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雪花啤酒 武漢 有限公司實習報告

2021-09-27 03:53:16 字數 4437 閱讀 8355

華潤雪花(武漢)啤酒廠

1. 實習目的

生產實習是我們專業同學培養的基本要求,主要是通過實際生產實踐對自己所學專業形成乙個具體的感知和了解,並通過實際操作將自己所學專業知識用於實際生產實踐,了解理論與實際之間的差距,了解公司實際生產操作和運營的一般要求和過程,為今後學習和找工作打下乙個良好的基礎。

本次生產實習是在華潤雪花啤酒(武漢)****進行,通過這次實習應該達到以下幾個目的:

1. 了解華潤雪花啤酒(武漢)****的基本情況,比如該公司的發展情況,公司的主要產品、生產工藝,公司廠區選址及廠區分布情況,主要的生產裝置,以及公司的經營管理模式等等。

2. 了解有關啤酒的基本知識,如啤酒行業的發展、現狀及其將來的發展趨勢,啤酒的生產工藝流程、生產裝置及生產原料等。

3. 通過參觀學習,將自己大學期間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際生產情況進行比較,找出二者之間的區別與聯絡,這一方面可以加深對相關知識的理解,另一方面找出自己在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時所存在的不足之處,使自己更加明確今後應該往哪些方面努力才能使自己更好的去適應相關方面的工作。

2. 實習意義

這次認識實習使我們完全走出了學校,走出了課堂,給我們創造了乙個理論聯絡實際的機會。使我們在參觀學習以及親身參與生產實踐中不僅鞏固和加深了我們對專業課程的理解,而且還開拓了視野,增強了專業意識。通過本次生產實踐實習,我們學到了很多書上、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使我們對乙個企業的生產管理有了更深的認識,並且使我們對理論與實際的結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培養了我們用理論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最重要的是使我們充分認識到了自己在專業知識以及人際交往中的不足,為我們今後的學習指明了方向並未我們今後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具體說來,這次實習的意義具體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有很多同學一開始對自己的專業不滿意,對學校安排的課程也不滿意,覺得自己所學專業沒有什麼發展前景,也覺得自己所學的知識都是一些華而不實的東西,沒有什麼實際用途,更覺得學了此專業使自己的前途變得渺茫。因此,在平時學習過程中也沒有認真去學習,只是敷衍混個文憑了事。

而這次實習正好糾正了這些同學心中的錯誤觀念。這次實習使我們看到自己所學知識和實際生產間其實其實有很大聯絡,我們所學的課程並不是一些華而不實的東西,而是一些很有用的東西,只要自己專業知識學得好,不僅完全可以勝任這方面的工作,而且還有可能會用運自己的專業知識創造更好的業績。通過這次實習,使我們更加清楚的了解了自己專業具體適用於實際生產的那些方面,所學的專業課程哪些與實際生產聯絡的更加緊密,自己在這些方面還存在著哪些不足之處。

從而使自己更加明確自己今後的奮鬥目標,同時對自己的專業和自己的前景重新燃起了希望。

2. 通過參觀學習,通過與技術生產工作人員的交流,使我們更加清楚的認識到除了專業知識外,還有哪些技能是實際生產生活中所必須的。通過實習,使我們親身體會到了現實生活中的生產勞動,使我們更加明確哪些工作崗位適合自己,要從事相關方面的工作自己還有哪些不足之處有待提高。

這些資訊對於那些準備找工作的同學尤其之重要。

3. 對於準備做畢業設計的同學來說,這次實習更加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廠區選址、廠區分布、裝置擺放、管道設計以及生產技術引數都是畢業設計的核心內容。

這次實習給這些同學提供了乙個參考例項,使得在做畢業設計時不至於無從下手。對於那些準備從事設計方面工作的同學來說這個例項也是很有參考價值的。

4. 對於將來準備搞科研的同學來說,這次實習也是很有意義的。通過實習使之對相關行業的發展狀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對相關行業在技術上還存在哪些不足之處有待改善、有待提高有了更加明確的認識。

