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報告

2021-09-27 05:01:45 字數 2569 閱讀 5246

實習報告西安科技大學

管理學院

會計100*班

ldh1002010***

2023年7月6日

實習報告

一、實習目的

我們會計專業的這次市場調查實習目的主要在於通過自身實踐將課本上的理論知識與實際相結合,將個人與社會的相溝通,進一步培養自己的業務水平、人際交往能力、團隊協作精神、待人處事的能力以及觀察、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實際工作能力,從而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和綜合素質,為畢業以後的工作提供豐富經驗和過硬本領,為求職與正式工作做好充分的知識、能力準備,進而為以後更加順利地融入社會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二、實習時間

2023年6月27日—2023年7月8日

三、實習單位

西安科技大學

四、實習內容和過程

我們會計專業的產品市場調查實習是從6月27日正式開始的,6月27日早上,由呂靖燁老師給我們作了實習動員報告,向我們詳細介紹了本次實習的實習目的實習內容及實習要求等,並將我們專業分為十三個小組,以小組為單位呢進行實習工作。

在當天下午的小組討論中,我們小組成員提出了摺疊筷、烘手機、電水壺、熱水瓶等產品的改良建議。經過小組進一步**,並結合學生實際情況,最終敲定對熱水瓶進行產品改良。主要針對其保溫性、防爆性及美觀性進行改進。

然後我們小組開始討論擬定熱水瓶的改良方案。

第二天,我們各小組分別將本小組的產品改進或開發方案交於老師進行初步審核。老師對我們提交的每乙份產品方案的可行性都進行了認真詳細的點評。接著便介紹了產品市場調查問卷的編寫方法。

依據調查問卷的完整性、必要性、非誘導性等原則我們小組擬定了有關新型熱水瓶市場調查問卷。並根據老師審核時提出的修改建議認真修改完善後列印了一百一十份調查問卷。

在6月30號,我們去西安參觀了西安市中萃可口可樂飲料公司的可口可樂生產流水線。通過這次可口可樂公司的參觀,我收穫很多,不僅熟悉了可口樂的生產流水線,也了解了可口可樂公司先進的管理經驗。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便開始了問卷調查工作。我們組從學校出發經過大吊莊,工程大,到達臨潼街道發放調查問卷。接著進行調查問卷的資料統計和分析工作。

根據市場調查的結果分析,59%的消費者是學生,4.5%的使用者是教師,17.2%的消費者是職工,19.

3%的消費者是其他。並且消費者對熱水壺的材料有一定的要求,大部分人選擇塑料,少部分人選擇鋁合金和不鏽鋼。在被調查者中,有68%的人認為現有市場的**合理,有44%的人認為可以接受的新型水壺的**為40元以下,有40%的人認為可以接受的新型水壺的**為70元以下,由此我們將**定在35—50元之間。

通過一系列資料的合理分析,結合實習大綱要求,我們小組合理分工編制了市場調研報告及ppt以及個人的實習報告。順利完成了實習任務。

五、發現的主要問題分析及對策

在這次的實習中,我發現自身在思想和工作中存在不少問題。思想上,有時過於懈怠,畏懼困難,滿足現狀,不求創新。

在工作上,由於市場調查工作過於繁瑣,有時粗心大意,考慮不周,處理事務缺乏實踐經驗,遇到突發事件反應遲鈍,不會靈活變通。溝通能力及溝通技巧不強,又時會感到緊張怯場。

對於這些問題,我自己認為還是思想認識不夠,專業知識欠缺,缺乏實踐工作經驗而造成的。

所以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我要時刻保持良好的精神和工作狀態,積極創新,善於發現,提出自己合理化建議,在學好本專業知識的同時,利用課餘時間,廣泛涉獵有關專業知識,深入學習,拓寬知識面。在實踐中積累經驗,學習與人溝通和交往,提高人際交往能力。

六、實習心得體會

在兩周的實習期間,我認真做事,努力掌握工作技能,團結同學,能夠積極主動的幫助小組成員,和同學的關係是比較融洽的。

在實際工作中發現自己確實欠缺的很多,我一直認為營銷對工作經驗要求會多一些,但是其實理論是否紮實也是很關鍵的。如果沒打好理論基礎,真正到了工作會沒有頭緒的!在剛開始實習時,由於在學校沒有太多工作經驗,不能立刻進行角色轉變,不能盡快的適應新的環境模式。

在這段時間學會了處理一些比較瑣碎的事情,但確實體會到了工作的辛酸,覺得自己在學校所學的專業知識嚴重不足,不能適應激烈的工作要求,像那些實際操作性極強的工作,我們這些在校大學生沒什麼工作經驗,根本沒有競爭力。這是我踏入社會的第一步,雖然只有兩個星期的時間,但是也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很多欠缺,讓我深知出身社會,還需要很多學校裡學不到的能力。它將全面檢驗我學習、生活、心理、身體、思想等方面的能力。

就像是一塊試金石,檢驗我能否將所學理論知識用到實踐中去。關係到我將來能否順利的立足於這個充滿挑戰的社會,也是我建立信心的關鍵所在,所以,這次的實習就顯得尤為重要!

七、收穫總結

為期兩周的實習結束了,在這段實習生活中,體驗了生活,我的意志得到了鍛鍊,接觸了社會,使大學所學專業知識與社會融洽結合。你可以偽裝你的面孔你的心,但絕不可以忽略真誠的力量。他們把我當朋友,也願意把工作任務分配給我。

其實,不僅待人要「真誠」,對事也要「真誠」。

不管在哪個行業,激情和耐心都是不可或缺的。激情讓我們對工作充滿熱情,願意為共同的目標奮鬥;耐心又讓我們細緻的對待工作,力求做好每個細節,精益求精,激情與耐心互補促進。只有這樣,你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在工作中突出自己,顯現自己的價值。

這次的實習是我把學到的理論知識應用在實踐中的一次嘗試,使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也開啟了視野,長了見識,為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我的收穫豐碩,我感覺十分滿意。感謝學校給了我這樣投入實踐,接觸社會的實習機會。

大學生實習報告

三年的大學生活,在5月15日結束了,開始了我們為期六周的實習生涯。生活在象牙塔的我們,感受到的是校園欄杆內的限制 自由和安全,然而卻不懂得外邊的世界是充滿著無限的 與罪惡。社會如果是大海,我們就是海中的魚,遨遊其中。如若,只顧風景,不懂危機,必然會被大浪起卷後拍死在海岸邊上,等待烈日的燒烤,直到化為...

大學生實習報告

對於即將公升入大二的我們來說,社會實踐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集體活動。平時在學校,除了上課,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很少,缺乏生活上的專業上的必 要交流,通過這次實踐首先加強了我們這個班集體的凝聚力,使同學有更深互 相了解的機會。無論是三四十年代的老前輩還是第五代電影藝術家們的作品,都以貼近生活 貼近百姓贏得觀...

大學生實習報告

2 加強信心,堅持下去 在工作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什麼工作經驗,遇到一些緊急的需求或特殊情況,老是不知道如何去處理,總會著急,慌張,不知所措。平常信心不足,總感覺自己做不好。大家說我很內向,其實只是自己有點自卑,不敢去表達。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磨練吧。只有自己的知識和能力都在提公升,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