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採購管理崗位的實習報告

2021-05-15 22:43:58 字數 1244 閱讀 6491

(三)實習內容:在公司實習期間,我從事的採購經理工作,主要負責採購部的日常工作,包括制定採購計畫,對採購人員的在職培訓,制定採購人員的績效考核和激勵機制;對採購人員的監督和管理;對**商的分析了解,對市場**的調查;對採購成本的合理控制,學習公司採購業務流程;與公司其他部門之間的配合,與公司財務部的對接等工作。採購部對於公司來說,責任重大,公司的成本控制和利潤的大小,採購部的發揮至關重要。

因此有條理的工作、合理的安排、採購業務的熟悉、科學的管理手段,是採購經理必須具備的應有素質。

(四)實習過程:剛進公司時,對整個採購部的工作非常陌生,採購業務也不知道從何下手,更談不上管理。後來在公司領導的帶領指導下,開始對市場進行實地調查分析,並充分地應用在學校學到的知識,很快的了解了燈具半成品的採購流程。

由於公司是生產企業,對燈具結構的半成品的需求比較煩瑣,涉及的材料種類很多,因此需要對每個材料**商做充分的了解,對每個**商的產品品質把關,在多個**商之間挑選價效比最高的一家,做長期的合作夥伴。看上去很簡單,但是真正實施起來難度不小,需要注意幾個方面:1、業務流程的了解;2、產品專業知識的熟悉;3、人際關係的協調;4、談判技巧等。

這些在學校是遠遠學不到的,只能是大概的有些了解,並不是很清楚,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才讓我真正的全方位的了解,當然還有很多東西目前掌握的還不夠,需要以後多加於了解和學習。

以上採購業務在很短的時間內,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和公司領導的指導很快就可以掌握,但在部門的日常管理工作開展起來卻比較困難。做乙個管理者容易,做乙個好的管理者難度不校由於我實習的是採購經理的工作,單純的懂業務流程是遠遠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管理好整個部門、如何提高員工的積極性、如何制定採購任務、如何對員工的績效考核、如何對採購人員監督、如何控制採購成本等方面都是需要思考的問題。記得剛進公司的時候,很多老員工對我嗤之以鼻,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更談不上尊重。

針對這個現象,我後來分別找他們進行了一次談話,談到了他們個人的發展觀和職業規劃;談到了他們目前遇到的困難和迷茫;談到了更科學的工作方法等等。通過了這次談話後,部門的員工從此對我有了全新的認識,也肯定了我的工作,同時也贏得了他們的信任。在工作中極力配合,工作積極性也提高了不少,績效考核方面自然也提高了很多。

經過這次經歷,使我明白管理重在理而不在於管,也明白了做乙個管理者的重任所在。要想獲得員工的尊重,首先要尊重員工,為員工著想,為員工解決遇到的各種困難。做好乙個部門管理者用****概括:

走進老闆的辦公室代表部門,走進部門代表老闆,走出公司代表公司。只有真正的做好這****,才是做好採購部管理者的關鍵所在。由於實習的時間有限,對這些的理解比較有限,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能真正的做好。

採購管理職位的實習報告

一 實習目的 了解工商企業管理的先進方式和現代化管理方法,提高調查研究 文獻檢索和蒐集資料的能力,提高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能力,提高協同合作及組織工作的能力,培養獨立分析問題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二 實習時間 xx年9月20日 xx年10月25日 三 實習地點 深圳市福田區八卦一路617棟401室 四...

房產公司採購助理實習報告

快要步入社會的我,懷著增加點社會經驗的心情來到了實習生活,這次難忘的實習讓我們感受到了集團的企業文化。工作中有苦也有樂,但更多的是收穫,這次實習也令我受益匪淺。從小就知道,空口說白話。實踐是唯一能夠創造一切的基石。雖然在大學期間自己也有創業及各種參加單位工作。但是這是一次真正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實習,...

採購實習報告

時光如白駒過隙一樣轉瞬即逝,回首過去在四川東材科技的半年,我內心不禁感慨萬千,雖然工作忙忙碌碌,但忙碌的很有意義,我無論在思想上還是在業務能力上都有很大的提高與進步。時光科技走了歲月,卻留下了永恆的記憶。作為一名採購員,我深知採購工作的重要性確保生產所需,購進質優價廉的物料,促進市場銷售是採購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