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領導點評發言

2021-09-11 01:18:54 字數 4271 閱讀 3579

踐行公開承諾促進工作開展

—— 在創先爭優活動領導點評推進會上的發言材料

xx公司黨總支

各位領導:

大家好!今天能夠藉著這個機會,和大家在一起交流創先爭優的活動經驗,我感到非常榮幸。希望能通過這次會議,與各友鄰單位相互交流,學習你們好的經驗和做法,同時敬請領導對我總支工作進行點評,指出缺點和不足,以促進我們創先爭優活動紮實深入開展。

我公司黨總支自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緊緊把握「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的總體要求,主要採取了以下「三突出」的做法:

做法一:突出夯實基礎,著力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內生動力。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公司黨總支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成立了領導組,從企業的實際出發,制定了實施方案,確定了主題和載體,進行了廣泛深入的充分發動。我們從建立健全創先爭優的長效機制出發,狠抓基礎性工作,堅持做到「十抓」:

一是抓基礎,完善黨員目標責任制。首先抓好黨建的日常工作,如標準化支部的建設、基層黨支部的換屆工作,「三會一課」制度的落實等,把對黨員的考核從單純的經濟指標考核轉變為黨建達標與經濟指標**於一體的綜合考核,把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硬、肯奉獻的黨員隊伍落實到目標責任之中。

二是抓學習,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為了規範健全學習培訓制度並落到實處,我們按照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結合黨員業務工作和個人思想實際,組織學習了一些時事政治、相關政策、業務知識、法律常識等,並相應組織一些知識問答等活動,促進了隊伍思想政治和理論素質不斷提公升。

三是抓示範,實行定崗定責制。通過紮實開展「黨員先鋒崗」、「黨員示範崗」競賽活動,讓黨員在本職崗位上「閃光」,以黨員的力量帶動創先爭優活動的整體推進。

四是抓表率,開展「黨員奉獻日」活動。我們每月最後乙個星期五為黨員奉獻日,要求每個黨員做一次好事,並形成制度,自覺堅持。比如我們組織開展為公司xx活動、職工家中有困難組織黨員獻愛心、幫貧濟困等活動,使黨員在日常工作中的先鋒模範作用能夠讓群眾看出來。

從活動開始到目前,全公司黨員共為群眾、社會辦好事40餘件,完成重大任務21件。

五是抓特色,開展「黨員隊標管理」活動。努力造就一支團結協作、品質優良、紀律嚴明、作風過硬的黨員隊伍。

六是抓經營,開展「金點子」徵集活動。為了提高廣大黨員幹部參與企業經營的積極性,我們每月收集一次職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議,發揮群眾智慧型,落實生產經營工作,促進企業效益的提高。6—11月份共收集合理化建議19條,被採納建議5條。

七是抓文化,提公升企業的文化內涵。把創先爭優活動貫穿於企業文化建設之中,大力弘揚 「責任、勤奮、協作、創新」的企業精神,開展「五比五看」等比學趕幫活動,使黨員和群眾形成共同認可的價值導向,充分發揮企業文化的激勵作用。

八是抓教育,加強黨員黨性修養。開展「讀好書、學業務、講文明、倡團結、提素質、比貢獻」活動,開辦圖書室、放映室,通過講黨課、讀紅書、看紅色影片、看廉政警示片等活動,抓宗旨教育,強黨性修養。

九是抓落實,認真踐行「公開承諾」。「公開承諾」是創先爭優活動的乙個重要環節,為抓好這個環節,保證承諾踐諾的落實,黨總支圍繞「五好」要求,一是強化組織領導,全員部署,根據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把承諾事項與群眾意願的有效結合。要求廣大黨員結合工作實際、崗位特點、個人特長等在愛崗敬業、創新務實、聯絡群眾、廉潔自律,努力方向等進行。

二是公開承諾,接受監督。建立黨員承諾專欄,召開承諾大會,在黨員群眾中做出「從我做起,向我看齊,對我監督」的莊嚴承諾。同時黨總支還設定意見箱、通過宣傳欄、演示文稿等形式對承諾內容進行公示,接受群眾監督,確保承諾活動在日常工作中深化、拓展、完善、健康、順利開展。

十是抓點評,揚長避短促發展。隨著創先爭優活動的進一步深入,我們將領導點評工作納入日常工作範疇,集思廣益,目標只有乙個——就是將領導點評工作與企業工作、日常工作、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牢牢結合起來,點評時間每季度一次,將領導點評工作落實到每個支部和全體黨員中,點評活動取得了良好的促進效用。

(一)點評模式靈活

結合xx黨委對創先爭優活動的相關部署,黨總支緊貼實際,具體情況具體對待,著力於突出點評的針對性、多樣性和時效性,採取靈活多樣的點評模式有效推進創先爭優活動的深入。

1、組織會議集中點評。領導點評工作的基本模式是組織召開會議集中點評。黨總支將點評的內容進行了詳細的分解,動員各支部充分利用「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民主生活會、集中活動日等時機,由各支部書記集中點評支部班子和支部書記本人;各支部之間採取結對子互相點評;支部書記在本支部會上對每個黨員分別點評的方式,對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所取得的成績和存在的不足,指缺點、提要求,從思想、工作表現、為群眾服務等方面進行點評,堅持做到不搞表面文章,不走形式過場。

2、工作現場即時點評。為增強點評的時效性,黨總支對班子成員進行分工,分別負責下屬三個支部創先爭優點評工作,比如,在xx支部,負責包點領導現場點評,肯定了該支部一年來所取得的成績,同時對支部在人員管理以及設施更新、創收增盈等方面都提出了一些具體指導意見,並跟蹤督促落實。目前,公司3名領導已深入各支部點評4次,提出整改意見8條。