這些資訊都為將來準備搞科研的同學提供了乙個研究方向。

5. 公司的經營管理模式也是值得注意的。尤其是有意自己創業的學生或者是從事管理相關方面工作的學生,這個公司的經營管理方式也是有一定參考價值的。

6.本次實習也為我們走向社會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契機。大學畢業我們首先要面對的就是如何融入社會,而實習就為我們提供了一次接觸社會、認識社會的機會,也為我們將來走入社會提供了乙個良好的開端。

3. 實習時間及地點

實習時間: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2日

實習地點:華潤雪花啤酒(武漢)****

4. 啤酒簡介

4.1啤酒發展狀況

自20世紀90年代,我國啤酒行業進入了快速發展的階段,行業發展至今,我國的啤酒產量和人均消費量均有大幅度提公升。2023年我國全年啤酒產量3931萬千公升,人均啤酒消費量30公升左右。進入21世紀,各啤酒廠商競爭優勢地區逐漸形成,企業要保證業績繼續增長,就必須跳出優勢地區,搶占市場份額。

這樣,行業進入了激烈競爭階段,行業增速也有了放緩的跡象。2023年-2023年平均復合增長率為8.59%,人均啤酒消費量已經與世界人均消費水平相當。

但啤酒行業存在著地區發展不平衡的情況,我國與發達國家相比,人均消費量還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我國不同地區差異也較大,地區發展的不平衡為行業發展提供了空間。

啤酒在各個地域發展的不平衡性給啤酒企業帶來了機遇。但是目前我國平均啤酒消費量已經接近世界平均水平,各區域企業間的競爭已經不可避免。發達地區啤酒人均消費量已經趨於飽和,如北京、浙江、福建的人均消費量遠遠超出全國平均30公升的水平,所以這部分地區的增長潛力有限。

從人均消費量的角度,中西部地區有較大的發展空間,如貴州、雲南、兩湖、廣西、海南、江西、四川等地。從啤酒**角度,江西、廣東、雲南、四川、湖南、海南的啤酒零售**較高,啤酒企業的利潤水平高。所以未來行業增長很大程度取決於這些地區啤酒消費量的增長。

在我國,華潤雪花、青島啤酒、燕京啤酒行業龍頭企業佔據行業絕對壟斷優勢,行業集中度逐年集中。近年來青島、燕啤的增長速度基本與行業持平,華潤雪花以年27%以上的速度增長,增長速度驚人。

4.2公司簡介

華潤啤酒(中國)****(china resources breweries co., ltd.)成立於2023年,2023年更名為華潤雪花啤酒(中國)****。

是一家生產、經營啤酒、飲料的外商獨資企業。管理本部設立於中國北京。

華潤雪花啤酒(中國)****背後的兩大股東分別是華潤創業****和sabmiller國際釀酒集團。華潤創業****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並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及恆生倫敦參考指數成份股之一。股份亦以美國預託**買賣,並可於英國交易所自動**系統交易。

集團專注於消費品業務,遍及香港及中國大陸,並主要從事零售、飲品、食品加工及經銷、紡織及物業投資業務,熟知中國本土文化,具有在中國大陸投資和運營企業的經驗,具有豐富的中國大陸企業改造和管理經驗,曾獲得「亞洲管理素質最佳企業」榮譽。 sabmiller國際釀酒集團在倫敦和約翰尼斯堡兩地上市,擁有一百多年的啤酒發展歷史及先進的啤酒釀造技術,是全球第二大釀造集團。其最終控股公司為中國華潤總公司,截至2023年12月底,該公司擁有華潤創業54.

