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活動查詢問題思想小結

2021-10-02 18:14:19 字數 1467 閱讀 2085

創先爭優活動小結

按照市社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總體安排,對照黨員先進性的標準、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我認真查詢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差距和問題,明確了創先爭優目標和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深入學習上有差距。到辦公室工作以後,除了參加機關學習,我總想抽時間系統地讀一些有關公文寫作、機關規範管理、如何做好辦公室工作等方面的書籍,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但直到現在也沒有真正看進去多少,存在著時緊時鬆、心浮氣躁甚至偷懶的現象,學習的主動性、深入性、系統性不強。

2、工作作風上有差距。一是在「快」字的體現上還不夠,只爭朝夕、「任務不過夜」的要求還未達到,工作效率還需提高;二是在「嚴」字的體現上還不夠,高標準、嚴要求、高效率的意識還不到位;三是在「實」字的體現上還不夠,工作抓細、抓實、抓具體的實幹精神不夠;四是在「深」字的體現上還不夠,與領導和同志們交流溝通不多,超前服務、及時服務、細緻服務和耐心服務的工作還不到位;五是在「韌」字的體現上還不夠,自己忙起來或工作上不去或不被理解時有急躁情緒。

3、敬業奉獻上有差距。在人手少或工作忙不開時,雖然能利用個人時間加班加點,但敬業奉獻精神還不夠,效率意識不強。

二、存在問題的原因

以上在學習、思想、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分析造成的原因,儘管是多方面的,但說到底,還是自身的原因。

1、事業心不夠強。一是努力工作的熱情雖高,但工作標準不高,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二是創新意識不強,工作中缺乏求新、求變精神,安於現狀,墨守陳規;三是雷厲風行幹事業的勁頭不足,愛崗敬業精神還不夠。

2、業務素質不過硬。一是深入學習的功夫不過硬。辦公室工作繁瑣而龐雜,涉及面廣,工作領域寬泛,需要掌握的知識和技能是多方面的,自己在學習上還缺乏「擠」和「鑽」的刻苦精神,還缺乏深學苦讀的恆心和韌勁,以至於自身的理論素養、知識結構、素質能力與履行職責的要求存有差距。

二是精於表達的功夫不過硬。辦公室工作口頭表達和語言文字表達能力非常重要,自身沒有過硬的文書處理功底,以至於檔案、材料質量不高,沒有精品佳作。三是善於領悟的功夫不過硬。

工作中有時沒有把握好領導的工作習慣、思維方式和辦事規律,以至於工作方式簡單,效率不高。

3、組織協調能力不夠強。在調動科內其他人員工作積極性,發揮辦公室整體合力方面還做的很不夠。在協調、處理各類矛盾、問題時缺乏經驗,能力不足,使有些工作沒有達到預期效果。

三、整改措施

認真反思了自己的不足,決心邊學邊改,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把握好以下幾個方面:

1、深入學習,提高素質。學習是人生永恆的主題。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不斷獲得新知識,適應新崗位、新形勢。還要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學以致用,積累知識,增長才幹,提公升境界。

2、改進作風,提高效率。發揚「認真負責、紮實苦幹、幹就幹好」的優良作風,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和服務觀念,力爭今天能辦的事不拖到明天,這一周能辦的事不拖到下一周,在最短的時間裡完成最多的任務,求得最好的成效。

3、嚴於律己,帶好隊伍。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身體力行做表率。並且充分發揮科內每個人的長處,團結協作,努力提公升辦公室的整體工作水平,力爭出亮點、有突破。

2023年6月9日

創先爭優小結

黨員創先爭優活動前段小結 自從黨組織開展學習 創先爭優 活動以來,我深有感觸,作為一名黨員應牢記黨的宗旨,黨員義務和權利,增強黨的觀念,發揚優良傳統,積極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用行動展示黨員 的風采。在活動中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要保持自己的先進性和榜樣作用,要突出發揮 乙個黨員一面旗幟 的示...

創先爭優小結

創先爭優活動體會 根據中共 辦公廳印發的 組織部 宣傳部關於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意見 公司黨支部開展了以 世博先鋒行動 為主體的創先爭優活動,結合實際工作崗位,我對此次活動有以 會 第一,要充分認識創先爭優活動的重大意義。作為公司的主要負責人要做到帶頭學習 提高認識 統一思想...

創先爭優小結

圍繞中心任務紮實開展活動 aa分公司黨委創先爭優活動階段性小結 aa分公司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分公司黨委充分借鑑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成功經驗,精心設計載體,豐富活動內容,採取有力措施,在全分公司範圍內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為基層黨建注入新鮮的活力。目前,各項工作正在紮實有序的逐步開展,現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