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XX區居民小區治安情況的調查報告

2021-03-04 05:43:35 字數 1325 閱讀 3339

2、治安工作帶有一定的風險性,有時以生命為代價,給予警衛人員一些特殊的崗位津貼,也是合情合理的,只有責權利相統一,才能調動積極性和工作主動性,更好地完成各項防衛任務。然而轄管小區的情況喜憂各半。相反,給警衛人員待遇拖欠、扣留、口惠而實不至的單位,久而久之,形成了精神不振,工作渙散,不負責任,造成防範不力,事情不斷。

3、由於市場經濟的影響,小區空房向外出租現象十分普遍,且數量不小,這就形成了小區內出入人員身份、職業、道德呈現多樣化。據了解,這些租房的人員,有外來流動人員,也有本市的常住人口,有做生意的,也有打工的,有非法搞傳銷的,也有讀書求學的,有以收廢品謀生的,也有違法犯罪逃避公安機關打擊的。總之是形形色色、包羅永珍。

其特點是,居住期一般較短,道德品質不一,監控難度較大,增加了安全防範的難度,造成了小區安全隱患多、案件多。

4、轄區經濟欠發達,治安資金投入偏少,這是客觀事實。但部分小區目前防範物質基礎十分脆弱,門房、圍牆、車棚、消防器材、警衛器械等還嚴重不足,至於高科技防控設施更是欠缺,普及率極低,這種情況不僅影響了小區的安全質量,也使「以防為主,打防結合」的治安工作方針難以貫徹落實。

三、建議措施

1、明確治安管理主體,形成集中治理的格局。

只有把管理的主體落實了,才能把小區的各項公共事務完成好。對於社會型小區來說,應盡快成立物業公司,讓其充分發揮應有的職能,實現小區的全面管理。對於單位型沒有統一管理的小區,通過友好協商,上級行政命令的方式成立唯一的管理機構,明確任務,落實責任,以有利於小區治安防範工作的開展。

2、依託社群居委會抓好社會型小區的治安工作。

社會型小區應由社群居委會抓工作,首先應確立社群居委會對小區的領導地位,這樣,才會「綱舉目張」,事半功倍,更有效地推進工作。

3、充分發揮公安機關在治安工作中的主力軍作用。

在治安工作中,只有以公安機關為主,開展各種專項整治活動,才能有效地打擊犯罪分子,保一方平安。對於小區應確保警務進社群,實現「人員、時間、任務、效果」四落實。

4、開展宣傳教育,增強群防群治的自覺性。

採取各種形式,運用各種手段,開展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活動,強化安全建立人人有責的意識,充分發揮治安中心戶長在治安防範中的作用。鼓勵群眾積極參與,營造群防群治的社會氛圍。

5、完善群防群治體系,加大綜合性防控力量。

安全工作是一項全民義務,只有建立並完善護樓隊、巡邏隊、應急小分隊等各種群眾性防範組織,編織一張橫向聯合,立體交叉的群眾性防範大網,才能有效地保障小區平安無事。

6、以人防為主、加大物防、技防力度。

安全防範工作一定要任務落實,責任到人,在工作謀劃上多動腦子,多想點子。在物質上應固強補弱,加大對門房、圍牆、車棚、防盜門窗上的投入。同時要搞好技防,提高治安防控的技術含量。

運用高科技的防控手段,加大防控力量,提高治安工作的效果。

關於居民小區用火用電用氣安全的提示

5 如果電氣用具或插頭著火,切勿用手觸碰電器用具的開關。如何安全用氣 1 不私自接裝,改裝燃氣裝置。2 不私自罐裝 運轉燃氣 煤氣瓶嚴重倒立或臥倒使用。3 不要在燃氣裝置周圍堆放易燃物品。4 定期檢查燃氣軟管 接頭。5 使用燃氣是,必須保持通風並有人照看。6 燃氣瓶要防曝曬,嚴禁靠近明火或溫度較高的...

關於加強居民小區消防通道安全管理的建議

理由 隨著廣州南拓戰略的進一步實施,我區經濟蓬勃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近幾年來,居民小區如雨後春筍般的發展起來,而私家車的數量也急劇增長,小區車庫 車位數量日趨緊缺,小區機動車輛停放困難的矛盾日漸突出。私家車占用消防通道的情況時有發生,特別是一些老小區,設計欠規範,車位與住戶的比例嚴重失調,私...

關於居民區垃圾的問卷調查

尊敬的女士 先生 您好 我們是山東理工大學益生菌環保衛士小分隊社會實踐隊。為了進一步了解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問題,同時對已出現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我們進行此次問卷調查。我們會對您所提供的資料進行嚴格保密,不會對您造成任何負面影響。謝謝您的配合。請您根據自己的真實情況進行選擇。1 請問您家裡的生活垃圾可分...