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幼教的相關實習報告

2023-01-27 12:27:10 字數 2271 閱讀 1331

我是在鼓樓幼兒園(本部)進行了我的實習,在這乙個月的實習裡,我深刻地認識到畢業教育見實習是專業思想教育、文化知識、教育理論、教育技能和科研能力的綜合實踐課程,是學前兒童教師職前教育的必要環節。對學生了解學前教育、了解學前兒童,鞏固專業思想,印證理論知識,學習與掌握教育規律和培養從事學前兒童保育、組織幼兒園教育活動和具有初步的教育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我在鼓樓幼兒園選擇的是中班實習,我將實習分為三大塊

一、實習目的  1、初步獲得組織幼兒教育、教學的方法,培養從事幼教工作的實際能力。在學校的四年裡學習到很多理論知識,但沒有實踐一切只是紙上談兵,沒有人可以在空中架起樓閣,樓閣必須有堅實的地基,而我的堅實地基則是教育實習所積累的經驗。

2、進一步熟悉幼兒園的全面工作,加深對幼兒園教育任務的理解。在學校上學的我們早已習慣學校的作息與被別人教育的角色,到幼兒園後,每天的流程還是要經過一段時間適應,才能很流暢的進行下去,而且,當我站在教育者、老師這一崗位上時,我知道我的責任更重大了,我要帶給幼兒的究竟是什麼?難道只是教會他書本上的知識嗎?

答案是否定的!乙個人95%的習慣養成是在5歲之前,幼兒在幼兒園最重要的並不是他學會了多少本領,而是他是否養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這一點對他今後的入學乃至一生都是至關重要的。

3、增強熱愛幼教工作,熱愛幼兒的思想情感,增強事業心和工作責任感。「幼兒園老師」,多少美麗的光環,但它很重,因為她必須要有愛心、耐心、細心、事業心、責任心,所以她必須付出加倍的愛,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在乙個普通的幼兒園,乙個小型班也有十七八個幼兒,面對這麼多的幼兒,要做到不落下每乙個,這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幼兒園為每一位幼兒編寫了「成長檔案」,老師們在填寫檔案的時候可以更加了解每一位幼兒的個性特點,每個月都可以看到他們的成長,也讓老師和家長之間有了的溝通。

4、把所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初步地綜合運用於實際教育工作。在實踐中檢驗、鞏固、提高、豐富所學理論知識和技能,初步樹立正確的教育思想。在學校老師只是問你件事應該放在一天中的什麼時候進行比較合適,怎樣才能更好的達到教學目標?

但在幼兒園似乎並不怎麼行得通,只有當你了解本班的幼兒,了解他們針對某件事情可能會做出的反映,才能定出合適的發展目標,把教育與實踐較好的結合起來。

5、了解當前幼兒教改動態和社會對當前幼兒教育的要求。明確幼教工作的重要作用及今後的努力方向。這個世界每天都在變化,幼兒教育也不例外,作為一名幼兒都,不僅要擁有過硬的專業技能,還要掌握先進的教育理念,才能更好的服務於幼兒,使幼兒更加健康茁壯的成長。

二、見實習階段

(一)見習階段

1、認真聽取實習幼兒園領導、實習班班主任關於幼兒園園況和班級情況的介紹。了解實習園、班的一般情況。鼓幼實行的是基本課程,採取單元教育法,並且一直採用小組化教學模式,所以幼兒在上課時分為兩組,我認為這樣更符合幼兒的心理發展特點,也使課堂更容易管理。

2、見習幼兒全天活動。通過三天的見習,我對幼兒的一日作息制度、內容安排、常規要求差不多已心中有數。加上學習原任教師傳授的工作經驗,我以為我組織的活動一定會達到較好效果,其實不然,作為乙個新老師,你帶給幼兒的是新鮮感,這使幼兒非常喜歡你,望著他們迫切的眼神,我不由得緊張起來,乙個問題問出口,自己就覺得問問題的角度面太廣了,這使幼兒不能很快地抓住問題的重點,當乙個幼兒的答案偏離了你所希望引導的正確軌道時,所有幼兒的思維都會被侷限在一輛偏離正常軌道而又疾速行駛的列車上,你必須思索如何把它拉回來?

這是沒有經驗的我們始料未及的。終於你想出了解決的方法,可下面乙個環節,又要如何進行呢?昨晚背得滾瓜爛熟的台詞,現在早已支支吾吾。

3、盡快地熟悉全班幼兒的姓名,熟悉幼兒園環境。在第乙個星期,我已經可以非常自信的說出每位幼兒的名字了,這為我後期的實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二)實習階段

1、認真制訂詳細的每日計畫和課時計畫。提前三天將計畫交給指導教師審閱,經同意後方能試教。這是園長的規定,在當時看來覺得很苛刻,但現在想起覺得非常可行,從自己擬出乙份教案,到老師修改,再到自己完善,到最後的教具準備,起碼也要三天時間,而且,提前交教案,也給自己留出了充分的準備時間。

2、實習生必須精神飽滿地組織幼兒一日活動,熱愛幼兒,對幼兒全面負責。作為老師,如果不能以身作則又怎麼能要求你的學生?冬季雖然寒冷,但晨間鍛鍊,老師一定要把手伸出來,如果進行活動老師不精神飽滿,又怎樣激發孩子的學習積極性?

最重要的,它畢竟是孩子,對自己並不是非常了解,對自己的行為也不能做出正確的評估,所以老師必須肩負起保育員的重擔,何時**穿衣?何時開窗透氣?何時需要消毒?

何時不應哄鬧?甚至就連洗手的方法也要一遍一遍的重聲,並在旁邊監督護理。

3、在指導教師指導下,學習做家長工作。這點還是需要時間的磨練。但對於家長,我們要同樣熱情。

4、實習後期,每位實習生組織半日活動。在我實習的第二個星期我開始帶上午的半日活動,剛剛接觸會很不上手,完全記不住下一環節是什麼?幾點進入?

xx年幼兒園實習報告心得

幼兒教育 教師學校 日期 年 月 日 在注重素質教育的今天,社會實踐活動被視為高校培養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的跨世紀優秀人才的重要途徑。社會實踐活動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也是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手段。它有助於當代大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同時,實踐也是大學生學習知識 鍛鍊才幹的有效途徑,更...

實習報告報社的相關實習報告

實習真的很快,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昨天還在報社裡。還記得我第一天去的樣子,好不容易找到了去的路線,好不容易擠上了擁擠的公交車,好不容易找到了報社,又好不容易得找到了老師,不過一切都是順利的。這可以說是我第一次真正的進入社會,當我走進辦公室的時候真的很緊張。大家都做自己的事情,當我進去的時候只是禮貌性得看...

20XX年幼兒園實習報告總結

三一文庫 實習報告 俗話 萬事開頭難。在工作的初期,我感到了很大的困難。剛剛走出學校大門的我除了在學習時期進行過見習之外,可以說毫無工作經驗。面對新接手的工作,面對那麼多的孩子,我覺得毫無頭緒,不知工作應該從 下手,站在旁邊看著老教師們,輕鬆的帶著寶寶開展各種活動。於是,我努力學習,努力嘗試自己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