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xx市農業三項用地調查報告

2021-09-16 18:27:38 字數 748 閱讀 7966

關於xx市農業「三項用地」用地情況

調查處理情況的報告

市局:2023年執法局受市局委託,對全市已經批准的農業「三項用地」的土地使用情況進行了檢查,現將檢查處理情況匯報如下:

依據國家關於農業「三項用地」的審批政策,我局自2023年開始受理審批農業「三項用地」,截止2023年11月,共受理審批農業「三項用地」專案81件,總用地面積 1103.227 平方公尺。

經檢查,在已經批准的「三項用地」中按批准用途使用土地的有41件,空閒4處,未經批准擅自改變用途的16件,面積390.462平方公尺,還有20處沒有檢查到位。對擅自改變土地用途的,我們依法進行了處理,責令其按新用途辦理用地審批手續。

到2023年11月已經依法處理到位14件,還有 2件擅自改變用途的違法案件正在處理中。

分析原因

擅自改變用途的違法案件很多發生在我市周邊鄉鎮地區,而且很多並不是原來申請人改變了土地用途,而是申請人將已批的「三項用地」轉讓,受讓人擅自改變土地用途。

原因主要是市域經濟的快速發展,很多私營企業用地需求加大,或租用或購買已批的「三項用地」,利用「三項用地」手續,改變其土地用途做生產加工廠地,降低用地成本,簡化用地審批程式,逃避土地稅費,這些情況並不是在同一年集中發生,每年各時期隨時都可能會發生改變用途的現象。

處理意見

我局將繼續加大對已批的農業「三項用地」土地使用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力度,對擅自改變土地用途特別是假借「三項用地」名義騙取批准土地的行為,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xx市國土資源執法監察局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關於XX公司調查報告

社會實踐報告 教育層次 本科或專科 專科 實踐報告題目 關於上海百晟精密機械 員工培訓的調查報告 分校 站 點 西南教學點 姓名 高俊學號 108340664 年級 10秋專業 行政管理 指導教師 齊海麗 日期 2012 年 12 月 2 日 關於上海百晟精密機械 員工培訓的調查報告 一 調查過程 ...

昌吉市設施農業發展調查報告

一 設施農業發展基本情況及特點 2010年全市設施農業完成種植面積18650畝,其中溫室6380畝,拱棚12270畝。新建保鮮庫15200立方公尺 4200噸,貯藏窖10400立方公尺 2500噸。全市保鮮庫儲存量達到50000噸,貯藏窖儲存量達到48000噸。2010年完成新建溫室面積2789畝,...

關於xx大學食堂問題調查報告

四 服務問題 通過這次調查,我們可以通過師傅們的服務態度及打飯速度方面看出食堂服務的優劣。根據問卷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出來服務方面問題較少,師傅們基本可以做到服務態度良好,有41 的同學對師傅們的服務態度給出了 滿意 的評價。由此可見,食堂在此方面的工作還是比較令人滿意的。五 秩序問題 在我們的問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