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報告A

2021-09-27 16:19:48 字數 1300 閱讀 2068

實習報告

時間匆匆,來深圳電信工程公司實習也快乙個月了,通過在電源專案的實習讓我學到一些學校學不到的東西,總結為以下四點。

一、 端正心態

心態決定成敗,唯有正確的心態,才會覺得生活和工作的樂趣,才會覺得自己學到東西。千萬不要有「我是大學生,這些工作不適合我做的」或「我在學校怎樣怎樣」的心態。要知道企業要的是實用型的人才,企業要看你是否符合他的要求。

就像我在電源專案組工作,剛開始師傅們都會把一些瑣碎、單調、技術含量低的工作交給實習生做,比如擰螺絲和搬電池。這個階段缺乏樂趣和挑戰性,往往讓大學生陷入苦惱,覺得自身價值無法體現。但要相信,只要你端正心態,經過這些考驗,才能取得進一步的成功。

二、 主動學習

在實習期間,由於沒有工作經驗,所以很多東西都不懂,但只要自己盡心盡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肯吃苦,不懂多問,主動積極,大膽請教,就一定能學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實習生經驗不足誰都能理解,最怕就是不懂裝懂。大學生是很有活力的,只要你努力去學習和嘗試,師傅們不僅不會討厭你,反倒會很願意幫助你。

實習不應該僅僅是為了找乙份工作,要在工作中去發現什麼樣的工作更適合自己,明確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為職業生涯做好短期、長期的規劃,這樣才不會好高騖遠,腳踏實地地把現在的工作做好,才能走得更好、更遠!

三、 養成良好習慣

在大學期間很多人會有遲到、早退、隨便請假等壞習慣,這些壞習慣千萬不要帶到實習的工作中去,因為沒有那一家企業會喜歡這樣的人。所以,不管現在在那個崗位實習,一定要克服馬馬虎虎的習慣,養成腳踏實地、認真做事的態度,給企業留下敬業的好印象。

在實習中,要注意細節,正所謂細節決定成敗。這主要反映在對待簡單任務,瑣碎工作和安全問題上,很多實習生往往不會注意到這一些細節,比如在一些比較危險的工作中不配帶手套和安全帽。要知道誰也不知下一刻會發生什麼,所以一定要養成好的安全意識和習慣。

適時總結自己的工作,多與他人溝通,不要把不好的情緒帶到工作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很必要的,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注意飲食、休息,才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四、 學會面對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師傅們給你安排的工作,可能很少是你「喜歡」做的。能否做好那些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是乙個人是否成熟的標誌,也是乙個人能否取得人生成功的重要因素。看乙個人有沒有責任心,首先要看他怎樣對待那些你不願意做的事情,所以,如果你想成功,你就要想方設法把它做好,千萬不要認為自己是大學生去做這些「苦力」有些「屈才」,要明白只有你去適應工作和社會,沒有工作和社會去適應你的。

總之,在電源專案近乙個月的實習,雖然很累,但讓我明白到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讓我學到很多學校沒有接觸到的東西和知識,也學到了如何在社會中工作和生活,也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為一年後的畢業有所準備。我將會在實習中繼續學習,不繼總結,不斷進步。

大學生實習報告

三年的大學生活,在5月15日結束了,開始了我們為期六周的實習生涯。生活在象牙塔的我們,感受到的是校園欄杆內的限制 自由和安全,然而卻不懂得外邊的世界是充滿著無限的 與罪惡。社會如果是大海,我們就是海中的魚,遨遊其中。如若,只顧風景,不懂危機,必然會被大浪起卷後拍死在海岸邊上,等待烈日的燒烤,直到化為...

大學生實習報告

對於即將公升入大二的我們來說,社會實踐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集體活動。平時在學校,除了上課,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很少,缺乏生活上的專業上的必 要交流,通過這次實踐首先加強了我們這個班集體的凝聚力,使同學有更深互 相了解的機會。無論是三四十年代的老前輩還是第五代電影藝術家們的作品,都以貼近生活 貼近百姓贏得觀...

大學生實習報告

2 加強信心,堅持下去 在工作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什麼工作經驗,遇到一些緊急的需求或特殊情況,老是不知道如何去處理,總會著急,慌張,不知所措。平常信心不足,總感覺自己做不好。大家說我很內向,其實只是自己有點自卑,不敢去表達。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磨練吧。只有自己的知識和能力都在提公升,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