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報告

2021-09-27 16:44:08 字數 3539 閱讀 6843

公司先後多次被省、市機關評為「年度aa級信用企業」、「安全生產達標企業」、「信用管理示範企業」、「外向型經濟出口先進企業」、「重合同信用單位」等。金久人堅持走「創新、創優,持續發展」的道路。熱忱歡迎有志之士攜手合作共創美好未來!

2. 實習過程、經歷:

很幸運能在這個寒假期間進入這個公司進行工作實習,由於之前金融危機的影響,再加上當前世界局勢動亂。外貿出口的訂單量與往年相比,明顯有所減少。但是由於內需市場還是很可觀,所以本次實習我主要是在義烏國際商貿城的商鋪進行銷售實習,在了解公司的背景(曾是雙鹿電池總**)和公司的產品的特點之後,我對銷售人群進行乙個大致的分類,針對不同客商進行乙個產品的推薦。

在前期的工作做好之後,我在第二天(也就是2月10號)正式去商貿城工作。在我待在商貿城的20天裡,我一共接觸了30為左右的客人,但是成功簽單的只有5位,銷售業績也只有是一般。我記得第一位簽單的客商是乙個四川那邊的人,他主要是在四川那邊做家用電池的銷售,這次主要來拿點5號和7號電池。

我給他介紹完我們這邊是廠家直銷,廠在義烏本地的之後,他便很有興趣對我們的產品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他大致了解我們公司的產品之後,選出了幾個他覺得合適的幾樣產品,進行**上的諮詢。由於我第一次進行銷售,所以我對**的掌控不是很到位,常被一些有多年銷售經驗的人所控制,所以第一筆訂單利潤不是很理想,沒達到理想值。

經過這筆生意之後,銷售部的主管便對我進行了一次短暫的培訓指導,讓我掌握了一些基礎的銷售技巧,比如說如何對產品**進行合理的控制,如何觀察客商等等。這些都是有長期工作經驗的人總結起來的,雖然不能完全掌握住,但是對我接下來的工作幫助也是挺大的。

在商貿城的這幾天,我印象最深的是乙個外貿公司的訂單。因為需求量很大,所以需要很謹慎,並且銷售方式和以往的有很大的區別。外貿公司需要和那邊的外國客商交涉之後,對產品的外觀、數量、規格等等方面都需要確認,只有完全符合產品樣式,才開始商量**,對其產品才能進行下單。

所以這麼一來一回,這筆生意做了將近乙個星期。雖然過程有點曲折,但好在最後結果還是不錯。由於之前我也接觸過外貿公司的業務,對他們的流程也比較熟悉,因此在這筆生意中沒遇上什麼大的問題。

從根據他們的要求,聯絡公司,對是否能做出他們心中的產品進行乙個初步的估計,再進行成本上的計算,報出乙個合理的**,等到我們把產品的樣品和**給他們外貿公司之後,等待他們與外國客商的協商。如果覺得滿意的話,那就簽訂訂單。在與外貿公司最需要注意的還有合同上的問題,外貿公司會有自己的合同,裡面有自己公司的要求,包括付款的方式、違約的處理方法以及貨物的後續處理事項等等,需要我們仔細閱讀,防止因為沒閱讀清楚而不照合同上的要求,最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與外貿公司做生意雖然時間長,過程麻煩,但是對於企業的未來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其中之一就是為以後自己做外貿生意多做點了解,了解目前國外所需求的產品是什麼樣子的,需求量的大小,電池行業在國際上需要往哪個方面發展,對未來公司的模式轉型提供乙個依據。

對於義烏這個國際性的城市來說,隨處可見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所以英語的重要性立刻體現出來了。在實習期間,我也接觸過幾個外國客商,雖然沒有生意上的合作,但是對我的英語口語方面有所幫助。第乙個外國客商進來的時候,我還有點小緊張,因為我自己的英語水平不是很好。

但是,慢慢的我就通過語言交流加上身體上的動作與他進行了溝通。再溝通期間,計算機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數量之間的交流也變的不那麼麻煩。外國客商的生意比較難做,其中語言上的交流是很重要的。

還因為外國客商對數量上的需求很大,所以只要能成功做好一筆的話,那利潤是相當可觀。這種種原因促使這類生意的難度大大提公升了,但是只要你的產品質量夠好,**合理,那這類生意也不是很難。

3. 實習心得、體會:

這次實習的工作我做了20天,雖然實習的工資不是很高,但是,收穫不少。在專業銷售方面:首先是生意上面的交流水平的提上,做銷售不像和朋友之間的溝通,需要用一些商業上的語言,不是都說「顧客是上帝」,那就需要我們像對待上帝那樣的態度對待,不能因為客戶的挑剔而改**度,很多生意都是由於自己的耐心才合作下去的。

