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實習報告

2021-09-27 09:34:59 字數 864 閱讀 3230

六周的實習即將結束,至於總體的感覺只能用八個字來概括「雖然辛苦,但很充實」。

由於選擇了鉗工,便不得不與銼刀打交道。從第一天的安全教育到拿起銼刀進行「實戰演練」,看似簡單,其實它是乙個理論結合實踐的過渡,是理論銜接於實踐的乙個重要階段,同時又是乙個相對很難的適應性的開始。

一開始,彎著腰,躬著背累得滿頭大汗,不時地手上還會出現一些紅色的「圖案」。但回頭看看自己的勞動成果,則感覺與自己的付出不成正比,就感覺越來越煩躁。被老師發現後,經過耐心的講解,才知道自己的加工的姿勢和部位均有錯誤之處。

經過調整以後才算慢慢進入了狀態。但還是漏洞百出,一會兒忘記尺寸公差的控制,一會兒又忘記了平面度、垂直度的協調。每出現錯誤的時候,老師總是悄悄地來到身邊進行正確地指導。

使這樣的錯誤在心中留下乙個深刻的印象,避免以後再出現類似的錯誤。就這樣完成了第乙個零件。當拿到老師那裡檢測時,好多錯誤的地方經老師分析後才恍然大悟。

但每次的分析指導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依次完成了第二件,第三件……。每一次都有進步,但每一次都仍有錯誤,只不過錯誤越來越少而已。

這則說明我的鉗工正在一步步向更高層次的邁進,使我又多了乙份自信。從這一點,我真正地向老師說一聲「老師!謝謝您!

」從簡單地阿拉伯數字和方塊字這麼多年的理論學習,一直到現在的公差,製圖專業課程,無一不是在課堂中渡過的,當真正拿出圖紙、材料和工具讓我們去加工時,才感覺到手足無措,並不像課堂三講的那麼容易,那麼簡單。它需要理論與實踐的結合,更需要頭腦和一雙手的配合。只有這樣,才能體現出自己的動手能力和加工水平。

六周看似漫長,其實也很短暫。其間有休息時師生共同的開懷大笑,也有工作時嚴肅的面孔。每天的五個小時很快的就過去了。

直到下班時才感覺到累,但內心卻充實了許多。雖然每天只有五個小時,但它讓我感受到了工作的氛圍,工作環境是以前從未有過的感受。

大學生實習報告

三年的大學生活,在5月15日結束了,開始了我們為期六周的實習生涯。生活在象牙塔的我們,感受到的是校園欄杆內的限制 自由和安全,然而卻不懂得外邊的世界是充滿著無限的 與罪惡。社會如果是大海,我們就是海中的魚,遨遊其中。如若,只顧風景,不懂危機,必然會被大浪起卷後拍死在海岸邊上,等待烈日的燒烤,直到化為...

大學生實習報告

對於即將公升入大二的我們來說,社會實踐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集體活動。平時在學校,除了上課,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很少,缺乏生活上的專業上的必 要交流,通過這次實踐首先加強了我們這個班集體的凝聚力,使同學有更深互 相了解的機會。無論是三四十年代的老前輩還是第五代電影藝術家們的作品,都以貼近生活 貼近百姓贏得觀...

大學生實習報告

2 加強信心,堅持下去 在工作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什麼工作經驗,遇到一些緊急的需求或特殊情況,老是不知道如何去處理,總會著急,慌張,不知所措。平常信心不足,總感覺自己做不好。大家說我很內向,其實只是自己有點自卑,不敢去表達。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磨練吧。只有自己的知識和能力都在提公升,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