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採購員實習報告

2022-11-15 06:30:04 字數 4874 閱讀 6397

畢業實習是每個大學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使我認識到將所學的知識具體應用到工作中去,為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只有在實習期間盡快調整好自己的學習方式,適應社會,才能被這個社會所接納,進而生存發展。剛進入單位的時候我有些擔心,經歷了一連串的實習之後,我努力調整觀念,正確認識了單位和個人的地位以及發展方向,我相信只要我們立足於現實,改變和調整看問題的角度,銳意進取,在成才的道路上不斷攀登,有朝一日,那些成才的機遇就會紛至沓來,促使我們成為社會公認的人才。

一、實習目的

了解工商企業管理的先進方式和現代化管理方法,提高調查研究、文獻檢索和蒐集資料的能力,提高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能力,提高協同合作及組織工作的能力,培養獨立分析問題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二、實習時間

xx年9月20日~xx年10月25日

三、實習地點

深圳市福田區八卦一路617棟401室

四、實習單位

深圳市俄菲照明****

實習部門

採購部五、實習主要內容

(一)公司簡介:俄菲照明是一家專業從事大功率led照明燈具集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專業公司。其產品涵蓋了工程(商業)戶外和室內照明、家居照明和各種工業照明,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半導體照明和服務。

公司堅持以人為本,產品質量為生命,滿足客戶需求為使命;公司產品獲得了多項國家專利,產品遠銷歐美、東南亞、及中東等市場,深受國內外客戶的青睞。

(二)公司宗旨:21世紀的今天,經濟高速發展,各行業的電力消耗嚴重,國內各省市在用電高峰期都出現了拉閘限電的情況。解決電力緊張的議題已經提到了***的議程;況且能源缺乏本來就是每個國家面臨的問題,解決能源憂慮是每個國家和人民必須考慮的根本問題。

俄菲照明本著綠色照明,節約能源為使命,配合國家的節能排放政策,為客戶提供優質的節能型照明燈具為目的。照明亮化是每個城市繁榮的象徵,目前很多亮化專案一味的追求美觀,對能源的消耗沒有太多的考慮,因此光損耗嚴重。俄菲照明在滿足人們對光的需求下,盡量的使用大功率led照明燈具,盡量多的節約能源,以求為國家為人民做出應有的貢獻。

(三)實習內容:在公司實習期間,我從事的採購經理工作,主要負責採購部的日常工作,包括制定採購計畫,對採購人員的在職培訓,制定採購人員的績效考核和激勵機制;對採購人員的監督和管理;對**商的分析了解,對市場**的調查;對採購成本的合理控制,學習公司採購業務流程;與公司其他部門之間的配合,與公司財務部的對接等工作。採購部對於公司來說,責任重大,公司的成本控制和利潤的大小,採購部的發揮至關重要。

因此有條理的工作、合理的安排、採購業務的熟悉、科學的管理手段,是採購經理必須具備的應有素質。

(四)實習過程:剛進公司時,對整個採購部的工作非常陌生,採購業務也不知道從何下手,更談不上管理。後來在公司領導的帶領指導下,開始對市場進行實地調查分析,並充分地應用在學校學到的知識,很快的了解了燈具半成品的採購流程。

由於公司是生產企業,對燈具結構的半成品的需求比較煩瑣,涉及的材料種類很多,因此需要對每個材料**商做充分的了解,對每個**商的產品品質把關,在多個**商之間挑選價效比最高的一家,做長期的合作夥伴。看上去很簡單,但是真正實施起來難度不小,需要注意幾個方面:1、業務流程的了解;2、產品專業知識的熟悉;3、人際關係的協調;4、談判技巧等。

最新實習醫師實習報告范文:

我是從濟南市中心醫院實習的,實習工夫不到一年。總的感覺自己實習效果不是太好,倒不是因為醫院不好,主要原因還是自己實習態度和工夫問題,後來因為考研很多可是都沒有好好實習。

