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採購的相關實習報告

2021-09-26 10:38:08 字數 1126 閱讀 4917

本人***,在**生物(中國)****財務部實習,並兼處理採購部的有關工作。

在財務部,主要負責帳單和憑證的核對,對金碟k3財務系統也有一定的接觸。採購部方面,負責iso環境認證體系的建立。主要跟公司的**商進行溝通,調查了解他們提供的產品(原料)是否符合環保標準,並負責環保協議的簽訂。

工作表現與收穫

在實習期間,嚴格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積極投入到工作中,做到了自覺、自律、自學、自新。自己雖是實習,但我以對正式員工的要求來要求自己。自覺遵守考勤、辦公管理等規定。

堅守**人守則,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情做起,嚴於律己。

我不是學財會專業的,在財務部實習有一定的困難。但我做到了「心態歸零」,通過自學、請教等方式努力學習財務知識,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養成了持續「工作+學習」的意識。

在**的最大收穫在於體驗到了其獨特的企業文化。**那種「創造顧客、貼近顧客、服務顧客、感動顧客」的經營思想,那種「先學做人,後學做事」的理念,使我深深認識到企業管理不僅是一門科學,更是一種文化。文化是企業的靈魂,是企業核心競爭力所在。

自身存在問題

第一自己的財務知識有限,而同事們的工作繁忙。不能經常請教他們,以至很難對公司作出較大的貢獻。

第二自己身兼兩職,隸屬於兩個部門。有時不能很好的區分工作的主次輕重,工作效率不是特別高。

第三缺乏協調的技巧。因為身受「雙重領導」,財務部與採購部同時需要我的情況時有發生。而我未能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是等兩位經理協調後才開展工作。

第四未能積極地與公司高層溝通。常務副總曾對我----乙個行政管理專業畢業的學生到財務部工作表示關注,「雙重領導」也不時發生小矛盾。但自己沒有主動地與公司高層接觸溝通,解決存在的實際問題。

除了收穫、看見自身不足外,也憑藉較紮實的理論基礎,發現了公司存在的一些不足:

第一招聘錄用不是非常規範。在體育中心的招聘現場,我遞交簡歷說明應聘人力資源職位後,招聘人員互相交流「素質不錯,不能做人力資源管理,其他職位也行。」而未問我是否願意服從調配,感覺自己沒受到尊重。

一百多人參加了複試,複試很簡單就是「一分鐘自我介紹」,然後追問一兩個問題。這樣很可能導致能力強但缺乏面試技巧者被篩選出去,或沒能力但熟練掌握面試技巧者進入公司。不管出現哪種情況,對公司來說都是個損失。

我曾參加過國家公務員面試,雖未能成功,但我比較心服,我覺的結構化面試是比較公平有效的。

實習報告報社的相關實習報告

實習真的很快,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昨天還在報社裡。還記得我第一天去的樣子,好不容易找到了去的路線,好不容易擠上了擁擠的公交車,好不容易找到了報社,又好不容易得找到了老師,不過一切都是順利的。這可以說是我第一次真正的進入社會,當我走進辦公室的時候真的很緊張。大家都做自己的事情,當我進去的時候只是禮貌性得看...

採購實習報告

時光如白駒過隙一樣轉瞬即逝,回首過去在四川東材科技的半年,我內心不禁感慨萬千,雖然工作忙忙碌碌,但忙碌的很有意義,我無論在思想上還是在業務能力上都有很大的提高與進步。時光科技走了歲月,卻留下了永恆的記憶。作為一名採購員,我深知採購工作的重要性確保生產所需,購進質優價廉的物料,促進市場銷售是採購工作的...

採購管理職位的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 了解工商企業管理的先進方式和現代化管理方法,提高調查研究 文獻檢索和蒐集資料的能力,提高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能力,提高協同合作及組織工作的能力,培養獨立分析問題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二 實習時間 xx年9月20日 xx年10月25日 三 實習地點 深圳市福田區八卦一路617棟401室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