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工作生活中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實踐討論

2021-09-24 06:21:04 字數 1105 閱讀 5589

二、設定完整學習實踐的計畫

從管理學的角度看,每個專案都必須遵循乙個必然的思路,就是計畫→組織→領導→控制。而對於科學發展觀的實踐落實問題而言,更是如此。

周全的計畫能夠確保專案的開展,同時在執行的過程中,周全的計畫也有利於對整個專案的進度進行監督和糾偏。為此,就有必要進行周密的安排部署,並精心組織實施整個學習實踐過程。首先是要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對於所需的討論和學習場地,以及所需的材料和設施也必須提前準備。

此外,還必須注意認真制定學習實踐活動實施方案。對於每個環節和階段的工作都作出詳細的計畫,並按照每個階段的要求進行進度安排並及時根據計畫糾偏。為確保完成各階段各環節的工作任務,防止走過場,有關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應當對每個階段各個環節的工作進行認真研究、妥善安排,使學習實踐活動各階段工作實現有機銜接,確保完成任務。

三、深入生活工作發掘實際問題

在學習實踐活動中,我們把找準並解決突出問題作為一項重要內容,堅持深入基層、問計於民,採取多種形式展開廣泛開展調研,深入查詢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

這需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是針對主要問題,尤其是組織發展中的問題展開專題調研。針對組織日常工作**現的全域性性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影響和制約組織工作科學發展的重大問題以及基層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展開專項討論。

其次,有必要廣泛徵求意見。針對組織中各個階層的人,聽取其意見和建議,並對這些意見和建議進行篩選,發現主要問題。再次,有必要依據具體情況組織各個階層的領導,廣泛地聽取群眾評議。

在評議聽取的過程中有必要適當擴大評議接受範圍,但同時必須明確層次和每個層次的針對性。適當考慮將評議的聽取範圍擴大到組織的邊界以及邊界以外的領域中。

四、落實整頓改革實踐過程

在學習實踐活動中,應當堅持把解決突出問題貫穿於學習實踐活動的全過程,認真抓好整改落實工作,力求學習實踐活動真正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在這一方面,要堅持學習和實踐並重,甚至是實踐重於學習。在整個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過程中,學習階段的實踐需要落實,將學習活動真正組織起來,才能保證科學發展觀的思想在人們心中得以鞏固地位;在問題的發掘階段,有必要引起同樣的,甚至是更多的重視,只有端正態度,才能去看見和發現問題,只有確立起目前並不完美的信念,才能找到需要改進的地方;而將理論作用於工作實踐的過程,則是整個過程中的又乙個重點,這是將現實狀況加以改善的關鍵所在,所有的問題將在這個環節得到改善。

落實科學發展觀剖析材料

表現在工作上 1 全面系統的考慮問題做得不夠。因為自己的工作時間較短 工作經驗相對不足,有時候考慮問題比較簡單,不能全面系統的通盤考慮。2 開拓創新精神還很不夠。在工作中有一定的上進的意識,但思路不寬,大膽工作的思想不牢固,不能夠很好的掌握法律法規,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與時俱進。二 問題存在的原因 通...

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

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 的讀書筆記 要樹立科學發展觀,首先必須全面準確地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切內涵和基本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 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和文化的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 政治和文化的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科學發展觀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土木0807 魏文傑 通過 學習科學發展觀,加強學科建設,提公升專業內涵,培養高素質人才 的黨課學習,使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加明晰更加深刻的認識。堅持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是我們黨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