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實習報告

2021-10-03 07:02:24 字數 994 閱讀 5097

時光如白駒過隙一樣轉瞬即逝,回首過去在四川東材科技的半年,我內心不禁感慨萬千,雖然工作忙忙碌碌,但忙碌的很有意義,我無論在思想上還是在業務能力上都有很大的提高與進步。時光科技走了歲月,卻留下了永恆的記憶。作為一名採購員,我深知採購工作的重要性確保生產所需,購進質優價廉的物料,促進市場銷售是採購工作的基本準則和精髓。

現將在採購工作中的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一.採購員要確保生產物料的耗用,為生產備足原科技,做好後勤工作,主動與生產搞好協商事宜。根據生產部下達的計畫大體確定採購的品種及數量。結合市場銷售實情,勤看報表,勤與庫管員接洽,勤於動腦分析用量及各種物料運輸的時間擬定出比較周密的月計畫。

這樣做到胸有成竹,穩保生產不斷貨,同時不過多積壓資金。

二.採購過程中質優價廉是採購工作的精髓。這個過程的操作與實踐需要平時細心積累經驗,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技能才能更深入地做到質優價廉從而降低成本。

三.掌握物料的主要耗用月份規律,分析**走勢,即時捕捉市場資訊採取靈活多變有效的方法措施去採購,從而降低成本。掌握市場**是我們做採購必須要做的工作,但更重要的是要從規律中去結合當時具體的**實情綜合分析走勢,調整採購策略方法,更深一步採購到質優價廉的原科技。

四.每天記錄做過的工作,處理的事,對於棘手的事情緊接處理,盡量做到問題不推遲,盡最快能力解決。對訂單持續跟蹤,工作有責任心,態度嚴謹,作好查詢工作和統計,配合好相關部門做好工作。

五.業務合作中與客戶做到公平競爭,友情扶助,人情化溝通。協調幫助客戶解決合作中的難題,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多為客戶著想,讓他們認識到公司科技無門檻,資金好,付款急時不欠款等優勢激勵他們加入競爭,放心與我們合作。

六.讓自己有乙個良好的職業習慣,心裡時刻有成本概念,有利潤思維,有風險意識、有統籌能力、有交流溝通的好習慣。這些都有助於自己向乙個更優秀的採購靠近,做一名真正優秀的採購員。

我很感謝公司給我提供了乙個磨練的機會,對我的信任和栽培。通過半年的實習,我提高了責任心,培養了良好的職業操守道德,我相信只有不斷的學習和工作,我的人生道路才會越走越寬。我要用我的激情和智慧型創造價值,讓事業充滿生機和活力!

2019採購實習報告

同學懷著欣喜的心情來到並進行為期3個半月的實習生活,這次實習讓我們感遭到了團體的企業文化。工作中有苦也有樂,但更多的是收穫,這次實習我們收穫頗豐,以下是我的企業採購實習報告。古人云 紙上得來終覺淺,要知此事必躬行 這是一次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實習,把理論利用到實踐當中並在實踐中積累更加豐富的理論知識。...

採購員實習報告

專業實習報告 一 總結個人對專業實習工作的認識 本人的主要課程是工商管理,所以在工作方面都會選擇有關於管理知識方面,這可以學而致用。我在中山市古鎮鎮的著名企業擔任採購員一職,這都是符合我的專業課程。採購員需要的知識是很多的,不僅僅是管理上的知識,還要需要應變能力 1 做好每乙個 商的詳細資料,能達到...

酒店採購員實習報告

在採購過程中我不僅要考慮到 因素,更要最大限度的節約成本,做到貨比三家 還要了解 鏈各個環節的操作,明確採購在各個環節中的不同特點 作用及意義。只要能降低成本,不管是哪個環節,我們都會認真研究,商討辦法。真得很感謝李輝總經理,在採購方法方面為我出謀劃策。是他的嚴格要求,讓我們不得不千方百計去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