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創先爭優領導點評工作活動小結

2021-09-16 13:28:22 字數 1469 閱讀 2030

活動小結

根據上級黨組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工作安排,我社群黨支部高度重視,認真學習貫徹有關檔案精神,緊緊圍繞「推動科學發展、構建和諧雲南、維護邊疆安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的總體要求,精心組織開展「創先爭優」實踐活動,結合領導點評,及時整改落實,取得了良好成績,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認真組織學習,提高思想認識

社群黨支部充分利用「三會一課」及黨員遠端教育活動,認真組織黨員學習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和有關檔案精神,讓全體黨員都深刻認識到,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中做好領導點評活動,不僅是促進自身發展,加強黨組織建設,提高支部隊伍戰鬥力和凝聚力的有利契機,也是推動社群建設可持續發展、開拓創新「創先爭優」活動載體的強大動力,並嚴格要求各黨員要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認真履行公開承諾,積極參與創先爭優活動,學先進、趕先進、爭當優秀共產黨員,為我社群黨支部建立先進黨組織營造良好的氛圍。

二、結合實際,全面部署,創先爭優成效顯著

支部按照基層黨組織建立「五個好」和黨員落實「五帶頭」的標準,結合實際,立足本職,開拓創新,全面部署,組織開展幫扶救濟困難群眾、關愛獨居空巢老人、服務流動人口、擁軍優屬、關懷慰問特殊群體、綠化美化環境衛生、健康教育、普法宣傳、綜治維穩、食品消防安全、「為民服務日」等「創先爭優」主題實踐活動,在上級領導的指導下,效果顯著,得到了居民群眾的普遍歡迎和支援。

三、客觀公正,領導點評促發展

*月*日下午2:00,我社群召開支部黨員大會,除一名黨員長期聯絡不上外,其餘*名黨員皆到場,會議還邀請了社群部分居民代表參加。會上,辦事處網格領導***對支部組織開展的「創先爭優」活動進行了客觀公正的總結和點評,表揚了活動所取得的成績,並對社群黨群共駐共建,特別是與駐區單位***開展的「愛心企業為老黨員訂報」活動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指出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為社群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

各黨員還就自身履職踐諾服務群眾、「創先爭優」為居民辦好事辦實事等情況進行了匯報,***主任逐一進行了點評,參會黨員進行了互評。

在整個點評活動中,大家本著客觀公正的態度,講原則,講黨性,既總結出了各自的優點,又點出了每個人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進的地方。點評領導實事求是,語言中肯;被評者也樂於接受,受益匪淺。大家一致表示,通過領導點評活動,加強了溝通,取得了共識,增進了團結,全體黨員思想上受觸動,感情上得昇華,促進了黨組織凝聚力的增強。

四、存在的問題及努力的方向

我社群自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取得了不少的成績,但與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標準相比較,還存在一些不足之處:如政治理論學習在時間上、廣度上和深度上都不夠;如何進一步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走出符合本支部建設的特色之路等問題都還有待更深入的研究和解決。

在接下來的活動中,我社群黨支部將從黨建工作出發,紮實落實:堅持利用「三會一課」及遠端教育活動,開展形式多樣的政治理論學習和「創先爭優」討論活動,促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大力挖掘和宣傳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蹟,充分保護和調動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繼續開展好領導點評活動,進一步提高黨員密切聯絡群眾、參與社群建設的服務意識,引導全體黨員形成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氣,確保我社群創先爭優活動有特色、出亮點、得實效。

創先爭優活動領導點評工作總結

2010年10月12日下午,我校黨委分支部召開黨員大會,按照 關於創先爭優活動領導點評的實施方案 衡 發 2010 08號 開展領導點評。這次領導點評會議分行政 高 一 高二 高 三 離退休五個支部召開,在民主 團結 和諧的氣氛中進行,取得了預期效果,為進一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現總結...

創先爭優活動領導點評工作總結

根據 全盟創先爭優活動第一時段方法步驟 的要求,我辦事處黨委認真傳達檔案精神,立即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實,從2010下半年開始,精心組織了第一次領導點評活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目前正在進行第二次領導點評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隨著創先爭優活動的進一步深入,我辦事處創先爭優領導小組將領導點評工作納...

創先爭優活動領導點評工作總結2019

隨著創先爭優活動的進一步深入,鄉創先爭優領導小組將領導點評工作納入日常工作範疇,集思廣益,大家想法子 出點子,目標只有乙個 就是將領導點評工作與中心工作 日常工作 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牢牢結合起來,採取了會議集中點評 工作現場點評 個別談話點評 面對面相互點評 背對背意見箱點評 群眾點評 邀請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