實習態度

現在想想實習態度真的很重要,這關係到你的實習效果。剛開始進科的時分真的是很認真心態也很好,真的是本著來學東西的心態。

記得剛到泌尿外科時分,可能是什麼也不會的原因,每天都忙到晚上10點左右,手忙腳亂,但是那時分感覺很充實,感覺能學到很多東西,那時分什麼不會也去問老師。但是伴著工夫的推移,加上得複習考研,心態發生了很大變化,說句不好聽的,了,很多不懂的知識點也不去問老師了,課本也不翻了,這樣乙個個不明白的知識點都成了空白點,實習結束了也沒有弄明白,並且很多知識點課本上是找不到的。所以奉勸還沒有實習或者正在實習的各位,實習的時分肯定要養成良好的實習態度並且持之以恆,可能良好的開始很重要,但是堅持更為重要。

實習的時分養養成不懂就問的好習慣,老師是喜歡你問問題的,並且絕大多數情況下老師是不會主動問你問題的,所以說要捉住一切可能抓住的機會去找老師解答問題。

面子問題

不要以為問老師問題會很沒面子,恰恰相反,你如果去問老師問題倒是會給老師留下個愛問問題的好印象。當然這裡說的老師有個範圍,有個別老師可能會很有個性,會自傲,這樣的老師就算了吧,估計就算主任問他問題他都會反問幾句。看看旁邊的同學,愛問愛思考的往往都學到很多,這從平時的疾病討論中就可以看出來。

所以,不要抹不開面,知識學到肚裡是自己的,否則會後悔莫及,別忘了你醫院實習或者某些科室實習的機會可能就一次。以至於當時可能感覺有點沒面子,後來想開了就沒什麼感覺了。再者說了,實習完了以後各奔東西了,老師還會認識你嗎?

總之,練就一張厚臉皮,學到n多真知識。

貴在堅持

那句俗話:說起來輕易做起來難。一句話,不要因為任何原因不要以任何理由放棄自己原已養成的良好習慣。否則你會後悔失去的太多,得到的太少。

轉折點說說實習過程中自我感覺的心態輕易發生變化的幾個轉折點。乙個是入科後的乙個月左右:這時分對科室裡需要幹什麼,不需要幹什麼,怎麼開化驗單之類的問題已經把握的差不多了,很多同學就開始鬆懈了,做事情就開始毛毛操操了,這樣做的直接後果可能就是會招來老師以至主任的批評,老師會你的,這樣不僅會損壞你在老師心目中的形象,可能還會給你以後的實習帶來諸多麻煩,老師看你都不順眼了你會好過嗎?

另外乙個很關鍵的轉折點就是考研:可能很多成績不是很理想的同學需要考研,就面臨乙個是實習還是複習的問題。我的觀點是前幾個月好好實習,認真去學東西,後幾個月塌下心來複習考研,畢竟咱沒有分身術,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在目前找工作如此難的情況下,就暫時扔掉實習這條魚拿好研究生這只熊吧。

當然不是說就不實習了,實習的時分可以選擇性的實習自己需要的,比如說對考研有用的,臨床用處很大的,一些體力活可以分配到同組裡已經保研的或者決定工作的同學去做,詳細要和組長商量了,相信應當能夠輕鬆搞定。還有乙個轉折點就是考研成績下來基本定了以後:大家這時分都回到了軌道上來,一般沒有不去實習的了(還有找工作的),這時分需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實習態度。

不要因為即將離開醫院就不好好實習了,不要因為不學這個專業就不好好實習了。因為在某個科室實習的機會可能只有一次,實習了就是一次收穫。

科室選擇

說說關鍵時期的實習。可能後來複習考研的時分很多同學會選擇不去科室實習,自我認為這種做法不妥。某些小科室比如放射科**科必須去實習,這幾個科室總共可能也就2 3周的實習工夫,但是如果不實習的話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問題就會不知所措。

教訓啊!我那時分**科總共就去了一天,還只是忙著給老師抄方了,啥都沒有學到,後來想想後悔啊,現在身上起個疙瘩有個皮損啥的都不明白怎麼處理。我放射科也沒怎麼去,現在真是後悔莫及,因為學外科閱讀**是必不可少的,真該當時好好向老師請教一下。

雖然後來跟著同學科室的老師學了一些閱片的知識技巧,但是感覺還是太少,水平不高,以至很有限。某些科室倒是可以放棄,當然前提有幾個:①考研②這個科室不是你想學的專業③這個專業專業性極強④實習的後半階段。

開學第乙個月,是培養計畫中進行畢業實習的日子。眾所周知,畢業實習是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重要環節,目的是提高學生動手能力和綜合實踐能力,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為提高學生的就業競爭力打好基礎。同時,畢業設計會使學生了解社會對計算機資訊管理的應用現狀及發展需求,進一步理解和領會所學的基本理論,了解計算機資訊管理技術的發展及應用。

