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心得體會

2021-09-23 21:52:04 字數 743 閱讀 3492

四年級上冊數學教材培訓心得體會

曹歡歡 2023年9月19日下午,我參加了臨沂第三實驗學校所組織的人教版四年級上冊數學的教材培訓活動,由三位教師分別對這冊教材進行了講解和分析,這次活動使我對四年級上冊數學這一本教材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使我獲益匪淺。下面呢,我就根據以下幾個方面談談我的收穫。

首先是第一單元,大數的認識,這一單元主要是讓學生掌握億以內,以上的數的讀,寫,難點是帶零的數的讀寫,這次學習,使我更好的區分了數字和計數單位的概念,也讓我學會很多好的,有效的讀,寫數的方法。

公頃和平方千公尺這一單元主要是讓學生掌握這兩個面積比較大的面積單位,學生很難想象用公頃和平方千公尺做單位的地方有多大,比較抽象,我覺得在教學中應該舉學生生活中的例子,比如說城後小學占地多少公頃,大城後村占地多少公頃。角的度量這一單元,重點應該讓學生學會用量角器量角,畫出角,培養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平行四邊形和梯形這一單元,主要是讓學生聯絡長方形,正方形和平行四邊形,梯形的關係,理解平行與垂直。

三位數乘三位數和除數是兩位數的除法這兩個單元,乘法教學是在以前學習的三位數乘一位數的基礎上進行教學的,主要掌握,理解兩種數量關係。除法教學學生接受起來有些難度,是在以前的估算基礎上進行的,要讓學生掌握試商的方法和理解餘數的含義。

條形統計圖這一單元,主要是讓學生了解用條形統計圖表示資料的優點,數學廣角-優化,讓學生體會生活中的優化思想。

本次教材培訓使我對四年級上冊數學這本教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解決了我在教學中的很多困惑。在本次培訓的基礎上,我會更加的認識教材,研究教材,從而做好我的教學工作。

四年級小學體育心得體會

教育科學系 小教專131班 張巨集堅 2013220012 通過對 小學體育教學策略 這門課程的學習,讓我深深感受到小學體育教學存在的一些問題。特別是小學低年級的教學中,客觀地存在著體育教學 化的傾向,學習的內容不夠豐富,學生的主體作用尚不能真正發揮。體育老師總是按照教學大綱的要求,按部就班的進行授...

四年級數學教學心得體會

李桂萍本學期我擔任四年級數學教學工作,教育教學中,我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及時批改作業 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以下是本人...

四年級語文教學心得體會

李世田實踐中,課堂提問浮淺 隨意 瑣碎甚至無效,不能激發興趣,啟發思維,引發爭議,闡發觀點,形成學生良好的思維品質,這就需要正確的理論性的指導。課堂成敗與否,課堂效率的高低,不僅依賴於教師的學識水平 語言表達能力 評價藝術等,更重要的在於教師的組織教學能力。教師課前應當充分預設每乙個教學環節的引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