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員實習報告

2021-03-03 23:38:44 字數 1978 閱讀 4894

專業實習報告

一、 總結個人對專業實習工作的認識

本人的主要課程是工商管理,所以在工作方面都會選擇有關於管理知識方面,這可以學而致用。我在中山市古鎮鎮的著名企業擔任採購員一職,這都是符合我的專業課程。採購員需要的知識是很多的,不僅僅是管理上的知識,還要需要應變能力:

(1)做好每乙個**商的詳細資料,能達到只要說出**商企業的名稱就能知道位址,有哪些主要的產品,**;(2)要熟悉周邊的環境,要了解到周邊附近的市場,要總結哪些產品在哪乙個地區;(3)要有較強的溝通能力,身為一名採購員,每天都與**商打交道,溝通方面是必不可少的;(4)要了解清楚各種各樣的產品**,這個是很重要的,每乙個企業都是為了減低成品才能提高利潤,在尋找到產品***的**商之餘還要能在**方面低下;(5)要熟悉實習企業的操作程式,這一方面也是同樣重要,採購員多數都是花錢去買產品,所以在借錢還錢方面就要了解好改實習企業的操作程式,這也是管理方面的乙個環節;(6)要認真做好每一批產品的跟蹤,有時候**商不單單只做你乙個企業的生意,所以在急求需要這種產品的就要不斷去催**商(7)當產品出現質量上的問題,要及時處理且要處理妥當,往往在返工方面會出現很多很多問題,所以務必要處理好每乙個環節,即使小小的問題都要及時去反映。

總結個人對專業實習工作的態度

以前學習的是關於管理的理論知識,而對於實踐方面就有所欠缺,但在處理每一件事時,我都是抱著乙個學習的態度去做,有時還會主動請教資深的老員工,雖然自己有高學歷,但在剛剛在社會工作,對於社會一無所知,就要虛心向右經驗的人請教。有時當我不懂如何處理我都會主動去尋找處理的方法,即使有時候去諮詢經驗豐富的人,他們都不知道如何處理,也別放棄,總會有處理好的方法。我剛剛工作都會遇到很多問題,有時還會令人煩惱生氣,但這個是很正常的,我經常對自己說,即使再大的困難都要熬過去,想成功必須要勇往直前。

對每乙個採購產品都是認真處理好,不能馬虎了是。

總結個人對專業實習工作的表現

在開始擔任採購員一職時,很大方面的知識都一無所知,連簡單的產品在**有都不知道,連該企業的工作流程都一無所知,弄得成日都很忙碌,且又經常犯錯。經常都要請教經驗豐富的老員工,做好總結。在後來的乙個月時間內,大概都了解好該企業的操作程式和流程,且熟悉了各種各樣的產品,我不僅僅了解了該企業的重要產品,又了解了生活上的產品,但仍然有許許多多的地方不足,但我盡量去解決好,避免不必要的犯錯。

二、 總結個人專業實習的主要工作內容

採購員主要是負責在市場上採購所需要的產品。該企業只有我一名採購員,所以整個企業有需要的我都及時去採購回來,所以任務是什麼重的,我不僅僅是採購燈具,燈罩或燈的零件還要生活上的用品,小到一扣釘,大到一盞大吊燈,這雖然辛苦,但能更好地了解到不同方面的產品和東西,這可大大提公升我的知識,這不僅僅是產品上的知識,又是技巧和能力的提公升。

總結個人專業實習的完成情況

我所實習的企業都是負責酒店或其他方面工程的燈具,有時還會銷售到國外,而我主要負責各種各樣的燈具採購,有時公司沒有辦法弄的燈具都是由我來完成,所以在完成情況方面是有很多的,雖然所有的工程都不是由我來負責,但在各個工程都需要我去採購產品回來。

三.總結個人專業實習的主要收穫

在該企業實習差不多有2個月左右,主要收穫有:(1)認識不同方面,不同階層,不同文化的工作人員(2)了解到該企業的管理方式管理模式,為以後自己有機會創業提高乙個知識的經驗(3)能提公升我的能力,如溝通方面,與同事相處,提高應變能力,能更好地處理好各種各樣的問題;(4)能更好地了解到各種各樣的產品,能擴大我的知識面,為以後自己創業打定基礎。

總結個人專業實習教訓

在實習2個月左右,不多不少都會遇到難以處理的問題。(1)有一批產品,由於產品不符合樣板,所以要進行返工,而我沒有詢問品質部人員而私自進行返工,雖然最後客人還是要了那些產品,但結果還是罵一頓,所以做事都要詢問好處理的方面,別自以為是,最後吃虧還是自己,;(2)要敢於與**商討價還價,做採購討價還價是必要的,而我缺乏與**商討價還價的勇氣,最後給經理說**太高啦,所以在與**商商討**時要突出自己的優勢勇於與**商討價還價。(3)在不懂的時候要學會謙虛問他人,有時還要勇於提出來,要不然吃虧的是自己,當你不清楚情況就要想辦法弄清楚,即使不懂都要詢問,別怕經理或客人生氣,到時產品弄錯返工就會很麻煩,所以有問題就直接提出。

酒店採購員實習報告

在採購過程中我不僅要考慮到 因素,更要最大限度的節約成本,做到貨比三家 還要了解 鏈各個環節的操作,明確採購在各個環節中的不同特點 作用及意義。只要能降低成本,不管是哪個環節,我們都會認真研究,商討辦法。真得很感謝李輝總經理,在採購方法方面為我出謀劃策。是他的嚴格要求,讓我們不得不千方百計去降低成本...

2019採購員實習報告

畢業實習是每個大學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使我認識到將所學的知識具體應用到工作中去,為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只有在實習期間盡快調整好自己的學習方式,適應社會,才能被這個社會所接納,進而...

採購員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 我於2011年8月5日來到天鑫公司,到這週已經四個月。作為乙個剛踏出學門的新人,接觸乙個完全陌生的行業,初來公司真不知道從何下手,但是公司良好的工作氛圍,團結向上的企業文化讓我很快融入了這個集體。特別是楊總和藹可親的態度讓我增加了更多的信心。來到物資部工作,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認真負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