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濱湖雙鶴藥業有限公司9月份財務分析報告

2023-02-08 14:03:05 字數 1106 閱讀 4484

武漢濱湖雙鶴藥業有限責任公司是北京雙鶴藥業股份****投資控股的專業化輸液生產企業。該企業擁有兩個生產基地,乙個商業子公司和乙個科研中心,是華中地區輸液生產龍頭企業之一,年產銷輸液2.5億瓶,暢銷全國17個省份,擁有4300多個經營網點和終端客戶。

2023年9月30日資產總額21447.07萬元,負債15171.8萬元,所有者權益6275.

18萬元,資產負債率70.74%,比年初下降0.81%;2023年1-9月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5604.

11萬元,同比下降5%,實現利潤482.05萬元,同比增長138.13%,上交稅收1530.

16萬元,同比增長15.22%。

(一) 資產狀況

金額單位:萬元

上表反映:本期應收賬款比年初略有增加,應加強應收賬款的**,減少資金占用,以緩解企業經營所需資金的壓力;存貨較年初有較大上公升,主要原因一是生產量大,二是近幾個月產量大於銷量。近兩個月銷售量有下降趨勢。

應注意生產與銷售的銜接,降低庫存占用;固定資產成新率為61.26%;資產負債率比年初有所下降,得益於企業盈利水平提高和經營狀況改善,但企業造血能力有限,還款壓力較重。財務風險較大。

(二)損益狀況

前表顯示:收入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集團內商業收入下降,工業產品收入是上公升的。8、9月份銷售處於低迷態勢,其原因一是國家要求停止生產且**較低的天然橡塞輸液產品,客戶前期提前訂貨量較大需要消化。

二是新產品丁基輸液**上公升有待市場接受需要乙個過程。本期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有一定下降,但平均銷售價比去年有較大增長,而主營業務成本同比下降,使毛利率上公升5.71%,主營業務利潤同比增加;管理費用同比明顯下降,營業費用略高於去年同期水平,經營性盈利有較大提高,資產收益狀況持續好轉。

(三)2023年上交財政總額**

2023年1-9月上交稅收及上年同期情況表

單位:萬元

經調查,2023年1-9月主營業務收入完成年度計畫的72.79%,與應達進度相差2點21個百分點,10月份以後將逐漸進入淡季,預計收入計畫可完成95%左右,即可完成收入20.200萬元左右,利潤方面,1-9月份雖然有480多萬元的利潤,但預計在年底要計提壞賬準備和存貨跌價準備等,加之收入下降,今年預計虧損200萬元左右,在此基礎上,**2023年上交財政總額可實現1900萬元左右,預計增長6.1%。

鶴舞農業機械有限公司

懷化學院第四屆 挑戰盃 大學生 創業計畫書 公司名稱 鶴舞農業機械 團隊負責人 團隊成員 郵政編碼 系部評選等級 目錄 1 前言4 2 產品概述4 3 公司描述5 3.1 公司名稱5 3.2 公司性質5 3.3 公司宗旨5 3.4 公司目標5 3.5 創業理念5 3.6 公司服務5 3.6.1 貼心...

圖藍 武漢 廣告有限公司

圖藍觀點策略 圖藍 武漢 廣告 是一家專業的品牌管理和創意設計公司,同時也是一家集商業策劃 平面設計 標誌 包裝 畫冊 廣告創作 製作印刷 於一體的綜合性廣告公司。集唯以策劃 設計為先導,致力於為你們提供專業和系統的品牌營銷解決方案,同時用優越的專業設計創作來表現企業價值。我們以 協助企業建立和管理...

藥業有限公司市場人員績效考核方案

藥業 市場人員績效考核方案 草案 一 績效考核的目的 1 為加強和提公升業務人員工作績效和公司效益,增強企業活力,改善員工工作表現,提高員工滿意度和工作成就感,最終實現企業的經營目標,特制定本制度。2 依據本制度實施的績效考核結果將作為員工薪資調整 人員晉公升 降級 辭退 培訓等的依據。二 考核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