薪酬支付 3 一 基本工資和年功工資的支付 3 二 績效工資的...

中海地產公司合約管理制度

公司 合約管理制度 第六號 索引1.目的 2.範圍 3.參考資料 4.定義 5.合約管理 5.1.招標工作程式 5.2.分包商管理 5.3.工程成本控制 5.4.工程索賠 5.5.合約管理 5.6.資料管理 5.7.工程款支付程式 1.目的 進一步加強企業管理,不斷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努力提高社會效益...

合約管理制度中海地產公司

中海地產公司 合約管理制度 第六號 索引1.目的 2.範圍 3.參考資料 4.定義 5.合約管理 5.1.招標工作程式 5.2.分包商管理 5.3.工程成本控制 5.4.工程索賠 5.5.合約管理 5.6.資料管理 5.7.工程款支付程式 1.目的 進一步加強企業管理,不斷提高工程管理水平,努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