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節演講稿2019

2021-10-03 12:47:48 字數 809 閱讀 4271

感謝您——老師,您讓我們成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實向我們證明:學習並不是一種負擔,而是一種快樂和責任,一把通向我們從未知道的天地的鑰匙。

您教會我們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大膽探索,去尋找和發現,讓生活充滿驚喜!

感謝您——老師,您是乙個我們能永遠信賴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煩便會去求救的人。你讓我們知道:只要我們願意,能把一切向您傾訴。你常說你也曾是個孩子,因此你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樂。

感謝您——老師,是您讓我明白:我們能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在困難中積聚力量,在黑暗中尋找光明。您給我們勇氣去卡動腦筋,同時要求我們襟懷坦蕩。

您將美放在我們心中,給我們教誨、見識和想象,由此營造我們的一生。不管我們建造什麼,你總幫助我們壘好基礎,你為成長的我們做到了最好!或許你講課的每個細節隨著時間的流逝會被我們淡忘,但您的熱情、勇氣和慈愛會永遠保留。

感謝您從不對我們冷嘲熱諷,在我們嘗試時,您總是殷切關注著,即使結果是那麼微不足道,也總是讓我們明白您已看到了我們的成績。是您讓我們懂得生活能像一張紙一樣輕薄,也可以像大海一樣深邃,向天空一樣遼闊,而我們必須自己做出選擇。您帶領我們所經歷的每個問題,每個發現,們中體驗都令我們著迷,讓我們看到了智慧型在知識海洋中的閃爍。

突然有一天我們卻發現您老了,倦了,累了。你又何嘗不需要他人的理解、撫慰和支援,而這時你卻是如此沉默、恬靜、剛毅而令人肅穆。

紅燭啊,你搖曳的燭焰就像您疲憊、瘦弱的身軀那麼飄搖,可在學生的眼裡卻是那麼的堅定:您滴滴的眼淚流溼了您的衣裳,您可知道在學生的眼裡,它您的腳下鑄成了世間最完美的雕塑。

親愛的老師們,你們的光熱是有限的,可正是你們有限的光熱融會在一起引燃了祖國騰飛的萬丈光芒!

最後,再次祝全體老師們節日快樂!

小學教師教師節演講稿

選擇三尺講台,我甘於平凡 城月鎮第二小學龐彩虹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選擇三尺講台,我甘於平凡。印度大詩人泰戈爾說過 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乾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總是謙遜地垂著她的綠蔭的。的確,我也是一片平凡的綠葉,雖平凡,但我無怨無悔...

2019教師節演講稿

我想,沒有愛便沒有教育,我們就是要用無私的愛心為學生編織五彩的夢想,鋪設人生的道路。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對學生自尊的呵護,給學生於尊重,真正的從心靈深處感化和觸動,這才是教育對愛的詮釋。設想,如果一味的斥責和諷刺,又怎能換來 浪子回頭 的覺醒呢?只有火才能點燃火,只有心才能塑造心,把批評轉化為親和的...

教師節演講稿

2009年教師節 愛事業 愛幼兒園 愛孩子 演講稿 和孩子們做朋友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讓孩子笑得更燦爛,是我們教師的責任!和孩子做朋友,是我們的追求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是我們無悔的信念!一讓孩子笑得更燦爛!把愛撒向每乙個孩子,去挖掘他們的潛能,讓他們笑得更燦爛,這是我最大的心願,也是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