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中暑應急救援預案

2021-10-03 05:54:03 字數 1419 閱讀 4433

為有效預防和及時處置由高溫氣象條件引發的中暑事件,規範應急搶救工作,保護職工身體健康、生命安全,維護公司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預案:

一、 成立應急救援小組

組長:楊子生

副組長:李永林、韓忠祥

成員:王公尺良、韓保利、董天增、吳菊香、

安平英、於孝雲、索玉芹

二、 小組成員職責

楊子生:負責指揮、協調,應急救援全面工作。

李永林、韓忠祥:負責救護培訓及報告、救治工作。

王公尺良、韓保利:負責現場醫療救護工作。

吳菊香、索玉芹:負責留觀人員的護理、**工作。

董天增:負責轉診護送工作。

安平英、於孝雲:負責後勤保障,購置、發放防暑藥品及防暑知識宣傳工作。

三、工作原則

1、預防為主、常備不懈,堅持以人為本,增強防範意識,認真落實各項預防和醫療救治等衛生應急措施。

2、部門聯動、分工合作,做好醫療救治和相關應急處置工作。

3、加強管理、規範有序,制定高溫事件應急處置工作規範,加強相關培訓工作,確保及時規範有序的處置中暑事件。

4、依靠科技、依靠群眾,加強健康知識宣傳,強化職工防範意識,提高職工自救和互救能力。

四、中暑的防治措施:

1、加強夏季作業安全宣傳工作,使每人都了解、掌握防暑減溫安全常識,提高作業人員的應變能力和應急處置能力。

2、加強勞動保護、改善勞動條件及住宿通風降溫設施。

3、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

4、發放防暑藥品、落實急救措施,做好高溫中暑病人收治工作。

5、根據作業環境、勞動強度劃分區域,重點監測,發生高溫不良反應時,立即採取相應措施。

6、開展防暑降溫知識宣傳,指導易發生中暑人員預防性用藥,增強高溫環境下的自我保護意識。

7、事故發生時,醫療救護小組,進行現場分類,在第一時間實行有效救護,並及時向醫院轉送。

8、中暑的急救

輕度患者:現場作業人員,出現頭昏、乏力、目眩現象時,立即停止作業,防止二次事故發生。立即將症狀人員,安排到陰涼、通風的區域休息,應用涼水、溼毛巾物理降溫,並通知醫療救護人員進行觀察診治。

嚴重患者(昏倒、休克、身體嚴重缺水等):作業現場出現嚴重中暑人員時,立即通知醫院領導,並立即將中暑人員移至陰涼、通風區域物理降溫,醫療救護人員,立即親臨現場進行救治,症狀嚴重醫療救護無法救治的情況下,應第一時間護送到就近醫院,進行觀察**,並上報公司領導。

五、應急演練

應急預案和應急計畫確立後,經過有效的培訓,在每年夏季到來前,進行應急救援演練,每次演練結束,及時做出總結,對存有一定差距的,在日後的工作中加以提高。

應急救援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 人員必須準時到位,並攜帶相應的救治物品和防護用品。

2、 搶救過程中應做到「自我保護、搶救他人」和積極有效的實施搶救措施。

3、 必須嚴格遵守,有關領導的指揮和有關急救程式。

醫院2011-5-25

高溫中暑應急救援預案

一 目的 為了在施工中發生中暑事故時遵循 保護人員安全優先,防止和控制事故的蔓延為主 統一指揮 分級負責 區域為主 單位自救與社會救援相結合 的原則。為達到控制事故 有效地搶救傷員 減少事故損失 防止事故擴大的目的,特制定本救援預案。二 工程概況 由於本工程處於市中心,工程主要是室內拆除,裝飾裝修,...

高溫中暑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一 目的 因施工現場人員多,高溫持續時間長。一旦人員發生高溫中暑事故,將可能導致人員生命健康受到威脅和企業直接經濟受損。為確保我專案部萬一發生高溫中暑事故後,能迅速有效地開展搶救工作,並能積極而因地制宜 分秒必爭地給予妥善處理,最大限度地降低員工及相關方生命安全風險,特制定本預案。二 組織機構及職責...

高溫中暑應急處置預案

仁懷國酒新城二組團一標段高溫 中暑應急 救援預案 貴州建工集團 編制審核 審批高溫中暑應急救援預案 為了在施工中發生中暑事故時遵循 保護人員安全優先,防止和控制事故的蔓延為主 統一指揮 分級負責 區域為主 單位自救與社會救援相結合 的原則。為達到控制事故 有效地搶救傷員 減少事故損失 防止事故擴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