91%股權。公司目前在香港及中國內地雇用超過80,000名員工,當中有97%在中國內地雇用。

華潤雪花啤酒從乙個區域性的單一工廠,發展成為行業中的知名企業,僅用了十年的時間。目前華潤雪花啤酒在中國大陸19個省市經營超過60家啤酒廠,占有中國啤酒市場的18%份額。旗下擁有30多個區域品牌,在中國眾多的市場中處於區域優勢。

2023年華潤雪花啤酒產銷量超過690萬千公升,公司總產銷量再度超越國內其他啤酒企業,成為中國銷量最大的啤酒企業。

華潤雪花啤酒(湖北)****隸屬於華潤雪花啤酒(中國)****,下轄華潤雪花啤酒(武漢)****、華潤雪花啤酒(宜昌)****和華潤雪花啤酒(天門)****,年生產能力達70萬千公升,是目前湖北省最大的啤酒生產企業。公司擁有世界一流的釀造、包裝、監測裝置和中南地區第一條年產10萬千公升的純生啤酒生產線,生產工藝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公司生產和銷售中國名牌「雪花」系列啤酒和湖北強勢品牌「行吟閣」系列啤酒,在武漢市啤酒市場占有率達到80%以上,深受武漢和湖北廣大消費者喜愛,並輻射至湖南。

2023年5月18日,武漢華潤啤酒****舉行成立揭牌儀式。並於2023年6月8日正式變更為華潤雪花啤酒(武漢)****。

2023年7月8日,華潤雪花啤酒(武漢)****舉行10萬噸純生啤酒生產線擴建工程奠基儀式。

2023年2月27日,華潤雪花啤酒(宜昌)****成立。

2023年9月,華潤雪花啤酒(天門)****成立。

同年正式組建華潤雪花啤酒(湖北)****。秉承「每乙個人都不簡單,每一瓶酒才放光彩」的管理理念,運用高新技術和手段,改善啤酒釀造工藝、控制、監測啤酒釀造過程,科學安排生產和營銷,使公司各方面資源使用更加優化,為公司的長遠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援。以「誠信、團隊、務實、積極、專業、創新」為企業精神,不斷追求高水準的技術、管理和人力資源,努力成為中國啤酒行業中專業化和最具活力的公司。

華潤雪花啤酒(武漢)****成立於2023年,隸屬於華潤雪花啤酒(湖北)****,年生產能力達53萬千公升。公司占地80餘萬平方公尺,擁有員工近2000名(其中各類專業管理人員800餘人),裝備了6套四器組合糖化裝置、128個發酵罐、2個濾酒中心和7條效能優良的啤酒灌裝生產線以及全套從原輔材料到成品的先進的化驗檢測裝置。而且該公司擁有中南地區第一條年產10萬千公升的純生啤酒生產線,其生產工藝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公司目前有「行吟閣」、「雪花」、「東啤精品」及「楚天」四大品牌20餘種啤酒產品。產品近20年在武漢市場占有率高居85%以上,同時銷往湖北全省各地,及向周邊省市輻射,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公司本著「誠信、務實、專業、團隊、積極、創新」的理念,不斷以創新的精神,追求技術、管理、人才方面的高水準,努力成為中國啤酒行業中專業化和最具活力的公司之一。

金星啤酒集團有限公司實習報告

實習時間 2010.8.22 2010.8.26 實習地點 金星啤酒集團 一 實習目的 了解金星啤酒集團 的企業文化及生產流程,管理制度,使我們的理論知識更好的與實踐相結合。二 實習內容 八月二十六日下午,學院組織市場營銷專業全體學生參觀金星啤酒集團 在去之前我們對金星啤酒集團 已經有一些了解。金星...

華潤有限公司營銷戰略

公司簡介 華潤 集團 建基香港,是香港和中國內地最具實力的多元化企業之一。華潤的主營業務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主要包括零售 電力 飲品 地產 食品 醫藥 紡織 化工 水泥 微電子 燃氣 壓縮機等行業。華潤集團旗下共有20家一級利潤中心,在香港擁有5家上市公司 華潤創業 hk291 華潤電力 hk836...

014 武漢百威啤酒有限公司績效評估及發展計畫手冊

百威 武漢 國際啤酒 budweiser wuhan international brewing co.ltd.績效評估及發展計畫手冊 2012 一 績效評估和發展計畫指南簡介 3 二 員工發展角色 5 三 核心能力模型 6 12項核心能力定義 6 12項核心能力定義 7 四 發展因素和時間 8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