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活動領導點評小結

2021-09-06 08:45:58 字數 1929 閱讀 1516

天鶴社群創先爭優活動

領導點評工作總結

領導點評是促使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認真踐諾,引領創先爭優活動深入推進、取得實效的關鍵環節。天鶴社群黨總支充分意識到點評工作的重要性,於2023年8月18日到8月20日開展了「領導點評」工作,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強化領導點評的責任主體

社群黨總支學習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在點評工作開展前,召開商議會議共同討論確定了以社群黨總支書記楊湘紅同志負責實際點評,總支其他成員負責談話、記錄,分支部和小組開展的點評工作思路。針對社群實際情況,社群黨總支緊密結合黨員所在支部同志的反映以及交心談心活動中的記錄,公正、公平、嚴謹地開展本次點評工作,力求通過組織領導的誠心交流和本次學習活動的載體,使社群黨員同志從思想、工作上真正有所提高。

二、明確領導點評主要內容

社群黨總支緊緊圍繞推動科學發展、促進和諧社群建設、服務居民群眾、基層組織建設的總體要求和建立「五個好」先進黨組織、爭做「五帶頭」優秀共產黨員的基本要求,將社群黨員履行職責、兌現承諾、發揮作用情況為主要內容,結合社群實際和黨員實際,切實認真開展領導點評工作。

社群黨總支分取得的成績、存在的問題、努力方向三個方面以「交心談心」的方式逐一進行談話和點評。先和黨員同志談話,先讓黨員同志自己談想法,再由領導進行總結的方式不僅基本尊重了黨員同志也在最大程度上做到客觀有效的點評。

三、點評工作中反映出的主要問題和不足

1、學習不夠深入和系統。不管是社群黨總支開展的統一組織活動,還是黨員同志自身的自學,創先爭優活動的實質理解都沒有取得預想的效果,學習不夠系統化、經常化是最重要的因素。

2、未能處理好「學進來」和「學出去」的關係。在社群黨總支積極開展學習活動的基礎上,大多數黨員同志還是結合自身實際情況進行了一定程度的理論知識學習,但就如何貫徹理論知識到實踐之中,如何從實踐中真正貫徹「創先爭優的實質」,社群黨員同志依然沒有落到位。片面的學習和理解本次活動,「學出去」的態度和效果都有待提高。

3、工作方法創新力度不夠,業務鑽研態度不夠端正。在對自身工作產生厭煩情緒時,社群黨員同志沒有及時的從「創新工作方法」上努力,沒有以創新為動力,進一步改善鞏固中歐態度,提高工作效率,造成惡性迴圈以至於對工作的熱情越來越來差。

4、對於自身存在問題認識不夠深刻,不能嚴格要求自己。社群黨總支成員往往對自己長期以來養成的習慣和不足認識不夠深刻,沒有很好的與時俱進改進自己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態度,造成在各自崗位上往往出現些許問題

5、社群黨總支活動開展延伸性不夠。經過社群黨員同志反映,社群黨總支活動開展在形式和內容上雖都有所進步和改善,喜聞樂見的活動越來越多,但活動開展過後的延伸工作往往沒有到位,特別是理論學習工作後的實踐問題。

四、社群黨總支今後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繼續結合社群實際,利用社群黨總支qq群加大學習活動的宣傳力度,在轄區內加大活動影響力,使黨員真正了解活動實質,真正通過切實的學習和思考,認識到自身的不足,從而更好的發揮基層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2、完善學習機制和活動方案,加強切實的制度規範和組織領導。對於創先爭優活動的進一步開展,社群要對黨員學習、實踐活動進行更為規範的制度化管理和創新,在傳統活動學習的基礎上,結合實際,開展可行性高,效果好的統一組織活動。

3、進一步推進以交心談心工作為載體的「點評」,使廣大黨員同志認識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並主動改進。從學習上思考,從實際中落實,社群黨員幹部要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真正積極爭當優秀黨員。

4、強化服務意識,為活動開展提供組織保障。社群居支兩委成員要進一步把服務理念貫穿落實,創新工作方法,提高辦事效率,要以真正幫助居民群眾解決實際困難為學習實踐的最高標準。

領導點評工作的開展,為整個創先爭優活動的順利進行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以點評工作為契機,社群黨總支、社群黨員積極開展了自查自省活動,總結出了活動開展的成功經驗以及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更為重要的是通過真誠而富有實效的點評工作,社群黨總支和每位黨員認識到了今後應該努力發展的方向,思想上得到了昇華,工作上端正了態度、提高了效率,為真正貫徹落實創先爭優活動的精神實質以及努力構建和諧社群的建設做出相當程度的貢獻。

天鶴社群黨總支

2023年12月13日

創先爭優領導點評小結

領導幹部點評創先爭優工作小結 按照管理局關於開展領導幹部點評創先爭優活動的有關安排,設計院黨支部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檔案精神,制定了切實可行的領導點評實施方案,並於2011年1月24日開展了領導點評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強領導,精心部署 設計院黨支部對領導點評活動高度重視,召開專題會議...

社群創先爭優領導點評工作活動小結

活動小結 根據上級黨組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工作安排,我社群黨支部高度重視,認真學習貫徹有關檔案精神,緊緊圍繞 推動科學發展 構建和諧雲南 維護邊疆安寧 服務人民群眾 加強基層組織 的總體要求,精心組織開展 創先爭優 實踐活動,結合領導點評,及時整改落實,取得了良好成績,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認真...

創先爭優領導點評發言

踐行公開承諾促進工作開展 在創先爭優活動領導點評推進會上的發言材料 xx公司黨總支 各位領導 大家好!今天能夠藉著這個機會,和大家在一起交流創先爭優的活動經驗,我感到非常榮幸。希望能通過這次會議,與各友鄰單位相互交流,學習你們好的經驗和做法,同時敬請領導對我總支工作進行點評,指出缺點和不足,以促進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