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報告

2021-09-26 14:11:09 字數 1292 閱讀 5361

2.加強信心,堅持下去

在工作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什麼工作經驗,遇到一些緊急的需求或特殊情況,老是不知道如何去處理,總會著急,慌張,不知所措。平常信心不足,總感覺自己做不好。大家說我很內向,其實只是自己有點自卑,不敢去表達。

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磨練吧。只有自己的知識和能力都在提公升,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很勇敢的表現自己。

上學的時候大家都說,能珍惜現在的日子就好好珍惜。等工作了才真的領悟這句話。每天起早貪黑,忙忙碌碌,做了一段時間就想回到學校接著做學生。

感覺學生時代真是最美好的時間。可是既然踏出來了就要繼續走下去,因為這一天也終究要來到。提早磨練自己也不是什麼壞事。

我要給自己點信心,多給自己點讚賞,多給自己鼓鼓勁。相信總會走出一條寬敞大道的。

3、同事相處

感覺學生時代很美好,不僅僅是不需要去努力工作,而是在學生時代你可以有很好的同學,很好的朋友,大家相互噓寒問暖,不必勾心鬥角。我感覺這裡才真的有純潔的友誼。可踏上了社會,於存在著利益關係,又工作繁忙,就多了份人情世故。

老闆對你的頤指氣使,同事對你的多加防範,就更加想念自己的同學。可能自己還不能適應這樣的環境吧。但還是希望以後自己去努力,在處理好工作的同時,也能促進同事之間的友誼,讓團隊融洽也是提公升工作質量的乙個關鍵。

4、工作態度

公尺盧說過,態度決定一切。是的,在實習期間,雖然說時間很短不能看出整個企業的職員的工作態度是怎麼樣的,但是在接觸的前輩身上還是能捕捉到那種工作態度的影子。這裡的態度是說面對事情的態度、對企業紀律及規章制度的態度還有一些工作心態。

乙個集體當然會有「黑馬」和「白馬」,我們要向所謂的「白馬」學習,即是要去發現並學習我們前輩踏實上進認真的工作態度,工作態度的不同決定著你的工作績效的好壞,影響整個企業。在實習的時候,我們南明分公司的職員大都各盡其職,努力將自己的事情作好,紀律團體意識要強。當然,並不是說要一板一眼的認真就是最好的工作態度,我覺得態度是要虔誠,也要靈活,特別是在客戶部門市場部門之類的。

我們作為實習生,可能工作壓力沒有他們企業內部的職員要大,我們觀察企業的視覺是不同與他們的,但是我們在處理事情,面對工作時候的態度應該也是要將自己看成是這個大家族的一員,努力讓自己的工作績效提高,而不是很虛的完成任務就好。其實你工作態度的好壞是會被管理者肯定或否定的,這也是評價你工作的標準之一。在那裡,我體會到態度認真與不認真所得到的待遇差別,其實,在企業裡的最關鍵態度應該要認真踏實,想來這種態度是適合我們生活、工作、學習任何乙個領域,所以在面對任何事情任何工作的時候要有乙個穩健的心態和端正的態度,這樣才會被認可,自己才會進步。

實習,是開端也是結束。在書本上學過很多理論,但從未付諸實踐過,也許等到真正運用時,才會體會到難度有多大。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自己需要更加努力的奮鬥下去。

大學生實習報告

三年的大學生活,在5月15日結束了,開始了我們為期六周的實習生涯。生活在象牙塔的我們,感受到的是校園欄杆內的限制 自由和安全,然而卻不懂得外邊的世界是充滿著無限的 與罪惡。社會如果是大海,我們就是海中的魚,遨遊其中。如若,只顧風景,不懂危機,必然會被大浪起卷後拍死在海岸邊上,等待烈日的燒烤,直到化為...

大學生實習報告

對於即將公升入大二的我們來說,社會實踐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集體活動。平時在學校,除了上課,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很少,缺乏生活上的專業上的必 要交流,通過這次實踐首先加強了我們這個班集體的凝聚力,使同學有更深互 相了解的機會。無論是三四十年代的老前輩還是第五代電影藝術家們的作品,都以貼近生活 貼近百姓贏得觀...

大學生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專業 英語 姓名 黃贇 學號 20082111004 指導老師姓名 黃雷兵 1 實習目的 實習是每個人的大學生活中必須擁有的一段非常重要的經歷,我們通過實習在實踐中了解社會,實習能夠讓我們學到在課堂上學不到的重要經驗,每個經歷過實習的人都會感覺到受益匪淺,開闊視野,增長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