另外,畢業設計也能培養學生理論聯絡實際水平,將所學知識應用到實際工作中,培養學生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從而提高學生從事實際工作的能力。它要求學生通過對具體實習專案的分析,理論實踐相結合,鞏固和發展所學理論知識,掌握正確的思想方法和基本技能。

我通過學院老師的推薦,來到了××××科技****××分公司。××××科技****,成立於××××年××月,註冊資金××××萬元,是××省重點支援的高新技術企業、軟體企業。具有計算機資訊系統整合一級資質、涉及國家秘密的計算機資訊系統整合乙級資質。

作為計算機資訊系統整合領域的領先者之一,是一家以高科技為依託,專業從事系統整合、軟體開發、諮詢與服務的綜合性it企業,年產值近三億元。

本次實習,主要任務是聽從公司帶隊負責人的意見,做好安排的各項工作。而對個人而言,則是通過參與實際的專案開發,進入實際的工作環境,一方面加深對開發的理解,增強本科在校期間所學理論向現實應用的轉換;另一方面,加強實際開發能力,為自己的畢業設計作一定準備。

實習第一天,向我的實習負責人進行了簡要自我介紹,之後跟著他參觀了公司的市場部、工程部、軟體部、裝置維修部以及技術部,看到各位前輩都很專注於手中的工作。最後我們來到了研發部,也就是我為期月餘的工作地點。在這一天我了解到,每天8:

00至8:30進行小組早會,每人明確自己當天的任務。之後,投入上午的工作。

12:00至14:00是午飯及午休時間,然後開始下午的工作,下午5:

30後會開當日總結會,對當天工作進行總結,並於小姐負責人一起討論各自下一天的工作任務。當天如果任務沒有完成,就得加班。同時,不定期召開工作會,對整個專案進行整體討論,總結上一階段成果,發現不足,制定下一階段計畫。

接現來的工作中,整個小組負責的是重慶藥物網上交易系統的實現,我零零散散參與了sqlsever中資料的增、刪、改、察測試;需求分析的討論、撰寫;系統說明ppt的製作; 通過本次實習,對個人而言,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對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進一步學習理解,以及實習專案開發中對於物件導向思想的應用,讓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思維在自己的腦海裡扎根。以前雖然也知道物件導向,知道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但大多數時候更理解為用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語言進行程式開發,只要是用到c#,用到j**a,那就叫物件導向。也知道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核心思想如封裝、繼承、多型等,但真正開發的時候用到的很少,不管什麼東西,能在乙個類裡寫完絕對不會多用另乙個類,導致程式的可讀性、擴充套件性都非常差。

而通過本次實習,專案經理先再次講解物件導向的思想,再在程式的開前教給大家,程式的開發過程中嚴格要求大家做到用物件導向的思維來實現程式的開發。通過這樣理論和實際的相互結合,大家在開發程式過程中真正學會了如何劃分功能模組進行封裝、如何使用繼承,如何使用多型。

採購員實習報告

專業實習報告 一 總結個人對專業實習工作的認識 本人的主要課程是工商管理,所以在工作方面都會選擇有關於管理知識方面,這可以學而致用。我在中山市古鎮鎮的著名企業擔任採購員一職,這都是符合我的專業課程。採購員需要的知識是很多的,不僅僅是管理上的知識,還要需要應變能力 1 做好每乙個 商的詳細資料,能達到...

酒店採購員實習報告

在採購過程中我不僅要考慮到 因素,更要最大限度的節約成本,做到貨比三家 還要了解 鏈各個環節的操作,明確採購在各個環節中的不同特點 作用及意義。只要能降低成本,不管是哪個環節,我們都會認真研究,商討辦法。真得很感謝李輝總經理,在採購方法方面為我出謀劃策。是他的嚴格要求,讓我們不得不千方百計去降低成本...

採購員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 我於2011年8月5日來到天鑫公司,到這週已經四個月。作為乙個剛踏出學門的新人,接觸乙個完全陌生的行業,初來公司真不知道從何下手,但是公司良好的工作氛圍,團結向上的企業文化讓我很快融入了這個集體。特別是楊總和藹可親的態度讓我增加了更多的信心。來到物資部工作,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認真負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