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公司採購助理實習報告

2021-03-04 09:38:01 字數 2251 閱讀 7566

快要步入社會的我,懷著增加點社會經驗的心情來到了實習生活,這次難忘的實習讓我們感受到了集團的企業文化。工作中有苦也有樂,但更多的是收穫,這次實習也令我受益匪淺。從小就知道,空口說白話。

實踐是唯一能夠創造一切的基石。雖然在大學期間自己也有創業及各種參加單位工作。但是這是一次真正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實習,把理論應用到實踐當中並在實踐中積累更加豐富的理論知識。

在公司領導和指導老師的幫助下我圓滿的結束了實習。

經過在公司實習了6個月,關於在校園與在社會的區別,我暫為列了幾條。

1.在學校期間專業過於籠統。學校所設專業太過於「巨集觀」,學習的課程沒有針對性,專業都很泛泛。

各個公司在實際運作當中涉及到很多專業,由於課程的籠統,我們對專業知識都很膚淺,而且只了解到專業等知識的大體情況。真正接觸到工作以後,還是重頭在來,所細小的環節慢慢了解。

2.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在學校裡,每天都是學習一些理論的知識,但對於新入學的學生來說是稀里糊塗啊。

開始就來個各種理論大雜燴,各種資訊交相吸收,讓學生有很強的厭倦及疲倦感。久而久之,感覺這些只是沒有實際的意義所在,沒有真正體現它的作用所在。

3.教學模式的認可。在學習期間還有實習的機會,這樣的機會對於21世紀的大學生來說應該是倍加珍惜。

在其它學校是沒有這樣好的機會,在實習期間我們可以學習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這是一種創新的教學模式,在就業壓力大的環境中我們同學已經先行了一步。在實習期間,我們知道了公司日常執行基礎,需要了解日常工作注意細節等。

在6個月的實習中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及在後期社會成長過程中的經驗之談。

在此次實習過程中我經歷了:接待**商、編寫工作聯絡單和公文處理單、參加招投標工作、工廠實地考察、內部人員及**商評估、產品資訊整理、日常賬務往來等。再加上有個很好的領導指引著我,讓我感覺這段時間非常充實,學到了在學校難以學到的各種知識,還有面對社會工作的各種態度及要求。

1.心態轉變。學校的生活養尊處憂,無需我們擔憂某些問題,學校三點一線的生活,學習跟得上就可以,而在工作當中就不然,工作中,我們要考慮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怎樣處理與上級領導、同事的關係,還有在工作當中的不盡人意等事情,這些都要我們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及時的轉變心態會讓我們工作更加順利。

並且需要責任心,做每件事需要有頭有尾,通過自己的努力完成的事情會使自己有很強的自信。再者,需要一顆認錯抗壓的心,在剛剛進入新的環境工作時,需要接受任何做錯的衝擊,調整心態接受現實。讓自己成長為能抵抗壓力的強者。

2.職場倫理。在公司工作,人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在相處過程中不能一味的攀親戚,叫哥叫姐。職場需要一定的階級關係,當處在親戚關係中就難以體現現實的殘酷。在你一味的在意關係之後,職場倫理就會限制你的前進腳步。

讓上司感到反感。對以後的發展道路不利。

3..計畫做事。有了明確的計畫,目標才清晰,以至於在工作中不會茫然。

在採購部實習的六個多月中,我每天都寫工作日誌,記錄下我要做的事情,然後再總結一下完成狀況,日誌看似平常,但在無形中提高你做事的效率和工作的有序程度。也有利於沒有完成的工作加以跟進。

4.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要養成每天整理和總結的習慣,當然在筆記本上。

無論大小事,無**私事。有好的條理才能處理好各個事情。當然,在記錄的過程中可以分成主次關係。

重要的先做,一般的後做。

5..處處留心皆學問。初到採購部我把以往的採購合同重新進行整理並做了電子版的檔案管理登記,這樣節省了查詢檔案的時間。

在整理過程中我仔細的看了一下採購合同的內容,這為我以後的修改合同起到了很大的幫助,我可以直接套用以前的合同範本,這個結果直接歸為我的留心。在生活中只要你留心處處都有學問在,不要總是期盼別人告訴你怎麼去做,應該學會思考自己應該怎樣去做。留心別人怎麼做。

6.讓自己公升職的重要思想。在以後工作中,如果想要公升職等。

不要想著能夠替換掉領導,只能等他公升職或者調任才是自己的機會。在此期間,要盡量多做事,能幫領導的事都能完成。那他不提拔你,提拔誰呢。

另外,功勞永遠是領導的,其實領導的功勞就是自己以及團隊的。

7..事情,很有必要。工作中我們每個人幹的最多的就是打水、拖地和擦桌子,但我並沒有感到煩,而是把它當作我素質培養的大講堂,正因為這些小事情改變了辦公室的環境。

這些小事情值得我去做。事情雖小,可過程至關重要。

以上是我在實習中的一些體會,同時在實習的過程中我也發現自己還存在一些缺點,如:性子急、願意推託、與**商交談和**交流方面也需要將強等毛病,正確的對待自己的缺點和錯誤,才會使自己的能力提公升的更快。

六個月的實習生活就要結束了,在理論與實踐的磨合中我們顯得比來時更加成熟和穩重,我們又多了一些實踐經驗。在乙個競爭激烈,就業困難的環境中,我們先行的這一步已經為我們奠定了一定的基礎,在以後的職業實戰中,我們會打的更響、更漂亮!

房產公司培訓心得

7月5號,金都公司給我們組織了乙個實習生培訓日。很高興公司能夠給我們創造這樣乙個成長的機會,通過這次培訓對房地產又有了新的認知。我學習和掌握到了更多關於房地產方面的知識,從前的很多關於專案的案例比如說 城市芯宇 臨平夏宮會所 富春山 轉塘高爾夫等,都是金都18年裡比較傑出的作品。通過這次培訓,讓我對...

房產公司規章制度

重要提示 乙個不遵守制度的人是乙個不可靠的人!制度只能對君子有效。對於小人,任何優良制度的威力都將大打折扣,或者是無效的。金豪公司的合格員工應使自己變成君子。誓言 我將認真地閱讀這本手冊內容,努力使自己成為金豪公司的合格員工,靠近君子,遠離小人。我將非常珍惜該手冊,只要在金豪公司工作一天,它將都伴隨...

房產公司成本控制方案

為了適應房地產市場公平競爭的需要,在強手如林的競爭環境中立於不敗之地,實現近期求生存 長期謀發展的目標,房地產開發企業必須加強開發產品成本的控制,不斷降低開發過程中耗費的活勞動和物化勞動,節約使用資金,提高企業經濟效益。而要搞好成本控制,首先明確開發產品成本的種類和內容,正確核算開發產品的成本,在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