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買手製是什麼樣的

2021-09-24 04:37:13 字數 1105 閱讀 5540

這是乙份聽起來神秘,實際上很「接地氣」的工作;這是乙份看起來光鮮,實際很有挑戰的工作;這是乙份感覺容易,實際很有技術含量的工作,這個工作就是買手,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工作。術業有專攻,大部分了解買手工作的人都知道買手也是分區域的,有的買手負責歐美區,有的買手負責日韓區,在中赫時尚有著一批從事買手工作多年的老師,有的在阿瑪尼,有的在歐時力,有的在mango… …ictoys就是其中之一,他負責日本區。

ictoys是乙個很容易讓人記住的人,一身獨特卻有明顯日系風格的黑色套裝、高高向上的髮束和一副純黑色鏡框把他本就不大的臉襯托的更加立體,單從外表和裝束上說他很「買手」。ictoys在來到中赫時尚之前一直從事日本線買手的工作,或許是多年的買手工作培養了他的概括能力,在談到日本線買手工作的時候他概括為四點:

一、抓住市場的趨勢。特別是對商圈內競爭店鋪的資訊和顧客生活模式的分析和整理。

二、把握公司或店鋪的優勢和弱勢,整理業務進展的課題,明確公司的方向性。

三、細心觀察和把握顧客的喜好。特別是重點客戶群的需求和期待。

四、了解日本市場。了解日本服裝市場和城市區域分布的基本特點,例如服裝集散地和大型商場等地理資訊。

此外還要進行採購集中商品實際資訊,進行abc分析和固有消化率分析、各個品類的銷售額構成比分析,進貨額和銷售額的**線分析,主打商品的設計款式、面料、色彩的特徵分析等。並且經常收集分析顧客的購買傾向、**商動向、流行趨勢等。

辨別商品優劣,為了訓練辨別質量、感覺的能力要經常進行市場調查、參加各種展會。經常接觸高感度的商品、高品質的商品。平時有意識地探索新商品、努力磨練自己的商品知識和五官感覺。

訂貨時候要考慮商品色彩、尺寸的數量配比,每種商品平均採購必定造成店鋪商品雜亂無序。特別是全年銷售的「基本商品」,季節重點銷售的商品「主打商品」然後有針對性的進行採購。

不僅要整理店鋪和**商的資訊,乃至對工廠的生產狀況的把握也是至關重要的。這樣才能夠對訂單進行有效的管理。

為了實現商品企劃,還要對面料的供給商、服裝工廠等各個領域的進貨渠道分類整理。特別是以「pb(個性)商品」和「經典商品」為中心,以1年為週期,在季節到來之前開始籌畫。商品企劃一定要到店鋪陳列為止,與供貨商溝通,不要忘記商品的跟蹤體制。

提公升生產技術,提公升商品企劃的水平,對於供貨商的重新組合應該持續不斷。因此,不只要保證自己的利益,同時也要考慮供貨商的利益。

佤族是什麼樣的

佤族是什麼樣的 幼兒園大班主題教案 整合領域 科學 藝術 語言 活動目標 1 初步認識佤族的服飾 民居 飲食等風俗習慣,感受佤族的風土人情。2 激發幼兒用肢體語言來感受佤族舞蹈的粗獷與柔美。3 鼓勵幼兒大膽運用折 剪 貼上 繪畫 泥塑等影象語言方式來表達自己對 阿佤人是什麼樣的 的理解與感受,具有一...

QA是什麼樣的工作

2008 2011.1 相信大家近兩年發現,在人才市場中,最難招到的就是qa了,中國就象剛長大的孩子一樣,突然開始重視qa起來了,於是乎,我就從乙個平凡執著的理想者,變成了各大公司的搶手貨,美其名曰 奇缺人才。總有些朋友問我什麼是qa,不知道qa到底是做什麼。其實我也沒辦法用乙個純理論的言語來解釋什...

《水是什麼樣的》教案

曾都區北郊五眼橋小學梁紅 設計理念 水是什麼樣的 是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三年級上冊第二單元的第一課。本節課的觀察研究活動由兩部分組成 第一部分,學生用感官研究水。活動目的是引導學生綜合運用感官直接對水的基本性質進行研究,培養有意識研究的意識。第二部分,在用感官有序研究水的基礎上,用比較的方法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