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電信分公司創先爭優工作小結

2021-09-29 05:32:53 字數 2806 閱讀 6698

信陽電信分公司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信陽電信公司黨委緊密結合公司實際,以開展創先爭優為契機,以「創先推動轉型上水平,爭優實現發展新突破」為主題,以「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職工群眾、加強基層組織」作為創先爭優活動的主要內容和目標,務求實效,樹立企業優質服務形象,強化隊伍建設,打造和諧企業。引領全體員工以工作崗位為平台,以推動企業科學發展為己任,積極投入到創先爭優活動中。根據市委、省公司的安排部署,信陽分公司從企業實際出發,改革創新、統籌推進,認真組織開展了創先爭優工作。

主要情況如下:

一、 召開會議,層層發動。公司先後召開黨委會議、公司辦公會議、支部黨員大會等進行傳達動員。組織學習市委有關檔案,傳達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創先爭優活動**會議精神以及省公司中國電信豫黨組【2010】17號《河南電信公司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意見》等檔案。

通過深入學習上級關於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檔案精神,準確把握活動的總體要求、主要內容、目標任務和方法步驟,深刻認識企業所肩負的經營責任、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進一步解放思想、放寬視野、深入研究市場規律,形成公司科學發展的共識。

二、 廣泛宣傳,營造氛圍。公司通過內部辦公網、宣傳欄、電信資訊等進行宣傳,使員工人人明白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意義。通過多種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持續性地宣傳創先爭優活動的好經驗、好做法,積極宣傳先進典型和先進事蹟,積極借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經驗和做法,主動請員工參與活動,活動方案要聽取員工的意見,向員工公開承諾,接受員工監督;活動情況向員工通報,請員工評議。

搞好宣傳引導。充分運用企業辦公網、內部刊物、手機簡訊等平台、媒介,採取基層黨員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大力宣傳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意義,搞好思想發動,激發廣大黨員參與活動的內在動力。

三、 領導重視,建立組織。公司成立了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建立了領導班子成員創先爭優活動聯絡點、創先爭優活動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聯絡員等,落實了創先爭優活動領導機構責任,切實履行職責,強化活動的領導和日常工作,確保組織到位、人員到位、工作到位。公司黨委全面負責企業的創先爭優活動,黨委書記擔任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組長,並作為創先爭優活動的第一責任人;各部門加強工作溝通和配合,形成黨組織負責人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黨群部門直接抓、基層黨支部著重抓的工作格局。

四、 結合特點,確立主題和載體。公司結合電信企業特點和實際,制定了《信陽電信分公司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在方案中確立活動主題:「以創先推動轉型上水平,爭優實現發展新突破」。

把創先爭優活動與深化責任主題教育緊密結合,作為加強和改進黨建工作的重要載體,努力打造四強黨組織、建設四優黨員隊伍。按照省公司要求,開展了創先爭優公開承諾,重點要求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緊密結合公司生產經營中心工作,圍繞大局,立足本職,創先爭優。通過創先爭優活動,努力實現信陽市分公司的乙個實現,兩個強化、三個提公升,即實現公司全業務有效益規模化發展;強化服務信陽市經濟轉型的能力,強化服務客戶和員工的能力;促進企業硬實力、軟實力、巧實力全面提公升。

五、 發揮黨員「五帶頭」作用,促進企業經營發展。發揮各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各位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三季度勞動競賽中奮勇爭先,頑強拼搏,攻堅克難,全面創新,努力開啟業務發展的新局面、實現新突破、再攀新高峰。進一步完善營銷業務體系,使公司經營管理、通訊建設實現新跨越。

通過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和帶領員工主動適應全業務發展的需要,找準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努力轉變發展方式、解決發展難題,推動企業科學發展。組織黨員對照黨章要求和黨員標準、優秀共產黨員「五帶頭」標準(帶頭學習提高、帶頭爭創佳績、帶頭服務群眾、帶頭遵紀守法、帶頭弘揚正氣)和推動企業科學發展、促進企業和諧、服務人民群眾等要求,結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實際,組織開展好「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大討論活動。

六、 努力改善服務,建立服務內容全面,服務方式多樣,服務措施紮實,服務流程規範的服務型企業。主動加強與服務物件的交流,及時發現和解決服務過程中的問題,為使用者提供舒適優雅的服務環境、一流的服務質量,以提高社會對電信公司的滿意度和群眾公認度。增強服務**宣傳力度,通過10000號服務**進一步提高電信服務品牌。

為創先爭優活動的深入開展營造良好氛圍。

七、 注重五個結合。這次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乙個突出特點,就是把它作為黨的建設一項經常性的工作,以當前正在幹的事情為中心來抓。各單位特別注重做好結合文章,把創先爭優活動與正在進行的爭創四強黨組織、爭做四優共產黨員活動、「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動緊密結合起來,與推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向深度和廣度發展、建立健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長效機制緊密結合起來,與推動企業實施「跨越發展,生存突圍」工程的重大決策部署緊密結合起來,與落實公司年度工作會議布置的各項任務、促進本部門本單位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與探索建立適合本部門本單位的基層黨建工作考核評價機制、提高基層黨建科學化水平緊密結合起來,使這些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進,實現共贏。

接下來,在8-9月,信陽市電信分公司要組織黨員根據大討論活動中查詢的自身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的差距、不足以及思想體會、按照「五帶頭」的標準,結合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開展黨員公開承諾活動,主動接受群眾監督。通過深入持續地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使企業整體工作有機地融於長期化、具體化和基層化的創先爭優活動中,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加強作風建設、解決突出問題,做到組織創先進,黨員爭優秀,群眾得實惠。要堅持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把創先爭優活動與推動企業科學發展戰略實施相結合,將創先爭優活動融入企業經營管理中,抓經營發展、抓服務提公升、抓日常管理、抓風險防範,正確處理好創先爭優活動與當前各項工作的關係,使創先爭優活動與業務工作相輔相成,相互促進,把創先爭優活動作為推動企業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

多年來,在信陽電信的發展中,我們的黨組織、我們的黨員都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這是我們企業的驕傲,也是我們員工的表率,更是我們企業的核心和動力。通過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在信陽電信的「跨越發展,生存突圍」中,我們每乙個黨組織都是乙個堅強的堡壘,我們每乙個黨員都是一面旗幟、都是信陽電信的核心和棟樑,為信陽電信走向持續健康發展之路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

彭陽電信分公司工會工作總結

一年來,彭陽電信分公司工會在固原市電信分公司工會的正確領導和親切關懷下,在彭陽電信分公司領導大力支援及各部門的協力配合下,工會工作一如既往的堅持 置疑中心 統一思想 凝聚力量 這一主題,創造性地開展工各項工作,促進了工會工作整體水平的提高,開創了公司工作新局面。一 彭陽電信分公司工會基本情況 二 彭...

X電信分公司創先爭優活動情況匯報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來,xx電信公司黨委緊密結合公司實際,以開展創先爭優為契機,以 創先推動轉型上水平,爭優實現發展新突破 為主題,以 推動科學發展 促進社會和諧 服務職工群眾 加強基層組織 作為創先爭優活動的主要內容和目標,務求實效,樹立企業優質服務形象,強化隊伍建設,打造和諧企業。引領全體員工以工...

河南省分公司創先爭優細化方案

根據 保監會統一部署和集團公司黨委 總公司黨委的相關通知要求,結合 關於進一步推進 爭創 四強 黨組織,爭做 四優 共產黨員 主題實踐活動的通知 和 關於印發 關於開展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乙個支部就是乙個堡壘 主題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 的具體內容,我公司堅持以促進業務發展為中心,以前期開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