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骨幹教師述職報告

2021-10-03 05:54:03 字數 1279 閱讀 9828

高考完結束後,總有些擔心他們準備好了嗎,班上的一件事打消了我的擔心,考完事後,班費還剩下一百多元,我讓同學們想一下這個錢怎麼處理,學生的提議讓我非常感動,他們沒有提議把錢分了,沒有提議賣點東西吃了,他們提議用這些錢買點東西來感謝保衛科人員,宿舍管理人員三年來對他們的付出,並寫了情真意切的感謝信,學生能想到這些讓我感動,他們已不是臨離校把書撕掉,把公物破壞掉的那些人。學生的感恩之心已經養成,走向社會,他們會是好人,我放心了。

二.我認為專業引領實際上是團結協作共同提高的過程,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每個人都處於很多群體之中。乙個教師生活在學生學群體中,同班任課教師群體中,備課組群體中、級部教師群體中,學生家長群體中等等,尊重別人才會換來別人的尊重,真心付出才會有收穫、幫助別人才會提高自己,這些看似相反實質相生的片語很有意義,我一直記著實驗中學有乙個標牌上面寫著,假如我是孩子。

假如是我孩子,並把這句話作為反思我工作的座右銘,同樣的,假如我是同班任課教師,假如我是剛參加工作教師,假如我是第一年帶高三,假如我是剛開始幹班主任,假如我是備課組長,甚至假如我是校長這些換位思考讓我有非常好的心態,能夠理解同事,盡自己所能幫助別人特別是年輕教師,這也是教學相長的一種。我堅持每週聽課兩節以上,上好學校安排的名師公開課,名師講座,做好集備的典型發言,熱心幫助青年教師,帶動青年教師學習進修,建立自己的教學思想,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等,教學上,提出自己的想法,並不是總能得到同事們的認同,我就採取先試驗再引領的做法,比如高三英語上學期教學任務特別重,在繼續上新課還是鞏固基礎上存在嚴重分歧,我主張先鞏固基礎從單詞入手的建議沒得到大家的認同,我採取分組對比實驗的辦法,通過一段時間的比較,用實際效果說服同事,作為高**部副主任,帶動全體班主任是我的重要工作之一,我和全體班主任一起迎難而上,和學生一起經歷高考的檢驗,在學生學習上吃力看不到希望的時候,我們喊出同學們向我看齊的口號。只要學生在校,我們堅持每天早晨6:

20前到教室,晚10點後和住宿生一起離開教室。 一次晚飯後,我上幼兒園的孩子和我說「爸爸,明天見」 他一直認為我晚上上班不回家睡覺。因為等晚上我回到家孩子已經睡著,早晨不等他醒,我又走了。

我認為專業引領首先是行動上的引領,專業引領實際上是團結協作共同提高,惠及別人提高自己的雙贏。

非常自豪的說09年又是我們的豐收年,我縣高考取得輝煌的成績我校公升學率也取得歷史性突破。我負責的班級51人過軍檢線,實現了全部過線的目標,學生韓娜的家長查到孩子高考分數過線後,立即打**告訴我並一再表達謝意,我告訴他離開幼兒園、小學、初中老師的辛勤付出,孩子不會有今天的輝煌,是他們為孩子打好了基礎,更應該感謝的使他們。一年來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無論是班級管理還是英語教學我都有了更深刻的體驗、理解、和提高,感謝教育局、學校給我提供這麼好的學習工作平台,感謝大家的幫助!

骨幹教師述職報告

一 政治思想方面 近一年來,我始終認真貫徹和落實教育方針,隨時不忘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及時更新教育觀念。新的教育形勢下,如何有效地完成教學任務,更新教育觀念,打造高效課堂?所以不但重視集體的政治理論學習,還注意從書本上汲取營養,從實踐中探索,認真學習,仔細琢磨新形式下怎樣授好課,怎樣使課堂高效,怎...

骨幹教師述職報告

2010 2011學年年度述職報告 隆昌縣胡家鎮肖家橋小學繆躍林 尊敬的各位領導 全體教師 大家好!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我真切地感受到乙個學年竟然這麼快就要結束了。回顧這一學年,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在老師們的鼎力相助下,較為順利的完成了本學年的工作任務。一 良好的師德修養 教師首先應具有良好的師...

骨幹教師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近年來,由於學校領導及各位老師的指導和幫助下,我很榮幸成為一名區級骨幹教師,在這一年裡壓力與動力並存,忙碌與收穫同在。作為一名骨幹教師,我一直履行骨幹教師的義務,在教育教學中勤勤懇懇 踏踏實實,工作中任勞任怨。下面我將自己一年的工作作一下匯報 一 思想方面 作為一名骨幹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