還有溝通技巧也是很重要的,要學會變通,要觀察客商對產品的需求,著重對客商滿意的產品進行介紹和推薦,其中可以用一些誇讚性的語句進行銷售工作。其次語言方面也是很重要的,掌握一門語言對商鋪以及公司都會有很大的幫助,畢竟國內的一次需求量不如外貿的一次需求量,成功的做成功一筆外貿生意可好比做成功好幾筆的國內生意,所以學習外語的優勢一比較就體現出來了。最後,要掌握一些銷售技巧,比如說**的技巧,畢竟都是做大筆交易,那數量上一定很多,大家都是為了利益最大化,那當然希望**大家都覺得合理那才能合作,所以**的技巧是非常重要。

還有就是產品推銷的技巧,這就需要經驗了,一般客商不會只拿一類的貨物,所以,我們就要著重推銷客商期望值最高的產品,對於其他產品就用**低來吸引客商與我們合作。其實對於銷售,還有很多技巧,需要我們不斷的鍛鍊之後進行乙個總結,為以後的工作之路奠定基礎。

還有在這次實習中,我還鍛鍊了自己的意志力,首先,做任何工作都要有堅定的信念。不管到那家公司,一開始都不會立刻給工作我們實習生做,一般都是先讓我們看,時間短的要幾天,時間長的要幾周,在這段時間裡很多人會覺得很無聊,沒事可做,便產生離開的想法,在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堅持,輕易放棄只會讓自己後悔。第二,要認真了解公司的整體情況和工作制度。

只有這樣,工作起來才能得心應手。第三,要學會怎樣與人相處和與人溝通。只有這樣,才能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工作起來得心應手。與同事相處一定要禮貌、謙虛、寬容、相互關心、相互幫忙和相互體諒。第四,要學會怎樣嚴肅認真地工作。

以前在學校,下課後就知道和同學玩耍,嘻嘻哈哈、大聲談笑。在這裡,可不能這樣,因為,這裡是公司,是工作的地方,是絕對不允許發生這樣的事情的。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否則就會出錯,工作出錯就會給公司帶來損失。

於是,我意識到:自己絕不能再像以前那樣,要學會像這裡的同事一樣嚴肅、認真、努力地工作。第五,要多聽、多看、多想、多做、少說。

到公司工作以後,要知道自己能否勝任這份工作,關鍵是看你自己對待工作的態度,態度對了,即使自己以前沒學過的知識也可以在工作中逐漸的掌握。態度不好,就算自己有知識基礎也不會把工作做好,四多一少就是我的態度,我剛到這個崗位工作,根本不清楚該做些什麼,並且這和我在學校讀的專業沒有必然的聯絡,剛開始我覺得很頭痛,可經過工作過程中多看別人怎樣做,多聽別人怎樣說,多想自己應該怎樣做,然後自己親自動手去多做,終於在短短幾天裡對工作有了乙個較系統的認識,慢慢的自己也可以完成相關的工作了,光用嘴巴去說是不行的,所以,我們今後不管幹什麼都要端正自己的態度,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四、實習總結:

經過這二十天的實習鍛鍊,我在銷售這方面的一些技巧有所學習,還鍛鍊了我自己的意志力。雖然短短只有二十天,但是就像成語說那樣「度日如年」,由於銷售過程的不熟練,經驗的欠缺,沒與客商進行交流的時候都稍許帶點緊張,其中的滋味也只有自己才能體會。

通過這幾天的實習,我深深了解到了工作的的不易和自己知識的欠缺。這次實習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乙個橋梁作用,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經歷,也是乙個重要的開始。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這些都為我將來走向社會,踏上工作崗位做了比較好的鋪墊。

對於以後的工作我也進行了總結,我覺得身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我們要擺正自己的態度,不能因為工作量大、苦、累就不去做,要為自己的長遠目標努力。在明確自己以後的工作目標之後,我們就要為之努力的去奮鬥,上天是公平的,自己的付出會得到相應的回報的。還有,要有謙虛的態度,無論哪個行業都有前輩,所以我們要謙虛的向前輩學習,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自己的工作上得心應手。

在工作之餘我們也要多補充自己的知識,社會是不停的在進步,我們也需要用知識來武裝自己,使自己能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大學生實習報告

三年的大學生活,在5月15日結束了,開始了我們為期六周的實習生涯。生活在象牙塔的我們,感受到的是校園欄杆內的限制 自由和安全,然而卻不懂得外邊的世界是充滿著無限的 與罪惡。社會如果是大海,我們就是海中的魚,遨遊其中。如若,只顧風景,不懂危機,必然會被大浪起卷後拍死在海岸邊上,等待烈日的燒烤,直到化為...

大學生實習報告

對於即將公升入大二的我們來說,社會實踐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集體活動。平時在學校,除了上課,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很少,缺乏生活上的專業上的必 要交流,通過這次實踐首先加強了我們這個班集體的凝聚力,使同學有更深互 相了解的機會。無論是三四十年代的老前輩還是第五代電影藝術家們的作品,都以貼近生活 貼近百姓贏得觀...

大學生實習報告

2 加強信心,堅持下去 在工作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什麼工作經驗,遇到一些緊急的需求或特殊情況,老是不知道如何去處理,總會著急,慌張,不知所措。平常信心不足,總感覺自己做不好。大家說我很內向,其實只是自己有點自卑,不敢去表達。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磨練吧。只有自己的知識和能力都在提公升,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