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要發展我們怎麼辦

2021-09-20 10:18:29 字數 1441 閱讀 9342

機電三隊:李玉東

當前,煤炭市場不景氣,面對大有能源上市後機遇與挑戰並存的發展形式,擺在我們每位幹部職工面前的首要問題是該怎麼幹?怎樣發揮好我們每個人的最大優勢?盡我們最大的力量讓公司的發展更上一層樓,我們的工作任重而道遠!

作為一名基層幹部,首先應積極增強責任感,要增強加快企業發展的機遇意識和憂患意識,要積極進取、搶抓機遇,借助企業上市的東風,增強主人翁意識,在日常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以「嚴謹、主動、高效、創新」的要求紮實工作,不斷提公升全隊幹部職工整體素質,為早日實現各項奮鬥目標努力奮鬥!

圓滿完成我礦各項目標的堅定信心與決心,是對我們每一位職工最基本的要求。思想是行動的指南針,如果沒有攻堅破難的信心和勇氣,就沒有我們今天這樣如此美好的發展前景。上市就意味著我們面對的競爭將更加殘酷,在激烈的競爭面前不進則退,停滯不前,終遭淘汰,這是庚故不變的真理。

只要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堅決杜絕好大喜功,喪失鬥志的現象出現,我們的發展之路定會更加寬廣。

我們應該做到:1、認清發展環境,增強憂患意識,真正了解當前的市場形勢,要用發展的眼光和發展的高度來分析我們企業面臨的困難、壓力。在全隊幹部職工中開展「面對新挑戰,我們怎麼幹?

」的大討論活動,憂患意識不是消極悲觀,憂患意識是責任意識,是大局意識、戰略意識,憂患意識的根本是居安思危,自強不息。從逆境中預見危機,制定對策,從有利中發現不利,未雨綢繆,防患未然。有憂患,才有預見;有憂患,才有防範;有憂患,才有危機感、緊迫感和責任感,才能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動權。

使企業在風浪中搏擊,在逆境中奮起,衝出重圍。

2、緊緊圍繞我礦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標,堅持以形勢任務教育為主線,通過專題會議,活動會等認真開展主題教育活動,使廣大幹部職工進一步明確我礦當前所面臨的形勢,既要充分認識到我礦今年以來安全發展所取得的成就和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又要看到國家巨集觀經濟發展趨緩給企業發展帶來的暫時困難,樹立戰勝困難、共克時艱的決心和信心,增強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的主人翁責任感,進一步激發工作熱情,促進和保證我礦全年各項目標的全面完成

3、增強職工主人翁意識。「礦興我榮,礦衰我恥」的發展直接關係到我們職工自己的切身利益。活動中發動幹部職工出主意、想辦法、提建議,動員職工立足本職工作,發揮自身潛能。

全隊職工都應樹立長遠的奮鬥目標,加倍努力,人人都要爭當先進,使我隊各項工作穩步推進,服務好生產一線。

4、穩步發展就需要我們嚴格遵守企業管理制度和行為規範,我們要樹立「抓小事,重細節,嚴考核,的思想,「向管理要效益,以管理求發展」。 加強內部管理,進一步完善各種管理辦法及制度,注重落實,用科學的工作理念,發展的思路,系統的學習去發現工作中的問題、解決工作中的困難,把技術工作做到位,從而提高裝置開機率。

5、積極開展節支降耗活動,從思想上樹立成本觀念。讓全隊職工認識到降低成本,就是提高收入。進一步加強材料管理,有鋼用到刀刃上。

加強修舊利廢力度,利用舊託輥復用、舊皮帶架復用、修復壞裝置、自製小配件等來實現成本控制。

我們要以我礦的發展大局為己任,做執行的模範。要勇敢承擔起應付的責任,扎扎實實的幹好工作,為我礦的發展獻上我們的乙份力量。

企業有困難我們該怎麼辦

面對持續的經濟下滑和蕭條,市場的不景氣,作為一名員工應該怎麼做來保護自己的公司發展呢?一是立足本職。兢兢業業做好每件事,這是最基本的工作態度。作為一線工人,就是要時刻緊盯著生產現場,要開動腦筋,時時把生產穩定當作工作的首要任務。要把節能減耗推向新的高度,為企業減少生產成本獻計獻策。二是精益求精保質量...

我們忙什麼?我們怎麼辦

我們忙什麼 一 忙 忙碌 一天到晚忙得不得了,倒處救火,看似做了很多事情,實則成效低下。忙得不得了卻不知自己在忙什麼。兩個成語概括就是,忙忙碌碌,碌碌無為。二 盲 盲目 顧名思義就是看不見聽不到,不注意公司內外變化,忽略了彼此之間的了解和溝通,做起事情就像盲人摸象,自以為是。出了問題,責任你推我擋,...

要透析該怎麼辦

很多尿毒症患者沒有找到有效的 方法,迫於無奈,選擇了透析。由於透析沒有 作用,後期透析頻率增加,併發症增多,產生貧血 腎萎縮 心力衰竭 肌肉痙攣 少尿甚至無尿等 患者的生存質量嚴重下降,被迫走上換腎道路。腎透析的早期怎麼治?腎透析簡稱血透,通俗的說法也稱之為人工腎 洗腎,是血液淨化技術的一種,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