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 EMI設計規範

2021-09-19 20:36:40 字數 2141 閱讀 6275

1 、ic的電源處理

1.1)保證每個ic的電源pin都有乙個0.1uf的去耦電容,對於bga chip,要求在bga的四角分別有0.

1uf、0.01uf的電容共8個。對走線的電源尤其要注意加濾波電容,如vtt等。

這不僅對穩定性有影響,對emi也有很大的影響。

2 時鐘線的處理

2.1)建議先走時鐘線。

2.2)頻率大於等於66m的時鐘線,每條過孔數不要超過2個,平均不得超過1.5個。

2.3)頻率小於66m的時鐘線,每條過孔數不要超過3個,平均不得超過2.5個

2.4)長度超過12inch的時鐘線,如果頻率大於20m,過孔數不得超過2個。

2.5)如果時鐘線有過孔,在過孔的相鄰位置,在第二層(地層)和第三層(電源層)之間加乙個旁路電容、如圖2.5-1所示,以確保時鐘線換層後,參考層(相鄰層)的高頻電流的迴路連續。

旁路電容所在的電源層必須是過孔穿過的電源層,並盡可能地靠近過孔,旁路電容與過孔的間距最大不超過300mil。圖2.5-1過孔處的旁路電容

2.6)所有時鐘線原則上不可以穿島。下面列舉了穿島的四種情形。

2.6.1) 跨島出現在電源島與電源島之間。此時時鐘線在第四層的背面走線,第三層(電源層)有兩個電源島,且第四層的走線必須跨過這兩個島,如圖2.6-1所示。

2.6.2) 跨島出現在電源島與地島之間。

此時時鐘線在第四層的背面走線,第三層(電源層)的乙個電源島中間有一塊地島,且第四層的走線必須跨過這兩個島。如圖2.6-2所示。

2.6.3) 跨島出現在地島與地層之間。此時時鐘線在第一層走線,第二層(地層)的中間有一塊地島,且第一層的走線必須跨過地島,相當於地線被中斷。如圖2.6-3所示。

2.6.4) 時鐘線下面沒有鋪銅。

若條件限制實在做不到不穿島,保證頻率大於等於66m的時鐘線不穿島,頻率小於66m的時鐘線若穿島,必須加乙個去耦電容形成映象通路。以圖6.1為例,在兩個電源島之間並靠近跨島的時鐘線,放置乙個0.

1uf的電容。

2.7)當面臨兩個過孔和一次穿島的取捨時,選一次穿島。

2.8)時鐘線要遠離i/o一側板邊500mil以上,並且不要和i/o線並行走,若實在做不到,時鐘線與i/o口線間距要大於50mil。

2.9)時鐘線走在第四層時,時鐘線的參考層(電源平面)應盡量為時鐘供電的那個電源面上,以其他電源面為參考的時鐘越少越好,另外,頻率大於等於66m的時鐘線參考電源面必須為3.3v電源平面。

2.10)時鐘線打線時線間距要大於25mil。

2.11)時鐘線打線時進去的線和出去的線應該盡量遠。盡量避免類似圖a和圖c所示的打線方式,採用類似圖b和圖d的打線方式,若時鐘線需換層,避免採用圖e的打線方式,採用圖f的打線方式。

2.12) 時鐘線連線bga等器件時,若時鐘線換層,盡量避免採用圖g的走線形式,過孔不要在bga下面走,最好採用圖h的走線形式。

2.13) 注意各個時鐘訊號,不要忽略任何乙個時鐘,包括audio codec的ac_bitclk,尤其注意的是fs3-fs0,雖然說從名稱上看不是時鐘,但實際上跑的是時鐘,要加以注意。

2.14) clock chip上拉下拉電阻盡量靠近clock chip。

3. i/o口的處理

3.1) 各i/o口包括ps/2、usb、lpt、com、speak out、 game分成一塊地,最左與最右與數字地相連,寬度不小於200mil或三個過孔,其他地方不要與數字地相連。

3.2)若com2口是插針式的,盡可能靠近i/o地。

3.3)i/o電路emi器件盡量靠近i/o shield。

3.4) i/o口處電源層與地層單獨划島,且bottom和top層都要鋪地,不許訊號穿島(訊號線直接拉出port,不在i/o port中長距離走線)。圖3.1給出了i/o口處理的參考示意圖。

4. 幾點說明

a.對emi設計規範,設計工程師要嚴格遵守,emi工程師有檢查的權力,違背emi設計規範而導至emi測試fail,責任由設計工程師承擔。

b.emi工程師對設計規範負責,對嚴格遵守emi設計規範,但仍然emi測試fail,emi工程師有責任給出解決方案,並總結到emi設計規範中來。

c.emi工程師對每乙個外設口的emi測試負有責任,不可漏測。

d.每個設計工程師有對該設計規範作修改的建議權和質疑的權力。emi工程師有責任回答質疑,對工程師的建議通過實驗後證實後加入設計規範。

e.emi工程師有責任降低emi設計的成本,減少磁珠的使用個數。

醫院設計規範

第一節一般規定 第3.1.1條主體建築的平面布置和結構形式,應為今後發展 改造和靈活分隔創造條件。第3.1.2條建築物出入口 一 門診 急診,住院應分別設定出入口。二 在門診 急診和住院主要入口處,必須有機動車停靠的平台及雨棚。如設坡道時,坡度不得大於1 10。第3.1.3條醫院的分割槽和醫療用房應...

醫院設計規範

綜合醫院建築設計規範2014 第一章總則 第1.0.1條為使綜合醫院建築設計符合安全 衛生 使用功能等方面的基本要求,特制訂本規範。第1.0.2條本規範適用於城鎮新建 改建和擴建的綜合醫院建築設計,其它專科醫院可參照執行。第1.0.3條同時具備下列條件者為 綜合醫院 一 設定包括大內科 大外科等三科...

彈簧設計規範

一 彈簧的功能 彈簧是一種彈性元件,由於材料的彈性和彈簧的結構特點,它具有多次重複地隨外栽荷的大小而做相應的彈性變形,解除安裝後立即恢復原狀的特性。很多機械正是利用彈簧的這一特點來滿足特殊要求的。其主要功能有 減振和緩衝,如車輛的懸掛彈簧,各種緩衝器和彈性聯軸器中的彈簧等。測力,如測力器和彈簧秤的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