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活動開展近期工作小結

2021-09-22 19:04:04 字數 2081 閱讀 9769

博望鎮創先爭優活動工作小結

自縣委號召在全縣範圍內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博望鎮黨委積極落實縣委開展創先爭優相關會議精神,按照「科學發展創先進,率先趕超爭先鋒」的主題,結合我鎮實際,組織廣大黨員紮實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在全鎮營造了創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優秀共產黨員的良好氛圍。

一、基本情況

我鎮現有基層黨組織35個,全部參加了創先爭優活動,其中鎮、村黨組織15個,醫院、中心學校黨組織8個,「兩新」黨組織8個,社群黨組織2個,黨員共1730名。

二、工作開展情況

1、動員部署階段。為了加強對創先爭優活動的領導,鎮黨委成立了由黨委書記任組長的活動領導小組,各黨政領導分工負責聯絡村、學校、企業等基層黨組織,抽調專人,搞好組織協調,抓好各階段工作,促進了活動開展。各黨組織也都成立了相應的活動領導小組和辦公室。

領導組結合我鎮實際,按照「五個好」、「五帶頭」的活動要求,制定了以「科學發展創先進、率先趕超爭先鋒 」為活動主題的實施方案,對活動開展提出了明確目標和具體要求,各基層黨組織從自身實際出發,制定了各具特色、務實管用的實施方案和活動載體。同時,召開了全鎮動員大會,通過設定宣傳欄、張貼標語、懸掛橫幅、張貼標語等方式對創先爭優活動進行層層動員,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氣氛。

2、全面推高階段。按照活動的安排,現在正處於創先爭優活動的全面推高階段,這一階段,我鎮各基層黨組織從自身實際出發,制定了各具特色、務實管用的活動載體。一是結合「七一」這一節點,抓好「黨性教育」活動,採取重溫入黨誓詞、學習黨史、領導幹部上黨課,慰問特困黨員等形式,對黨員進行黨性教育,部分村(如山寧、新城、新聯、東城)與共建單位開展了結對共建活動。

二是召開黨員會議、黨員評議等活動,召開不同層次的座談會,並深入基層,聽取群眾的意見,搞好調查研究,對存在的問題進行疏理。三是抓好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後續工作,把一些未完成的承諾納入這一次的「雙向承諾」中,建立健全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長效機制。四是結合全鎮當前的重點工作,如招商引資、專案推進、防汛抗洪、文明建立、314省道拆遷、土地置換等,促進各項工作順利的開展。

3、加強指導督查,推動全面落實。按照方案的要求,紮實推進創先爭優活動,黨政領導分別聯絡指導基層黨組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鎮領導深入到指導聯絡點對創先爭優活動進行指導和督查。

到目前為止,鎮領導參加動員會35個,作黨課輔導報告35堂,到點調研指導112人次,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鎮指導督查組在動員會以後,積極開展督查活動,對所有創先爭優參與單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督查,對不能及時開展活動的單位,予以批評和督促,有效促進了工作的開展。此外,縣領導楊善斌、張志強、陳寶玉先後來我鎮進行指導督查,肯定我鎮創先爭優工作開展所取得的成績,要求我鎮下一階段要制定切實可行的計畫進一步的把活動落到實處。

4、進行階段小結,開展工作推進。8月11日上午,博望鎮黨委舉行創先爭優推進會,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和村(社群)、部分企業、中小學校、衛生院等黨組織負責人參加了會議。鎮黨委書記石磊同志對我鎮創先爭優活動前一階段的工作給予了肯定同時,但也指出了不足,他要求我鎮各基層黨組織應當提高對創先爭優活動認識,提高活動宣傳氛圍,及時上報資訊,對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優秀黨員代表要進行典型報道,使我鎮創先爭優活動深入開展下去,在全鎮形成一種學先進、趕先進、比貢獻、當表率的良好風氣。

此外,各參學黨組織適時組織召開了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鎮指導組成員參加了會議,聽取了群眾的意見,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工作,同時鎮指導組進行了所指導單位進行了點評,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通過這些形式,促進了參學單位改進工作,制訂了詳細的整改措施,進一步增強了創先爭優活動的效果。

5、存在主要問題。由於創先爭優活動開展周期長、範圍廣、任務重,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活動開展中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主要有:少數單位和黨員思想認識有待於提高,個別單位對活動抓得不緊,活動載體不多,形式比較單一,結合實際、推動工作不夠等。

三、下一步計畫

根據市委創先辦〔2010〕18《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鄭為文書記在全省創先爭優活動演示文稿上批示精神的通知》檔案精神,保證我鎮創先爭優活動持續深入開展下去,對下一階段活動開展作出如下安排:

1、圍繞中心工作開展活動。

2、學習弘揚沈浩精神,開展「五學五比」實踐活動。

3、開展「雙向承諾」活動。

4、進行領導點評和群眾評議。

5、加強分類指導和開展示範點建立活動。

6、加大宣傳力度,搞好典型引路。

7、認真做好各種資料的歸檔工作。

二〇一〇年十月十二日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重在堅持 貴在深入。按照支隊黨委部署要求,我們將充分借鑑學習實踐活動的成功經驗,突出爭創活動的實踐性,以豐富的活動內容 多樣的活動形式 切實的工作方法,保證創先爭優活動取得實效。一是大力開展 乙個黨員一面旗,乙個黨員一道崗 的實踐活動,本著 以先進性為準繩,弄清各自崗位職責 以先進...

關於近期創先爭優活動的工作要點

各村 企事業單位黨支部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 省 市委關於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相關精神 切實深化我鄉的創先爭優活動。根據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下發的 關於開展創先爭優推進月活動的通知 周創先辦發 2010 5號 和 關於在全縣開展黨組織和黨員督查點評工作的意見 周創先辦 2010 5號 的要求,現就我鄉...

軍墾路社群創先爭優活動開展情況小結

2 以激勵進步為主。點評工作中全面評價和充分肯定被點評物件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所取得的成績 存在的問題,幫助他們分析原因 明確措施,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3 有效促進工作。點評時不僅肯定成績 指出問題,更重要的是針對黨支部和黨員的履職情況,幫助他們提出具有較強操作性的工作建議,指導他們明確努力方向。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