3、書面點評增強實效。為突出領導點評的針對性、實效性,激發各支部履職盡責創先進、廣大黨員立足崗位爭優的熱情,防止出現創先爭優活動和經濟工作出現「兩層皮」現象,總支將創先爭優點評工作與行政崗位目標考核工作相結合,首先本著「在位有為,有為有位」的用人理念,打破幹部職務終身制,對公司中層幹部進行了重新調整聘任,聘任期為3年。其次出台崗位目標責任制的考核細則,按照「德、能、勤、績、學」標準實行崗位、績效工資掛鉤的考核辦法,每人每月平均增資100元,由成立的考評組依據日常工作分季考核,每季度集中對上季度工作進行考核、彙總、通報、打分,並報相關領導,為點評工作提供依據。

點評領導參照《太原市創先爭優基礎考核百分表》,採取績效掛鉤的方式,對黨組織承諾的主要指標和黨員承諾事項按優秀、良好、一般、差四個等次進行劃分,一季度進行一次集中點評,並給出總評意見。同時,對不符合要求的承諾、未能認真踐行承諾的,點評領導指出存在問題,提出限期整改方向和整改落實措施,採取「回頭看」和跟蹤問效,督導落實。目前,對下屬的3個黨支部、45名黨員進行了書面點評,提出點評意見60餘條。

(二)點評效果明顯

通過以上點評工作的紮實開展,黨總支帶動各支部、全體黨員幹部積極參與到創先爭優活動當中,增強了廣大黨員幹部的工作自覺性和積極性,工作效率得到了明顯提高,黨員幹部之間團結協作得到有效加強,公司上下形成了樹正氣、講團結、促和諧、崗位爭先進、業務爭一流、個人爭優秀的良好氛圍,促進了公司各項工作的整體順利開展。

做法二:突出實踐特色,促進企業各項工作強勢發展。

創先爭優重在幹事。公司黨總支以圍繞經濟工作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理念,把創先爭優活動與企業轉型發展、跨越發展緊密結合起來,通過紮實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全面推進企業各項工作的開展。目前,公司班子團結,幹群關係密切,職工隊伍穩定,已全面完成了xx下達的各項經濟指標,各項工作均走在了系統的前列。

為了開展自營業務,擺脫公司舊的體制和機制的羈絆,我們採取股份制的形式,經過前期市場充分調研,選擇了發展xx業務。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通過建立穩固的供貨基地、擴大網點、完善了qs認證工作的開展,努力打造xx經營品牌,力爭在五年內打造成太原市xx的龍頭企業,在做大做強企業品牌上爭創先進,爭創一流,不斷提高企業的市場競爭力,企業呈現出強勢發展的勢頭。

做法三:突出群眾實惠,著力在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上下功夫。

把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與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結合起來,從維護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入手,多辦順民心、解民憂、增民利的實事,使活動成果充分體現在職工群眾得實惠上,是創先爭優活動的立足點和出發點。

公司黨總支把為職工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擺在突出位置,以建立和健全七項服務民生制度為依託,努力使創先爭優活動成為職工群眾的滿意工程。一是在進一步完善職工五項基本保險的基礎上,又為職工參加了大病醫療互助保險,想方設法從根本上解除職工的種種後顧之憂。二是建立職工工資福利待遇正常增長制度,根據企業經濟效率的增長相應提高職工的工資福利收入,2023年工資增長6.

9%, 2023年到目前工資增長5.9%,真正讓職工群眾享受到了企業創先爭優的成果。三是建立救助特困職工的制度,對生活切實困難、因種種原因造成職工家庭一時困難的職工給予贊助,以解燃眉之急。

四是完善職工生病住院探望制度,對職工和直系親屬生病住院的,由公司領導進行探望慰問,並送上300-500元的慰問品,以表達公司對職工的關懷。五是完善黨內關懷制度,九九重陽節為60多名退休職工送上節日禮品和慰問信,體現了企業對老同志的關懷和愛護。六是建立為職工過生日制度,在職工過生日時為其送上乙份蛋糕,給予生日祝賀,讓職工切實體會到大家庭的溫暖,增強對企業的親切感、優越感。

七是建立職工閱覽室,通過定期開放和平時借閱,為職工搭建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的平台,以豐富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提公升職工素質。

下階段黨總支要進一步突出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重點:抓好點評整改落實工作。把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與企業經濟工作、黨建工作和黨員的崗位職責緊密結合起來;把創先爭優轉化為工作動力,通過活動的開展促進各項工作的落實,促進xx事業的發展。

以上是我公司黨總支「創先爭優」活動中的一些具體做法,不當之處請各位領導和同行給予指正。

謝謝大家

創先爭優領導點評小結

領導幹部點評創先爭優工作小結 按照管理局關於開展領導幹部點評創先爭優活動的有關安排,設計院黨支部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檔案精神,制定了切實可行的領導點評實施方案,並於2011年1月24日開展了領導點評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加強領導,精心部署 設計院黨支部對領導點評活動高度重視,召開專題會議...

創先爭優領導點評報告

投身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參加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學習鑽研業務,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情況。2.做好本職工作的情況。自覺踐行黨的宗旨,立足本職崗位創佳績爭優秀,特別是完成急難險重任務的表現情況 以模範行動影響和帶領周圍群眾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在推動科學發展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情況。3.辦實事做好事的情...

創先爭優領導點評資訊

鹿樓鄉在 創先爭優 領導點評上注重 嚴 活 準 實 鹿樓鄉黨委將領導點評作為創先爭優的 加油站 將領導點評工作與服務大局 拆遷改造 信訪穩定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點評時間每季度一次,將領導點評工作落實到每個支部和全體黨員中,在點評工作具體實施過程中,注重在 嚴 活 準 實 上下功夫,規範程式 找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