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崗前培訓總結

2021-09-17 06:43:33 字數 1387 閱讀 6587

走出大學,我也真正進入了社會,在家鄉,在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參加自己的第乙份工作。在安鋼的生活區住了20多年,也沒有真正了解了安鋼,只是從父母的談話中偶爾提及,只知道安鋼在爺爺年輕的時候就已經存在,現在已經50多歲了;只知道安鋼是河南最大的鋼鐵企業,全國排名十幾名;只知道安鋼在慢慢轉型,施行了乙個叫「三步走」的戰略……

終於大學畢業,回到了安陽,進入了安鋼,開始了自己在安鋼的第乙份工作,培訓。一共為期八天的培訓被安排的慢慢的,每天都有不同的東西要學習,了解。從公司歷史文化到各個工藝流程的技術情況,從職業規劃及發展到合同法,勞動法的講解,從勞動人事管理到生產安全知識,深深體會到了公司對我們新職工的重視,也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公司的規模,歷史,以及技術。

培訓起初我們了解到了公司的歷史、文化及概況,在會展中心參觀了安鋼的廠史展覽。對於乙個已經50多年的公司來說,寶貴的歷史經驗是一筆巨大的財富,而公司在50年間行成的文化,更是保證公司持續發展的基石,從年產10萬噸的小鋼聯到現在年產1000萬噸的大型鋼鐵公司,這樣的變化是三代人不屑努力的結果。從剛剛成立時的艱苦創業,到改革開放時期的改革奮進,再到現在的騰飛發展,都體現了安鋼人的智慧型和勤勞,現代安鋼人的「鼎新」文化更是表達了安鋼傳承歷史、再鑄輝煌的理想,及安鋼創新圖強的信念。

通過學習這些,我認為,乙個國家有自己的歷史,乙個民族也有自己的歷史,同樣乙個公司也會有自己的歷史,正確的看待歷史,從歷史中學習,從歷史中借鑑。50多年總有波折,我們正是要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才能讓公司的發展更加順利。對於公司文化,是每個公司所獨有的內涵,就像我們每個人的性格一樣,它決定我們的成長軌跡。

我認為一種良好的公司文化可以保持公司的健康成長,而公司的文化則是每一位公司員工共同作用的結果,是我們每乙個人的共同信念。

週三的職業發展理論讓我感觸很深,馬老師生動的課堂讓我明白了許多曾經自以為明白的東西。對於個人,首先應該自信,不浮躁,剛剛參加工作應該踏踏實實,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努力付出,不應總想收穫。對於團隊,要保持與他人的和諧,讓別人接受自己,勿以惡小而為之。

對於做事,應做到計畫做的事,有條不紊;決定做的事,雷厲風行;正在做的事,精益求精。整整一天的授課沒有讓我感到一絲乏味,反而讓我對即將到來的工作充滿了期待,期待我的工作團隊,期待我所需要學習的東西,期待我即將面臨的挑戰。也讓我提前做好了心理準備,牢記謙虛,克己,誠信待人,低調做事。

周五是很有意義的一天,這一天是我第一次了解廠區內的具體布局,以及近距離參觀生產裝置,煤和礦石通過燒結、焦化、煉鐵,煉鋼,軋鋼變成了成品,觀察具體的工藝流程,讓我對每乙個細節都充滿了好奇。看到工作中的高爐轉爐,尤其是9#高爐,全自動化控制,工作人員只需坐在指揮室就可完成全部煉鐵流程,讓我感到現代自動控制和數字資訊化的強大。

通過這次培訓,我對安鋼有了從外到內的認識,也明白如此大的乙個公司要正常的執行需要每乙個員工的不懈努力,每乙個職位都是至關重要的,崗位不分大小,需要的是我們一顆認真的心,我相信只要憑著「鼎立、鼎新、鼎信」的精神,我一定可以和安鋼共同成長。

新員工崗前培訓方案

中國鐵通安徽省分公司 人力資源部 目錄一 新員工培訓目的 二 新員工培訓程式 三 新員工培訓內容 四 新員工培訓反饋與考核 五 新員工培訓教材 六 新員工培訓專案實施方案 一 新員工培訓目的 為新員工提供正確的 相關的公司及工作崗位資訊,鼓勵新員工的士氣 讓新員工了解公司所能提供給他的相關工作情況及...

新員工崗前培訓試題

新員工培訓試卷 姓名部門分數 一 判斷題 對的打 錯的打 共50分,每題2分 1 對產品質量的把握,只要質檢員確認放行即可,沒必要遵循 三不 原則,即 不生產不合格產品,不接收不合格產品,不流轉不合格產品 2 公司員工應嚴格執行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遵守安全操作規程,正確使用防護用品,及時發現和消除事...

新員工崗前培訓方案

中國鐵通安徽省分公司 人力資源部 目錄一 新員工培訓目的 二 新員工培訓程式 三 新員工培訓內容 四 新員工培訓反饋與考核 五 新員工培訓教材 六 新員工培訓專案實施方案 一 新員工培訓目的 為新員工提供正確的 相關的公司及工作崗位資訊,鼓勵新員工的士氣 讓新員工了解公司所能提供給他的相關工作情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